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夜色的句子

1、月光傾瀉在池塘水面,像滑落的絲一樣。風一吹,水面起了波瀾,水中的月亮成了破碎的玉片,漂浮在水面,打破了原有的寧靜。

2、一開始,她的顏色很淺,接著,她變得深了起來,發出的光芒也越來越亮。最後,一輪明月像一個巨大的盤子掛在那高高的、深藍色的天空上,柔和的月光猶如一塊透明的白紗籠罩著大地,真美啊!

3、霧靄消散了,銀色的月光好象一身自得耀眼的寡婦的喪服,覆蓋著廣闊的沙灘。河面沒有一條船隻,甚至看不見一絲微波,河心河岸,到處是一片寧靜,這寧靜有如死亡帶給受盡苦難的病患者的一種無休止的安寧。

4、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點綴著閃閃繁星,讓人不由深深地沉醉。

5、夜幕降臨了,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上,把清如流水的光輝瀉到廣闊的大地上。

6、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7、聽,小竹林嘩啦啦地有節奏地響著,原來是風姑娘!這些聲音交織成一曲自然動聽的音樂,使人心曠神怡,仿佛進入一個神秘的七彩世界,使你流連忘返。

8、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傍晚,夜幕開始慢慢降臨。天上的小鳥早就鳴叫著回了巢。晚霞也逐漸消失了,不見了它們的蹤影。黑色的幕布籠罩了整個大地。月亮也已經升上了天空,竭力驅趕著黑暗。

9、街道像一條波平如靜的河流,蜿蜒在濃密的樹影里,只有那些因風雨沙沙作響的樹葉,似在回憶著白天的熱鬧和繁忙。

10、夜空中,月亮昏暈,星光稀疏,整個大地似乎都沉睡過去了。

11、城市的中央,燈光明亮,照亮了賓士輪下的寸寸土壤,仿佛這燈光發出了整個太陽的光芒,不願讓賓士,偏離了一絲前進的方向,城市的小巷,燈光淒涼,朦朧中拐角處的垃圾桶旁,蜷縮著瑟瑟的臂膀,仿佛這燈光也要吝嗇自己的光芒,不願為他,指明未來的方向。

12、夕陽收起了它最後的微笑,暮靄輕輕地飄落下來,夜地濃黑地翅膀溫柔地覆蓋著大地,一切都靜悄悄的,只有河水在嘩啦嘩啦地流著。

13、晚風吹動著樹葉,月光拉長著一對對戀人的身影。羅浮的夜色,自然也少不了他們精心的點綴。這該是個靜寂而又熱鬧,冷清而又浪漫的夜吧!

14、夜闌人靜,大地上萬物都進入了夢鄉。

15、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象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是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象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16、水調歌頭蘇軾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7、夜色漸濃,城市卻依舊繁華喧囂。霓虹燈點亮了都市的奢華,也掩蓋了星月的清輝,放肆地把變幻的彩色投向天空。天空朦朧,連黑也不純粹了。

18、夜色如濃稠的墨硯,深沉得化不開……

19、天空,深藍色的,似乎是一時地疏忽,墨水在宣紙上泛開了,肆無忌憚地蔓延向遠方,而遠處顏色卻淡了。月亮半遮半掩地隱沒在層雲之中,似伊人嫣然一笑,掩面遮住了朱唇。

20、夜初靜,人已寐。一片靜謐祥和中,那雪白的天使緩緩自夜空飄落。輕盈的雪,和著夜的舞曲,來了。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淒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21、夜色抹去了最後一縷殘陽,夜幕就像劇場裡的絨幕,慢慢落下來了。

22、雪白的柱子上纏滿了藤蔓,走廊頂上則爬滿了五角的葉子,葉子與葉子緊挨著,偶爾漏出幾縷光,透過去觀賞天上的星星,你會覺得那是人的眼睛在向你眨眼。

23、黑沉沉的夜,仿佛無邊的濃墨重重地塗抹在天際,連星星的微光也沒有。

24、像輕紗,像煙嵐,像雲彩;掛在樹上,繞在屋脊,漫在山路上,藏在草叢中。一會兒像奔涌的海潮,一會兒像白鷗在翻飛。霞煙陣陣,浮去飄來,一切的一切,變得朦朦朧朧的了。頃刻間,這乳白色的輕靄,化成小小的水滴。灑在路面上,灑在樹叢中,灑在人頭臉上。輕輕的,膩膩的,有點潮濕。人們吸進這帶有野菊花葯香味兒的氣息,覺得有點微醺。

25、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6、星空燦爛的樹下微風浮起蛐蛐鳴叫托向星星傾聽。

27、光下的池塘,是那麼平靜,宛若一面鏡子倒映著天上的雲和月,還有那美麗的月暈,一起構成一幅色澤鮮明的水墨畫。偶爾,魚兒會躍出水面,泛起漣漪,打碎這面鏡子。月光像在水面上灑了一層碎銀,晶瑩閃亮。

28、嘆息,深沉如夜的嘆息,來自那個頂樓的身影。她的睫毛上,掛著迷濛的霜。黃浦江載著一江彩色的燈光倒影,安靜地奔流,而她的嘆息,破碎了一江的光影。

29、夜色模糊了大海與陸地,海的寧靜使我產生了一個奇怪的想法,正是退潮的時候,海面上的礁石掩蓋在夜色里,我突然讓自己滑下小路,雙腳踏在礁石上,手摸著浸在海水裡的礁石,一步一步的向大海的深處走去。四周沒有一絲的聲響,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感覺是一樣的,我知道,繼續向前,就是浩渺縱深的大海,我可能會毫無聲息的隱沒其中,消失在這蒼茫的夜色里,可我卻沒有絲毫的懼怕恐慌,就那麼一點一點的向前。突然,我聽到腳下「嘩…嘩」的流水聲,這聲音是海水穿過礁石迂迴流動而產生的,它好象在提醒我,你離海水近了。

30、我離開了東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廈,我來到了上海黃浦江邊,這時,夜幕降臨,夕陽照著江上,雷峰塔的雷峰夕照。大江的江水不斷的沖打著大壩,好象是給大壩洗澡一樣,有時,江水濺到臉上,感到很舒服和刺激,好象是大江給的一個吻。

31、傍晚的海象一位深邃的老者,靜靜的睡在暮色里。無風、無浪,與天默默相對。我無法感知蒼茫的天與浩瀚的海,在黑夜降臨的這一刻,彼此會與對方訴說什麼。我看遠方的天,親近身邊的海,我在海與天之間徘徊,天漸漸黑了下來,夜色籠罩了海空,大海隱在夜色里,閃爍在海面上的燈象是大海的眼睛。是軍艦、遠航歸來的船、還是魚船上的燈火?海面上的燈亮在了我的心裡,使我沒有感覺到夜的黑暗。我走在海邊的路上,感受這靜謐之夜的溫馨,沒有路燈的路擁在自然的懷抱里,在這朦朧的夜晚,似乎與海融在了一起,我輕輕的走在上面,清楚地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和呼吸聲。

32、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已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刻露,漸漸可烘襯夜景。小園草地里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哪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象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象飛行,象在厚密的空氣里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象夏夜的一隻微綠的小眼睛。是半夜,不應當那麼吵鬧,便仍然閉著那小小眼兒安睡了。

33、那輕爽的風就猶如調皮的小精靈一般,在女同學長長的髮絲中嬉戲,在小竹林中奏起沙沙的歌。

34、這座南國的城市,很久都沒有下雪了,空氣中瀰漫著灰塵,人的心便如同浮沉一樣躁。只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著迷亂的光,迷了人眼,亂了人心……

35、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除了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36、今天的月亮與往常不同,剛一出現就顯得格外明亮,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給人們增添了快樂!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大月餅,讓人饞得就想馬上去咬她一口!皎潔的月光照在江面上,給波光粼粼的江面,添上了光彩。月光掛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藍色的夜空。

37、繞過幾道彎,來到一座小花園。楊樹、梧桐密密匝匝地圍著,他們也怕冷嗎?平靜的水面上點綴著幾點從教室洩露出的燈光,她也愛打扮吧;孤傲的亭子矗立著。月光下落,地上的剪影略顯斑駁。整個花園陰森森的。

38、月光擠進厚密的葉子,稀稀疏疏稀疏疏。那幾顆單薄的桃樹的樹枝壓得很低,仿佛正在精心孕育著生命,期待著春天的盛開。

39、現在,河流已經沉浸在濃重的夜色中,它那豐滿而袒露的胸懷正在均勻地呼吸著,好象在消除白晝的疲勞。在鄰近的一座峰巒後面,彎彎的月牙正從那升起,它在暗藍色的天空中緩緩移動,冉冉升到了中天,繁星在靜靜地閃爍。

40、夜,像一幅淡青色的幕布罩住了黃浦江岸。

41、抬頭,今晚的夜空沒有繁星,只有幾顆孤單的星星,努力地在發光,零星地分布著,像是被人丟棄的玻璃彈珠,和我一樣,孤獨。整個夜空如一墨盤,空中有一層淡淡的雲,使原本就不明亮的夜空更添迷濛。

42、天空像一塊洗淨了的藍黑色的粗布,星星仿佛是撒在這塊粗布上閃光的碎金。

43、夜是柔軟的.清幽的月光,閃閃的星光,燦爛的燈光顯得是那樣的耀眼.」風姑娘」用它那無與倫比的翅膀撫摸著大地母親嘴裡還不時的唱著歌.往日那熱鬧的廣場也不在那麼喧譁了.然而只有一些調皮的小孩借著天黑在院子裡玩捉迷藏……你追我趕,還真像一群快樂的小星星.街道像一條波平如鏡的河流的河流,回憶著當天的熱鬧與繁忙。

44、一池冬水,回應著粼粼白光,分不清是月光,星光還是燈光,但耳際已縈繞著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脆響。桂花樹稀稀疏疏垂下細長的樹枝,在空中打著旋兒,吸一口涼氣,好像已嗅到桂花糕的香氣。

45、夜,像死水一般沉寂,月光照亮了站在窗前吸菸的我,我不知從何時起我變成這樣的,只知道我的眼淚已經浸濕了我的眼眶。

46、細碎的月光灑在鋪滿落葉的草地上,腦海里浮現的都是童年的回憶,落葉片片,泥土與枝葉的氣味遊走在空氣中,給予我故鄉的熟悉感。

47、山城夜景自古雅號「字水宵燈」,為清乾隆年間「巴渝十二景」之一。因長江、嘉陵江蜿蜒交匯於此,形似古篆書「巴」字,故有「字水」之稱。「宵燈」更映「字水」,風流占盡天下。清人王爾鑒詩云:「高下渝州屋,參差傍石城。誰將萬家炬,倒射一江明。浪卷光難掩,雲流影自清。領看無盡意,天水共晶瑩。」海外對其亦有「百萬美元之夜景」的美譽。

48、偶然一聲魚躍,衝破江夜的寂靜,接著又陷入無邊的靜謐。

49、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把銀色的光輝譜寫到大地上。

50、在這座不夜的城市中,人人都沉醉於燈紅酒綠——會有誰抬起頭看到高樓頂那孤獨無依的純白色呢。

51、五月末的北方夜晚,是最清新、最美好的時刻。天空象是刷洗過一般,沒有一絲雲霧,藍晶晶的,又高又遠。一輪圓圓的月亮,從東邊的山梁上爬出來,如同一盞大燈籠,把個奇石密布的山谷照得亮堂堂,把樹枝、幼草的影投射在小路上,花花點點,悠悠蕩蕩。宿鳥在枝頭上叫著,小蟲子在草棵子裡蹦著,梯田裡春苗在拔稈兒生長著;山野中也有萬千生命在歡騰著……

52、夜色是那樣的迷人,天上一顆顆寶石似的星星閃閃發光,神秘的眨了眨它那迷人的眼睛.彎彎的月亮像一隻小船,在天空中自由自再的划行.夜晚,我們的」夜來香」姑娘散發出陣陣奇異的香味.蟑螂小姐和蜻蜓姑娘在花心上聚會它們又唱又跳,而且還在比美呢!歡快的小鳥快活地飛回了暖和的家裡,還不時的為自己的孩子唱著搖籃曲。

53、柔弱的月光與燈光融合成一片昏暗的天地,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將那條走廊的輪廓描繪出來。那條走廊與小石徑相接。走廊上方爬滿了不知名的藤蔓。將走廊上空覆蓋,如同一把巨大的綠傘撐在上空。月光透過夜間的縫隙,在走廊上投下許多「星星」,走在夜間的廊上,如同漫遊於銀河之間。那實在是一種難以言明的愜意。——金春曉

54、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竹篁在月光下變成了一片黑色。身邊草叢中蟲聲繁密如落雨。間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忽然會有一隻草鶯「落落落落噓」囀著它的喉嚨,不久之間,這小鳥兒又好象明白這是半夜,不應當那麼吵鬧,便仍然閉著那小小眼兒安睡了。

55、有人說,香港的夜景是最美的,但我認為重慶的夜景一定是最壯麗的.香港夜景燈光都在太平山下的海邊,而重慶的夜景燈光卻是通體透明的,無論是山頂,還是山麓,抑或兩江.

56、金風又起露似珠,()又是中秋月圓夜。今夜一輪圓月升起在輕雲覆蓋的天空中,圓潤晶瑩如一顆碩大的夜明珠被雲朵簇擁著,明亮的銀輝給周圍的雲鑲上了彩色的光暈。雲移月走,月亮周圍的光暈也隨著雲朵的不同形狀變化著奇妙的色彩如夢如幻。

57、月光下的池水顯得更溫馨祥和了,如容妝打扮的少女披著金紗嬌柔地站在面前。

58、看著大玻璃窗外的夜色。冷清的街道上,停留著很多計程車。落光了葉子的梧桐樹。伸展在霧氣中的枝椏是寂寞……疾駛的車子帶著她穿越霓虹和夜色中的城市。她把這個城市稱之為石頭森林。

59、月光灑下,如輕紗般將萬物覆蓋。穿過樹葉的縫隙,地面上點點的銀光,拼湊出一幅幅美麗的圖案。

60、微潤的花朵在風中輕搖,像一串串紫葡萄,蓋住了葉子,仿佛花是紫葉,葉是綠花,如夢如幻,讓人精神一振。

61、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竹篁在月光下變成了一片黑色。身邊草叢中蟲聲繁密如落雨。間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忽然會有一隻草鶯「落落落落噓」囀著它的喉嚨,不久之間,這小鳥兒又好象明白這他靠紗窗望出去。

62、平時,月光可以很容易地滲過參差的樹隙,很慷慨地瀉在粼粼的水面上。

63、月光下的羅浮,是嬰兒熟睡的臉,甜美,寧靜。高大的藤蔓爬滿屋牆,將它小心地藏在自己的懷抱里,猶如可愛的母親保護著自己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