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2016生活感悟句子

1、理想艱險,遇到在大的困難,想著為自己的理想奮鬥,也不會選擇放棄。即使在陰霾的雲沙下,也會想到蒼天甦醒的風和日麗。即使在封閉的角落中也會讓心靈馳騁在廣闊的草原上。

2、那等車的,不妨看看報紙,要不就看看我們人群,看看別人的生活。工作人員不妨不慌不忙地工作。越不耐煩,越容易出錯,一出錯就更耽誤時間了。遇到難事的,不妨靜下心來,想想辦法。耐心地等等吧,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那領獎的,你也別急。都知道是好事了你還急什麼。更何況,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急也沒用。

3、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4、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

5、有錢也苦,沒錢也苦;閒也苦,忙也苦,世間有哪個人不苦呢?越不能忍耐,越會覺得痛苦,何不把苦當磨練?

6、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占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7、花開花落,月滿月虧,是一首詩;潮起潮落,雁去雁來,也是一幅畫。自然界中處處是風景。當我們駐足一花一草時,我們就會領略到大自然的至善至美,也許會忘卻塵世間的煩擾。

8、沒人能夠活的那么灑脫,小說似的,輕輕地走來,沒帶來大大的波瀾,悄悄溜走,也沒帶走情緒的波瀾?就像情緒的波濤一樣,當經歷了大風大浪,風霜雨雪,才做到了內心古今無波,能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背負了太多的什麼狗屁責任,才活的那么喘息吧,每天都被現實的沉重壓的在角落裡呼呼喘氣,卻對著別人說要為了生活的美好而努力?不覺得悲哀嗎?明明想放棄那些沉重的擔子,可是該怎樣做到瀟灑的放下所有,輕鬆的活下去呢?

9、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陷,哪一個人是美侖美絕,某一天迷茫地以為被湮滅,低頭看自己還活在這世間,別想得太多,看開一點一點,誰不是千辛萬苦才得到一些…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別讓簡單的事情太費解,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沒有人對你可以隨便指指點點……

10、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

11、不盡責任、不盡義務,這是罪過。真正能盡到責任、盡到義務,這是修行,這是功德。

12、發現自己的錯誤,這就是開悟;改正自己的錯誤,這就是成就。發現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徹悟;改正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圓滿。

13、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的往事都會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忘卻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14、書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點是使我近視加深,但還是值得的。

15、如果沒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16、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17、如果你不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一個男人;如果你調戲她,她說你不是一個上等人。

18、多看自己的缺點,才能改正自己的錯誤;多看別人的優點,才能學到別人的功德。

19、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20、我們不執著於快樂,也不去追求快樂的時候,快樂自然而然就來了。我們不想逃避痛苦的時候,痛苦自然而然就遠離了。

21、把每—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像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著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22、人生若之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古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23、智慧是在人和事中磨練出來的,我們遇到一次違緣,能增長一種智慧;遇到一次障礙,能提高一個層次。

24、時光的流逝,流不了人們心中的嚮往,容顏的變化,變不了我們心中彼此的祝福;下一站,我祈禱就如我心中想的一樣,充滿溫馨!人生如歌,節拍有序;人生如夢,充滿迷奇;歲月人生,無窮精彩!讓我們盡情演繹它的輕靈與快意。在這如夢的人生好好把握自己!記得!愛拼才會贏!

25、人生如夢,時光如劍,歲月如梭!眨眼間,一切的一切都過往雲煙,時間如沙漏,終究會遺失得無影無蹤,只有好好珍惜每個今天,把握每天的寶貴時間,活出自己,別讓生命留給自己遺憾;愛身邊所愛,惜身邊所愛;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能夠有緣相愛相知那就得珍惜今生;因為沒有所謂的來生,告訴自己,善待自己,別為了一時的情緒而擾亂生活。人生如夢,惜在於人。

26、人生不是夢。若是夢,就怕夢醒了,人老了。人的不幸有千萬種,而幸福的人只有一種:心境禪定,愛心無染的人。

27、人生如夢,一切的變化都在運轉,沒有人可以預料明天的自己會怎樣;我只想告訴自己,好好爭取和去創造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地;想想過幾天就要重新踏上那個傷心的地方,心裡感覺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不過,這一次我是為了自己的事業而去,所以我會做好自己,去珍惜此番為我而出計謀的人;謝謝你!我相信你!更相信我的直覺!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28、你把自己放在最高處時,實際上你在最低處;你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實際上你在最高處。

29、人本是人,何須做人。世本是世,何須處世。有些人,活到老學不了。有些事,學得了,做不了。厚黑學,看過書本,就是怎么也厚黑不起來。人的本性天注定,何須苦學?人性本善,何須學壞?委屈了自己,傷害了別人。率性,本真,方能自在。虛偽的人,永遠不會真誠的笑。真誠的人,永遠不染虛偽的塵埃。心靈如淨水時快樂,還是心如濁水時快樂?答案是唯一的。要想快樂,忘了自己。要想幸福,沒有自己。忘我才能擁有整個世界,無我才能包容整個宇宙。淨土是什麼?心量大時即淨土。地獄是什麼?心量小時即地獄。非常明了。

30、你最執著的東西對你的傷害最大。你對哪件事、哪個人、哪句話執著心最強,它對你的傷害就最大,人就是這么被傷害的。

31、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里。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32、人的一生就是一場戲,但是演戲的時候你要認真,不能糊塗,不能當真。

33、其實,對於生活,對於人生的這場戲,我們只有一集比較長的情景罷了,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把握,好好珍惜,不是么?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好好珍惜願意陪你一起演完這部戲的人,好好演好上帝“導演”分給你的劇情,你會收穫很多!

34、一個知己就好象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

35、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36、明明是緊握的手,明明是那般珍惜的人,為什麼走著走著,卻都散了呢?是人生的路太過複雜嗎?讓你一不小心走岔了一個路口,就再也找不到我了?可你有沒有聽到我在原地大聲的呼喊,我說我還在這裡,一直都在,可是你卻從未回頭,是我站錯了地方還是你不相信人生只如初見?

37、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糾結苦惱,萎靡不振。愁錢、愁事業、愁愛愁虛榮,愁有何用?想擁有就去努力,努力過後就不在乎結果。成功是付出的收穫,失敗也是正常的歷練。而所有功名利祿實際是早早晚晚的一場雲煙,真正擁有的是自己的心情,何必不能釋懷,妄自空折磨自己。

38、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是非天天有,不聽還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么辦?真正的布施,就是把你的煩惱、憂慮、分別和執著心通通放下。

39、愛情不是避難所,想進去避難的話,是會被趕出來的。

40、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學會珍惜和善待擦肩而過的每一個際遇,不要讓回憶布滿傷感和遺憾,不奢望人生是一條坦途,始終堅信,波瀾起伏的人生,才能領略更多迷人的風景;才能在波濤駭浪中體會驚險掙扎的洗禮;才能收穫不斷成長的人生歷程。在這個如夢人生儘自己所能,展人生風采!

41、人生本就是由樸素到複雜,再由複雜回歸簡單,無論我們曾經飛過蒼茫絕域的群峰,盡顯過王者風流,與相知相愛的人相擁,或是曾墜雲而落,換來一聲夢的嘆息,一生無緣與愛的人牽手,我們終將老去,當容顏不再,我們唯能感慨,世事多變幻,半點不由人。心底的沉靜自然而生,從此,我們的戲劇也漸漸落下帷幕……

42、一般的說來,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他們從來沒想到把它寫下來,事過境遷,就此湮沒了。

43、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不完美的,或許,年少時的誤解和妒忌令我們變得忤逆反叛,生活的坎坷和遭遇的不公讓我們一度沉淪,愛情的盲目付出和深受傷害讓我們心灰意冷,儘管我們多次的嘗試和努力,別人都不屑一顧,譏諷嘲弄,但是我們始終不能放棄希望,我們始終要堅信,我們,是完美的。

44、生命原本無言,我們都只是光陰的過客,這些無端的因由,以及被命運記錄下的足跡,只是為將來留下的伏筆,因為曾經的經歷,我們更容易演好自己的角色,縱使曾經跌倒,也終有一天會走的從容。

45、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慢慢地,你不會再流淚;慢慢地,一切都過去了。適當的放棄,是人生優雅的轉身。

46、觀察自己的毛病,改變自己的毛病,這才是改變命運。你的毛病越少,命運越好;你的毛病越多,命運越不好。

47、浪費了幾十年的人生,有了酒精的麻醉,才短暫的解脫;有了網路,才得以釋放內心的那些真善美;有了社會上的走動,才能體驗到平時體會不到的假惡醜吧?

48、心清淨了,一切都清淨;心自在了,一切都自在。

49、回憶永遠是惆悵。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50、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51、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就重新再來;沒有機會重新來過的,就讓它永遠沉入時間的大海。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總是浸泡在注滿過錯的池子裡,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虛弱。只有放過曾經的自己,才能享受今天的快樂。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

52、人因為心裡不快樂,才浪費,是一種補償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