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三角梅的句子

1、三角梅有著人們無法想像的生命力。有人曾經形容“三角梅是一種熱烈奔放的花卉,又是一種倔強頑強的植物,它不需要,也不喜歡人們溺愛與憐憫,更不喜歡人們左右它。你想看它的花,你就得乖乖地任由它自由生長;你想讓它順著你,那它充其量就僅能為你活著;你剪了它還想讓它向你獻花,也就別想了。”呵,三角梅,你們是有何等倔強和旺盛的生命力!你們不拘束縛,敢向天空爭自由、向大地要生存、向四周求發展的精神,是何等寶貴!

2、牡丹花的外表雖然美麗,婀娜多姿;小草也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可我還是喜歡那一簇簇鮮紅的三角梅,它默默地在秋陽中怒放,把美麗奉獻給了人們。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盆盆美麗的、鮮紅的三角梅。

3、三角梅沒有玫瑰花的嬌柔,也沒有春梅、冬梅、臘梅等同類植物的華麗芬芳和奢侈的名份,更沒有杜鵑、海棠、牡丹花那種明媚、燦爛、耀眼的光環。無論大江南北,平原窪谷,丘陵高原,還是繁華都市,富裕農莊,寒居貧宅,隨處可見她的平凡的身影、火一樣的熱情和堅貞不屈的氣慨。

4、她像花季般的少女超凡脫俗,婀娜多姿,無止境地燃燒自己,靜靜地生長開花,悄悄地梳妝著大自然的色彩。她不經意、不誇張、不掩飾自己的容顏和品性,在芸芸眾生的大自然里充滿著勃勃生機,舒展出旺盛的生命力和矢志不愈、堅如磐石品質。

5、走近一看,嬌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軟軟的枝條上,那一朵朵鮮紅的花像小姑娘穿上紅艷的裙子在擺動著柔美的腰肢,三角梅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片柔如彩絹。苞片中間有像蠟燭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頂端開著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乾淨純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葉里,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它把這一盆盆三角梅點綴得更加美麗。

6、只要有-撮泥土,一絲溫度,一縷陽光,一滴雨水,便能屈能伸,堅強地生長,飛速地漫延,勇敢地面對自然。

7、我讚嘆三角梅,而不是因她花朵的耀眼,而是敬佩她的頑強的生命力而自豪;更多的欽佩是她與世無爭,淡泊世塵,不求索取,更不挑剔,默默奉獻的精神。

8、三角梅雖然不是很完美,但給人的感覺是那么的坦然,一點也不嬌柔造作.它沒有固定的花期,想開就開,想長就長,只要你剪一枝隨意地插入土裡,不講究環境的優劣,沒有可求,沒有抱怨,它就給你綻放.有陽光就更燦爛,缺少陽光就給你翠綠的葉子,依然美麗!

9、不管是寂寂春花開滿了廳堂,還是皚皚的白雪落滿了大靴,我總能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想起那株綠色的楓樹,在夏天的光和熱里,在夏天的雨和風裡,它盡情的舒展著枝葉,吸取著甘霖,盡情的生長,散發出勃勃生機。有時會有小鳥在上面鳴唱,有時會有清風吹過它的面龐,有時會有雨露點灑在它的身上……

10、我抬頭放眼望去,只見停車房前一盆盆花盆裡長滿了一大片枝繁葉茂的三角梅,像一簇簇火焰在燃燒,像一隻只鮮紅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金色的陽光給花瓣抹上了一層淺淺的金色,散發出生命的活力。

11、通過三角梅的死而復生,讓我真正地感悟到,生命誠然可貴,但更需要尊重與愛惜!無論它或是以哪一種生命的形式存在,我們都要有一種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這樣的生命才可以永遠長春!

12、它沒有米蘭和茉莉那樣清香,()但也不失它的可愛之處,人們照樣喜歡它。你瞧,每一朵花就像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我不忍心去碰它們,因為它們在做一個粉紅的美夢。

13、她高風亮節,從不曾被人們認識、鍾愛和恩賜;平心靜氣,與世無爭,不追求功名利祿,榮華富貴;不受青睞器重,靠自己堅強的生存能力力挺大自然風、雪、雨、寒的考驗。任憑世俗繁塵喧譁,仍傲迎冰天雪地、酷署炎炎、暴風驟雨、雷電寒霜的洗染,在逆境中尋求快樂,在貧寒中不斷成長、壯大、繁衍。

14、她不拘小節,氣度超凡脫俗。不管天氣怎么變臉,季節如何交換,人們又咱個冷眼相看,翠綠的枝葉,血融於情的花瓣,盡興地梳妝著大千世界。

15、三角梅,朵朵花兒開。我欣賞三角梅的氣質,也羨慕、敬仰她面對各種艱難險境的生存能力,更感慨她超越平凡、卓越奉獻的魔力。

16、三角梅沒有玫瑰花的嬌柔,也沒有春梅、冬梅、臘梅等同類植物的華麗芬芳和奢侈的名份,更沒有杜鵑、海棠、牡丹花那種明媚、燦爛、耀眼的光環。

17、她似華貴的風雨亭,給荒涼的山坡遮風擋雨;她似散花的仙女,為山川河谷添綠增彩;她似東方的日出和西邊的晚霞,改變著-天、一季、一年歲月蹉跎色彩。越是貧瘠、蒼桑、兇險的環境,她更顯得勇敢、堅強、美麗、鮮艷。她不拘小節,氣度超凡脫俗。不管天氣怎么變臉,季節如何交換,人們又咱個冷眼相看,翠綠的枝葉,血融於情的花瓣,盡興地梳妝著大千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