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君子蘭的句子

1、君子蘭是一種品格高尚、佇立含蓄的花卉。它不但具有花株端莊、花形規整、花姿優美、花色鮮艷、果實紅亮等許多外在美,而且具有深厚的內在美。人們喜愛君子蘭,是愛它的質樸和純真,寄予了無限的深情,寓之於情,借之傳情,這是對君子蘭更高境界的欣賞。

2、君子蘭在春節前綻放開來。開得最旺的時侯,足有幾十朵。打開門,花香瀰漫著整個客廳。花朵像一個個喇叭,頑皮的君子蘭在用它歌唱。花蕊如同螞蟻的觸角向外伸展,好像剛從睡眠中甦醒,伸了一個懶腰。君子蘭,我喜歡你的美麗,更喜愛你和寒風爭鬥開放、堅持不懈的精神。

3、君子蘭挺拔,蒼翠,一年四季賦予生命的真色,特別是隆冬之時,百花凋零,草木或處於休眠狀態,唯獨窗台上的君子蘭傲然怒放,花蕾站在一層層的蘭葉間,像驕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又像是指揮千軍萬馬的大帥霸氣十足。

4、君子蘭在陽光的照射下睜開了眼睛。葉子們正在用熱烈的掌聲歡迎花朵們的到來,突然,幾為高貴的花朵慢慢地走了出來,頓時,植物王國沸騰了起來。

5、君子蘭具有堅韌無私的品格。它的韌性極強,衛士似的葉片,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在寒風凜冽的嚴冬,它孕蕾綻花,傲然怒放,使人們居冬知春,於嚴寒中看到了春天的色彩,所謂「花紅葉綠報春風」,說的就是這種品格。君子蘭鞠躬盡瘁,把鮮艷和美麗奉獻給人們。

6、君子蘭具有幽靜、素雅的品格。君子蘭以它特有的靜謐、幽雅的風度,代表著崇高的美德。它能陶冶人的心性,是一種精神食糧。它嫵媚艷姿,牽衣惹袖,給人慰藉,使您依戀,引您熱愛生活。用它點綴房間,會使滿室生輝。

7、中國的君子蘭具有堅忍不拔的品格。它的韌性極強,那衛士似的葉片,發達的根系,保護著君子蘭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君子蘭也具有格調高雅的姿容,它那碧綠挺秀的劍葉,富貴豐滿的花容,艷麗的色彩,細膩的花瓣,盛開時燦爛奪目,有著熱烈歡舞和嬌瑩發光的氣氛,使人心曠神怡,精神為之一爽。因此,人們常常把君子蘭作為甜蜜、富有和幸福的象徵。

8、我家有一盆君子蘭,青綠色的長葉子像悲翠一般碧綠晶瑩。又長又粗的莖,莖上端和下端都有一點紅色。火紅火紅的花苞含苞欲放,像位凌波仙子亭亭玉立。開放時那獨特的傘狀花序,宛若一頂美麗的桂冠,端莊秀逸,落落大方。

9、今天,我又去樓下觀察了君子蘭。君子蘭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葉子。葉子分列兩邊,近看,像一個漂亮的蝴蝶結;遠看,像一隻小鳥正在展翅飛翔的翅膀;如果你再仔細看,就會發現,君子蘭的葉子呈長橢圓形,中間有一個地方凹了進去,就像我們的鞋墊。君子蘭剛長出來的葉子是淺綠色的,後來不斷長大,葉子就變成深綠色的了。長大的葉子又長又寬又有光澤,像打上了一層蠟似的,上面的葉脈非常清晰。在左右兩片葉子的正中間,長出一個深綠色的,約9厘米的主莖。莖的顏色和嫩葉的顏色一樣,是淺綠的,上面開著八朵橙黃色的小花,漂亮極了!

10、君子蘭具有勇於創新的精神。君子蘭轉入生殖生長後,便開花結果,繁衍後代,不斷產生新的植株。它的生命力極強。從土中拔出一兩個月不死,根全爛了能再發新根,抹頭了還能發芽,不斷生長出新鮮挺拔的葉片。同時,利用無性繁殖中出現的芽變,可以培育出新奇品種,如首頁中的雙胞連體彩蘭和三胞連體綠蘭。它啟示人們:要始終奮發向上,頑強拼搏,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11、君子蘭的莖緊緊地支持著花兒,它們之間緊密配合又使整株植物英姿勃勃。我真心希望,人們都能像君子蘭那樣團結謙讓、互相幫助。

12、君子蘭花莖與眾不同,它扁扁的,高約第句厘米,寬約第句厘米,顏色比葉子淡得多,用手摸很滑、很厚實。

13、君子蘭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又長又寬。葉子向上的一面可以看見一條一條的葉脈,向下的一面,像塗了蠟,很有光澤。第句片葉子第句層,每層兩片,對稱著長,真像雙胞胎。它們圍著莖,一層蓋著一層,^新學生的比老葉子略長一些,層層疊疊,又像一把展開的扇子。

14、君子蘭挺拔,蒼翠,一年四季賦予生命的真色,特別是隆冬之時,百花凋零,草木或處於休眠狀態,唯獨窗台上的君子蘭傲然怒放,花蕾站在一層層的蘭葉間,像驕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又像是指揮千軍萬馬的大帥霸氣十足。每每用餐之後或閒暇時我總站在窗台前,唯有君子蘭,相看兩不厭。我被君子蘭的風姿所吸引,所傾心。

15、奶奶家養了一盆君子蘭,一年四季都是綠色。寬寬的葉子約有二寸,上面的花紋非常清晰。每隔一段時間就從中間長出一片嫩綠的葉子,葉子樂章越多,都向兩邊伸展。

16、君子蘭具有格調高雅的姿容。它那碧綠挺秀的劍葉,富有豐滿的花容,艷麗的色彩,細膩的花瓣,盛開時燦爛奪目,有著熱烈歡舞和嬌瑩發光的氣氛,使人心曠神怡,精神為之一爽,是甜蜜富有和幸福的象徵。

17、花盆裡種著一株亭亭玉立的君子蘭,它的葉子是深綠的,寬度有四指,他的片疊在一起,有序的分向兩邊,葉脈看得十分清楚,葉子的末端是尖的。

18、我國一般地區四季的氣溫溫差較大,再加上多變的氣候,給栽養造成了很大困難。例如在上海:春季多風,放在室外的君子蘭容易被風吹壞、凍傷;夏季溫度高,就必須給它降溫,否則它就會「發高燒」;在秋季,要使溫度處在不冷不熱的情況下,君子蘭才能順利成長;而在冬季,又得給君子蘭保暖,不能讓它凍著,不然的話,一個寒冬會使風姿綽約的君子蘭「香消玉隕」。

19、君子蘭具有團結奮鬥的精神。君子蘭的根、莖、葉等營養器官分別具有不同的功能,葉片密生於短粗的根莖之上,葉鞘互相套疊。它們緊密團結,共同奮鬥,創造艷麗多彩的姿容,給人以美的享受。那硬朗挺撥的葉片,由座基向斜上方舒展平伸,不彎腰,不低頭,象徵著剛直不阿,百折不撓的精神,給人一種蓬勃向上、努力奮進的堅強信心。

20、君子蘭被作為高尚、尊貴的象徵而載人花卉史冊。無怪乎曾有這樣的詩句讚美君子蘭:「葉寬常葉綠,脈絡宜分明。金盤托紅玉,銀蕊發幽情。立似美人扇,散如鳳開屏。端莊伴瀟雅,報春斗寒冬。」

21、那棵真君子蘭終於開花了——它恬靜地綻放著,鵝黃中透著嫩紅的喇叭形花朵,溫柔地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不驕不躁,毫不張揚。來訪客人對它更是讚不絕口,主人也更為得意,對它照顧得更為精心。

22、你知道人們為什麼喜歡君子蘭嗎?我告訴你:它之所以特別讓人喜愛不僅僅是由於它美麗的花朵,還有別的花無法相比的優點:就是它既有令人賞心悅目的花朵,更有值得欣賞的碧綠光亮、猶如著蠟、晶瑩剔透、光彩照人的葉片,所以不少行家認為:君子蘭即使沒有嬌艷動人的花朵,僅僅它那碧玉琢成般的葉片,就已經讓一些觀葉植物望塵莫及了。

23、君子蘭高雅的姿態,它那碧綠挺秀的葉,富有豐滿的花容,艷麗的色彩,細膩的花瓣,盛開時燦爛奪目,有著熱烈歡舞和嬌瑩發光的氣氛,使人心曠神怡,給人們一種剛正不阿,蓬博向上的精神。

24、一位愛花如命的教授,覺得它是「花中俊秀的君子」,給它取名為「君子蘭」。()從此,君子蘭便步步登高,逐漸成為馳名中外的名貴花種。君子蘭十分名貴,令人珍愛,這與它的花葉並美是分不開的。如大葉君子蘭的劍葉整齊、寬大、翠綠。一般,生長三四年的大葉君子蘭有六至八片劍葉,每片葉子的形狀與路邊劍痲的葉子有些相似。但與剛直粗壯,頂端有針尖的劍痲葉子相比,脈絡分明的君子蘭的劍葉顯得秀美、細嫩、圓實,青翠欲滴。站在花前,靜靜地觀賞這片片生機勃勃的劍葉,一股清潤、舒暢的感覺就會涌人心田,使人的精神煥然為之一爽。君子蘭的原產地一年四季溫暖如春,全年最低氣溫10℃,最高氣溫22℃,這是君子蘭生長的最佳氣溫。

25、君子蘭在我家陽台上有一盆君子蘭,它一年四季都是綠油油,鬱鬱蔥蔥的,很美麗。遠遠望去好像一個披著綠衣的小姑娘。葉子的脈,好像是我們精心畫的直線,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案。認真觀察,葉脈橫看有虛線,這些葉子遠遠望去,好象一把把筆直的綠劍。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君子蘭葉子的頂端越圓,它就開得越旺。摸上去能清楚的感覺到葉脈是什麼樣的。你看,一陣陣微風吹來,不就是在給客人打招呼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