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春雨的句子

1、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翠綠,菜花兒開得更金黃。在一條縱橫交錯的田溝里,春水淙淙地淌著。揚樹,柳樹在春雨中舒展著枝葉,貪婪地吮吸著甜甜的雨水。

2、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3、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快樂的小燕子穿來穿去,想用尾巴剪斷雨簾……

4、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

5、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6、春雨朦朦地下起來了,夾著絲絲縷縷的春風。春雨細細的,密密的,灰濛濛的,遠處的山巒、大樹、房屋,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春雨,似霧非霧,似線非線,似有形又無形……從遠處眺望,朦朦的春雨好似漂浮在半空的絲綢,近看,春雨宛如是天女撒下的花瓣,滴落在地上、樹上、房屋上,沙沙沙的飄落在綠茸茸的草地上,乾渴了一冬天的大地張開綠色的大嘴,貪婪的吮吸著甜潤的雨水。

7、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8、春雨,染紅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畦.沒想到,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似乎把一冬天蘊藏的情緒,都盡情的釋放出來了。

9、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瞧,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10、春雨好細啊!細的像牛毛,細的像銀絲,仿佛風一吹就能吹斷似地,不一會,人家屋頂上全籠罩著一層白煙。伸出手想去接,根本就接不到雨滴,只有涼涼地感覺從指尖直潛入心脾,給人一種痒痒的,清爽的,愜意的感覺,真是春雨隨風潛入心呀。

11、下雨了,地面上的雨水灑向了河裡,雨水打在河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漣漪,大樹吮吸著雨中的營養,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雨珠從花瓣上留下來,農民伯伯連忙在地上播種,田地經過雨水的灌溉後,長出了小花,小草,稻穀也長好了,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12、你聽!雨掉在屋頂上「滴答滴答」,就像打著擊樂。雨下到水塘里「叮叮叮」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姑娘在輕盈地跳舞……

13、春雨來到小溪中,小溪還在沉睡,溪水靜靜地流淌著,一切顯得寧靜而安祥。可春雨偏偏是個愛熱鬧的主兒,它招來春風,讓春風吹醒小溪,「嘩啦啦」小溪醒了,曲調突然變得歡快,它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春雨加入其中,與小溪合奏一支春天的讚歌。

14、春雨好鬧啊!小鳥們唧唧喳喳地從樹梢飛到屋檐,再從屋檐吵吵鬧鬧的飛到電線桿上,你說我嚷互相傳遞著春雨帶給它們的喜悅。小樹們也隨著微風,伸展著腰肢,舞動著嫩黃的、翠綠的裙衫,翩翩起舞,旁邊的柳樹也甩動著長長的秀髮,唱著「嘩嘩」的歌兒,互相傾訴這春雨帶給它們的歡快和喜悅!

15、雨停了,我來到了公園,公園裡一片清新,楊柳長出了翠綠色的小芽,在微風中搖擺著它那苗條的身材。枝條下還掛著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搖搖欲墜,楊柳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得更茁壯了;花兒經過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斕的衣裙,簇擁在一起,仰起了稚氣的臉兒,露出迷人的笑顏;小草在春雨的滋潤下,揚起綠色的臉觀察著這奇妙的世界。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尋找著它該擁有的家。

16、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17、春雨不同於夏雨的傾盆;不同於秋雨的沉悶,更不同於冬雨的冰冷。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過春雨,世間萬物如同寫意畫一般,淡淡地,蒙蒙地,若隱若現。

18、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19、雨姑娘是一個靦腆的少女,朦朧之中還帶著一絲青澀。要不,她為什麼害羞不敢露面呢?可能你會問,她怎麼下雨呢?告訴你吧,她一哭,雨就下來了,雨其實是她的眼淚哩!

20、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

21、下雨了,空氣十分涼爽,農民伯伯看著菜成熟了,十分開心,還有的人們,打著傘,在雨中散步,春雨淅瀝瀝給人們帶來了喜悅。

22、一出門,一陣清涼的春風就迎面撲來,帶著些泥土芳草味,帶著些潮濕清新的氣息,令人全身舒暢,頭腦清醒了。經過一夜雨的洗禮,雨中的一切事物仿佛都脫胎換骨,煥然一新。遠近的高樓靜靜的挺立著,濕漉漉的,樹葉綠的發亮,小草也青的逼眼,好像被鑽石水晶裝飾。

23、春雨靜靜地下著,伴隨著暖暖的春風驅走了嚴冬的殘痕給春姑娘披上了盛裝,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24、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得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25、你輕盈的舞步,在翠綠的葉面上跳躍;你裊娜的身姿正如那隻紅色蜻蜓,用腹部貼著水面,低低的飛。你用潮濕的情感滋潤了大地的生命!大地用溫暖的身體捂熱了你冰涼的心!

26、春雨漫漫地灑下,像無數細針一樣的落下來,灑在每個角落裡。我望著窗外的蒙蒙的細絲,看著那裡的無數的沒有盡頭的山峰,如痴如醉,被那裡的雨中的美景所陶醉了!

27、細雨如絲,透過一條條的銀線,看到遠處的山、水、樹……朦朦朧朧的,就像害羞的少女披上了銀色的面紗。她帶著甜甜的微笑來到人們的身邊。那挺拔的綠樹,嫩嫩的小草,嬌艷的花朵,都盡情的享受這春雨的滋潤。雨珠晶瑩剔透,被雨水打落的花瓣像一葉葉扁舟,輕盈的在水中飄蕩。

28、春雨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春雨綿綿,灑在樹葉上,沙沙沙,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春雨又像萬條銀絲,飄落在屋檐上,屋檐落下一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春雨如甘露,無聲無息地飄向大地,滋潤著含苞欲放的花蕾。

29、「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場春雨從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瓊漿便直瀉人間吧。

30、春雨緩緩飄落下來,如縷如絲地飄落到大地上。喔!那是春姑娘匆匆灑落的汗滴。它悄悄地濕潤著肥沃的泥土,輕輕地喚醒那沉睡的草娃娃。小草甦醒了,舒展著身子,鑽出了地皮兒,染綠了大地。春雨像一隻溫暖的手,慈母般的撫摸著草娃娃,大地更綠了,綠得生機勃勃。

31、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32、春雨不停的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里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柳,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紗巾,蓋在天地間,織在群山上。

33、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34、春雨當算是最美妙精緻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帶嬌般的呤唱;春雨也最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天街細雨潤無聲」,「杏花春雨江南」等名句,便是對春雨的讚頌。而《雨巷》中那水淋淋的女子,大概就是沐著春雨而來。更少有人喜歡。

35、你聽!雨掉在屋面上「嘀塔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水塘里「丁丁丁」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舞蹈……

36、春雨是嬌羞的姑娘,背過愁容望著綿綿的背影,可,春雨般稀貴的淚水,讓誰也難以隨意!而夏雨娃娃可不管那馬多,活脫《千與千尋》中的胖娃娃一個噴嚏,立即哇哇哭起來淚水如注。那樓上的痴情種子望著秋雨自己也萌發了,不覺自己已融成雨水點點滴敲打著斜欄,手心空托著一汪溫熱-----等到冬天冰凍雙眸,再也看不到她離去的路也就作罷了。

37、三月的雨像無數隻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38、泛濫的江河漫出紅塵,滑落在荒涼的高原上,順著水的靈性向下滾動,穿過音樂的眸子,化為滴滴春雨。

39、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40、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41、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浪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42、眼下正是富有詩情畫意的春天!剛剛才下著綿綿春雨,此時,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還在往下滴著,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丁、冬、丁、冬……樹枝上的鳥兒怕被這雨珠滴落的聲音搶了風頭似的,便開始啼囀起來了,一定是在為我祝福吧!

43、春雨像絹絲一般,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瀝瀝的響聲,也感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好似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們的心裡……

44、春雨,是美妙的交響樂,隨著春風落在雨柵上,只聽得「啪……啪!」的響聲;落在石頭上,唱起了「啪嗒……啪嗒!」的歌;落在屋檐上,發出「咚…………咚!」的樂器聲,這些聲音聚在一起,連貝多芬和李斯特聽了都讚不絕口,都會稱春雨是他們的老師,是大自然偉大的音樂家。

45、我迫不及待地衝到雨中,發現春雨如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濕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46、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47、春雨不停地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里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的紗巾,蓋在天地間,技在群山上。

48、春雨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升的太陽。

49、春雨是從天上來,泥濘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春雨精心的澆灌著大地.於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50、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了蟬翼般的白紗。

51、春雨來到草地上,春雨如同畫家般,將一叢叢小草染青了,把一棵棵樹塗綠了,一朵朵花兒點紅了,草地上一片繁榮的景象,可春雨似乎意猶未盡,搖身一變,成為了設計師,將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鑲嵌在那些含苞初綻的花朵上,花兒在春風中搖曳,輕擺,仿佛少女的輕歌曼舞,空氣中還瀰漫著沁人心肺的甜香,真令人心情豁然開朗啊!

52、下雨了,一滴滴雨珠從天而降,雨水在屋頂上打轉,又從屋檐落下來,大地媽媽吮吸著春雨,小草和花兒挺直了腰,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53、在春雨的滋潤下,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變得更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