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兔俠之青黎傳說觀後感

不知道都多少年沒看過國產卡通片了,在這個迪斯尼動畫統領一切的時代,對於國產動畫我只是抱著別太爛就好的眼光來看待的。而這回的《兔俠之青黎傳說》確實給人以驚喜,但是距離世界一流動畫水準還是仍舊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兔俠之青黎傳說》是《兔俠》的第二部電影,就內容來說與第一部情節上沒有太大的關係。相比於2011年的《兔俠傳奇》,15年的《青黎傳說》可以說在人物細節上有了些許的進步。至少兔

俠的臉不再那麼呆板了,人物也逐漸趨於可愛呆萌化。但是場景的製作還是比較粗糙的,有的場景做得過於虛假與人物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國產動畫由於投資少技術有限,所以動畫水準一直不高,但是也一直處於進步之中。也希望以後的國產動畫能更上一層樓。

一直以來卡通片是以小朋友們為客群對象,因為小孩子們能接受動畫形象能看懂,所以也就更需要卡通片用他自身的內容去告訴小孩子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去讓小孩子們明白這樣那樣的道理。個人認為《兔俠之青黎傳說》在這方面做得還並不是很好,一味追求炫酷的武功動作場面確實很吸引人眼球,但精神層面的感悟太少卻無疑使得觀眾看完之後毫無感觸,會很快忘記其內容。而對於小朋友們來說,更不能明白任何實質性的內涵,如此多的打打殺殺反而會引發暴力傾向。本片中個人只記得有一句話有些道理意味,就是「力量越大,責任就越大」。我記得片中兔姐說完這句話時,有不少觀眾在笑,因為只要是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這句話出自《蜘蛛俠》。其實寓意相同並不是不可以,但是明擺了這是原封不動照搬過來的,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換種說法

應該不難吧。

縱觀好萊塢的動畫佳作,成功之處無非三點,第一搞笑,第二有創意,第三寓意深刻。就拿《卑鄙的我》來說,首先小黃人萌萌的,恐怕沒人不喜歡可愛的黃香蕉。其次,小黃人和格魯都並不是什麼正義的化身,還都是專幹壞事的卑鄙之人,可是依舊受到熱捧,因為這就是創意。最後,通過著整個故事告訴我們,家庭是無比美好的,愛是可以改變人心的。好萊塢動畫電影票房如此之高就是因為它製作精良,並且抓住了孩子們的心。

總的來說,國產動畫一直在處於上升階段,但是由於種種問題,的確與世界一流動畫距離越來越遠。也希望電影人能夠用心只做好每一部卡通片,給自己一個交代,給未來一個交代。如果單說《兔俠之青黎傳說》這部電影,小孩子們一定是非常喜歡的,值得一看。

很有幸可以在影片上映前先一睹為快,又是一部卡通片,發現最近看卡通片看得挺多的,沒辦法,趁還有一顆童心多看無妨啦——也並不是所有卡通片劇情都特別弱,只適合小朋友看啊,這部個人覺得也適合「大齡朋友」看啦,能看出來製作上是下了些功夫的,人物描繪得栩栩如生不說還很萌,惹人喜愛啊,而且整個視覺效果也還是不錯的,很炫很有衝擊力,動畫可以做成這樣已經相當不容易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個故事的可看性,不是那種平平淡淡看了開頭就能猜到結局的那種流水電影,更多的是中間各種驚心轉折、讓人猜不透到底誰是好的,亦正亦邪、虛虛實實耐人琢磨。加之主角兔俠的各種心理寫照讓人看了也頗為糾結,挺為它捏把汗的,這個英雄要怎麼做才是對的?能力越高責任也就越大,他真的能承擔得起麼?英雄真得不好當呀,俗話說好人難做也不過如此……

看之前就比較好奇片名中的青黎傳說到底是啥意思?原來青黎是指的一塊兒神秘的能量之石,可以吸取天地之精華使持有人所向披靡,而正因為其厲害程度使得不法之徒心生邪念想占為己有稱霸武林,而故事也就此展開,一場奪石之戰就這樣拉開了……感覺這部卡通片更偏於武俠類的,融入了很多中國元素,什麼幫派、武功等等。一上來就是兔俠對戰無惡不作的牛魔王,好不威風,不僅成功解救了老百姓還獲得了大家的肯定與敬佩,沉浸在這份洋洋得意的喜悅之情的同時,他迷茫了,是要繼續行俠仗義還是閉門練功?雖然心有不甘但他依然選擇了後者,然而卻陷入了一場陰謀之中……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真的做對了麼?他是在幫忙還是在添亂?到底該相信誰呢?這一度令他很迷茫,是退縮還是出頭?他做出了艱難的選擇,也是正確的選擇,真正的英雄不會懼怕未知的事物,更不會因為自己的失足而停滯不前,相反戰勝了自己這道難關才是最重要的,挖掘出自己的無限潛力,才能拯救自己在乎的人,終歸是邪不壓正的不是麼?

影片裡的人物還是挺多的,你一定想像不到兔俠的真名叫兔二(怎麼總感覺念成了忒二呢?),還有那個老督促他練功、愛吹牛膽子有點小的高兩米(不就是高粱米麼?哈哈),雖然老嫌棄兔二老數落他,但是真到關鍵時刻還是滿護著兔二的,很搞笑很有意思的一個角色——還有他們的師姐也是幫派的「舵主」牡丹,足智多謀很有領導范兒喔——他們是一個派系的,也是一個小團隊,一起攜手去「奪」青黎,可真是沒少出亂子,被人賣了還幫著數錢呢……唉,當然真正的反派看到最後才能知道,真的是追殺展長老(看著年事已高功底尚可的鹿大伯)的玄火派教主白蘭(虎妞)麼?還是另有其人?雖然看到最後有點猜到了,但是當真面目揭曉的時候還是小有意外,為兔俠他們感到可惜……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不過話說到最後反派被幹掉那段還真挺令人大跌眼鏡的,什麼嘛,這就被滅了?兔俠可才開始使大招呢,沒看過癮的感覺,就完了……另外那個帶著白面具的人物描述得不太清晰,這到底是誰呀?只知道也是玄火派的弟子貌似也不是好人還挺厲害僅此而已了。不過最喜歡裡面那三隻萌萌噠的小穿山甲,連名字都這麼喜感,哈哈——恐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什麼麼,還特崇拜兔俠,總粘著他,不過最後也還是起到一定關鍵作用的,只是這麼萌真的好麼?

影片的視效真得還不錯,各種絢麗多彩,打戲做得很好看也是蠻特別的——還有那些禮花真是美不勝收啊!什麼內功神力的展現,也是相當驚艷,絲毫不遜於外國動畫的特效水平,很有自己的特色很有中國風,讓人刮目相看,起碼沒有太讓我失望啦——另外很喜歡影片的配樂,好聽,很配影片的劇情發展,時而輾轉悠長時而氣勢磅礴,讓人聽了很能調動情緒,讚一個——另外影片對人物內心戲的刻畫也是一大亮點,表現得很細膩,重點展現兔俠的內心糾結,那種對榮耀的渴望與隱忍,對自己的質疑和不自信,而當他從迷失中找回真正自我的那一刻,令人欣慰,此刻的蛻變成就了他的不平凡。大家總是看到英雄外在的光鮮榮耀,卻熟不知其承受的種種壓力,他們的不平凡又是付出了怎樣的代價呢?又有多少人能了解他們的艱辛與難處?他們確實值得尊敬不是麼……

總之呢,作為一部卡通片講得有點過於深了,年齡較小的小朋友不一定能看得太懂,涉及到很多人情世故,生活不總是安逸美好的,人心險惡不是從外表就能看出來的。當然了,也不全是負面的能量,像兔俠一行人在挽救過失的過程中所作出的努力讓人敬佩,那種齊心協力、互幫互助的作為值得學習,犯錯不要緊關鍵是要看你如何去承擔彌補自己的錯誤,敢作敢當才是好樣的。不過衝着萌萌的小傢伙們還有絢麗的視效看個熱鬧也還不錯啦,話說當影片結束時可別著急走,有意外的彩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