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運用對比手法的句子

1、昨日偷桃,鑽狗洞不知是誰;他年攀桂,登月宮必定有我。

2、生意好的時候,這裡門庭若市;生意差的時候,這裡門可羅雀。

3、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4、青、紅的瓜,碧綠的藤和葉,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比那高樓門前蹲著一對石獅子或是豎著兩根大旗桿,可愛多了。

5、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6、寬恕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不願諒別人是十分痛苦的事。

7、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

8、月亮的光芒是柔和的,她不似太陽那般耀眼奪目,熱情四射,但她的寧靜之美卻深深地吸依著我。她總是在寂靜的夜晚默默地為大地添上一抹光亮,讓在外的人們能夠看清回家的路,她也總會給人們的心頭添上一抹溫馨之感。

9、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10、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壞。』因此,開卷是否有益,得先看開什麼卷。藥吃了對身體有益,但也有副做用。讀書是有益的,但也有糟粕。有位哲人曾說過,能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比吃得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時,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見書就讀的人,而是會讀書的人。

11、用功學習的人把閱讀當成樂趣;懶於進取的人卻把閱讀當成煩事。

12、近日新聞報導了美國少年泰勒·威爾森的事跡,14歲建核聚變反應堆,19歲登上科技、娛樂、設計大會,即TED大會的演講台。可見,孩子的創造力是從小培養的,我們的國家若能及早轉變教育模式,也是能夠培養出同樣傑出的少年科學家的。

13、得賢者安存,失賢者危亡。

14、兩個人在玫瑰園裡摘玫瑰,一個看到的是玫瑰下棘手的刺,一個看到的是滿園的紅玫瑰。

15、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

16、有的人過了一生,連一刻都不曾擁有;有的人僅僅過了一刻,已經是生命的永恆。

17、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

18、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

19、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20、早穿棉襖午穿紗。

21、有的人活著,卻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卻還活著。

22、春天的雨細膩柔媚,夏天的雨粗獷熱烈。

23、海真是個多變的怪物。昨天,滿眼好似黃滔滔的濁浪,幾天卻成了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的草原。

24、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現在就是一棵等著吸收營養的小苗,只有讀書,豐富課外知識,才能吸收營養,長成參天大樹。當然,讀書可以使人增長知識,但開卷只是在有益的條件下,而不是隨便什麼書都可以。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藥也,善讀之可醫愚。』書既然是藥,就備有兩種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一是毒藥,可以置人於死地。這不是開卷未必有益嗎?

25、舊的經濟發展方式主要是是通過廉價勞動力,而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是經濟轉型升級的創新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