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2016最精闢的句子

1、善惡只在一念,榮辱只在一差,福禍只在一霎,座上賓與階下囚多是一步之遙。吉凶禍福,興衰際遇皆在個人審時度勢的把握。名,人所欲也;利,人所欲也。不求,人無以有生氣,業無以有生機。求之,則慾壑難填。過求則生醜陋,釀罪惡。乃人之禍,事之殆,業之毀,人生一大陷阱耳。

2、人無自信無主,過於自信則拗。自以為是乃自縛繩索。人不聰明乃愚,過於聰明乃奸猾,自作聰明乃掩耳盜鈴也。

3、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4、沒有人能改變一個糟糕的開局,但是任何人都能創造一個成功的結局。真正長久的幸福,靠自己經營。經營在哪裡,收穫在哪裡。經營理財身不窮,經營思想心不貧。持久的幸福感,要靠經營一顆寧靜,穩重,忍耐,淡然而平和的心。

5、當人生換上用秒去計算時,你會覺得人生過得象秒針一樣匆忙,當人生換上用天去計算時,你會覺得人生長久的象一天一樣漫長。

6、人之清正氣也。洗滌而清,陶冶而潔,非生來之清也;人之濁邪氣也,污染而濁,侵蝕而腐,非其本性也。清與濁都是個人造化。

7、寵和愛是不同的兩件事,寵可以沒有交流,而愛則不能。

8、把自己的悲慘當悲慘 也就沒人敢輕視你。 桐華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9、啊,就是沒有什麼,就想要有什麼;有什麼卻不珍惜什麼;失去了什麼才明白了什麼;明白了什麼也挽回不了什麼了。有時候,直到一些珍貴的時刻變成了回憶,你才會真正意識到它的價值所在。

10、苦累是一種體驗,觸而得之,避之不知其艱;酸辣是一種品味,嘗而得之,不嘗不知其味;福禍是一種境遇,臨而悟之,不悟不知其吉凶;樂憂是一種心態,思而有之,樂時不思其樂,何樂之有?憂時不思其憂,何憂之有?

11、凡事淡點,自己理解就好;遇事莫急,自己做到就好;看事莫扭,理智相處就好;談論勿燥,兼聽則明就好;理性表述,置信操守就好;公共場所,勿扔垃圾就好;網友相處,尊重人格就好;言論自由,談吐良知就好;世俗艱難,相互體諒就好;人生苦短,莫留遺憾就好。

12、得不到你所愛的,就愛你所得的。

13、人情冷暖,需有戒人之心;世態炎涼,需有防人之術。行事謹慎,處世謙恭,話到舌尖留半句,事到眼前思三分。

14、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15、寧靜中方能悟出遠大志向,淡泊中方能體味出人生之本。天地之玄機,皆在一個悟字;人生之玄機,皆在一個靜字。心如明鏡方能體味出心性。

16、如果你想一步登天,那麼你必將摔得體無完膚。

17、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決定的,如果你今天還過著三年前那樣的生活,三年後你仍舊會這樣。生活不是用來重複,今天就開始改變,從現在開始找到你想要的。

18、人怕鬼,自欺欺人;鬼怕人,人間正道。心中無鬼何懼鬼哉?人若是鬼,其鬼何其兇險也?

19、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願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20、情是一杯烈酒,醇香留口永難忘。聞一下,芬芳撲鼻,喝一口,沁人心脾。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醉心入夢去,夢醒久回味。

21、諸事利弊共存,有利就有弊,有弊就有利,無無弊之利,也無無利之弊。利大於弊則揚之,弊大於利則棄之。權衡利弊,諸事順達。

22、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23、是我勇敢太久,決定為你一個人而活。

24、或許我們走那麼遠,不是為了看風景,而是為了去天地的盡頭會一會自己。因為只有在那樣遙遠的地方,你才能把喧囂的人世拋在身後。

25、用「時間」來看人。時間是讓對方暴露本質的檢驗師。

26、動乃健身之道,靜乃養心之術。無動則無以有生機,無靜則無以有純念。動靜相宜乃修身養性之根本。

27、可以愛,可以恨,不可以漫不經心。

28、凡事都要有度,不達則不張。過之則易折,適得其反。乃過猶不及也。凡事不可做過頭,話說過頭不好收場,事做過頭不好抽身。更不要做絕,要留有充分的餘地。這樣才能運用自如,遊刃有餘。

29、個和尚一起過河,看見一位年輕的女子欲度不能。其中一個和尚便將女子抱過河。上岸後,另個和尚責怪說「你忘記出家人不能近女色嗎」?聽者未答。行了十里路,那和尚又問同樣問題。另一個和尚說「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曾抱一女子過河,只知幫助了一人。我早把這事拋諸腦後,為什麼走了十里路,你還不忘那女子呢? 」

30、正人先正己,思己之過,正己則生威;正己先正心,思心之妄,正心則生純;正心必正行,思行之邪,正行則生信;正行必正風,思風之謬,正風則生清。

31、世事繁雜,變化多端,處事不難於誠而難於敏,執事不難於著而難於通變,明事不難於悟而難於認同,行事不難於艱苦而難於同心。

32、時候有個夢想變成白馬王子,抱著自己的公主共度一生;長大後沒有成為王子,也沒有找到公主,自己一個人探索,努力。祝願單身的朋友,早日找到自己的公主或王子。

33、個人面前,困難是個溝,兩個人面前,困難是條縫,三個人面前,困難如平地,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合作共贏,朋友互助才是我們人生航海中的強大動力!

34、每個人都有選擇人生之路的權利,開心也罷,悲傷也罷,帶者認真對待人生的態度上路,慢慢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吧!

35、給人金錢是下策,給人能力是中策,給人觀念是上策。財富買不來好觀念,好觀念能換來億萬財富。世界上最大的市場,是在人的腦海里!

36、失意時立得意之志,苦中尋樂,方無失意之悲。得意時不忘失意之痛,樂中懷憂,方無失意之患。

37、有德者,人相助,濟危扶困,仗義疏財。無德者,人相殘,互相傾軋,爾虞我詐。有德者受良心支配,無德者受利益支配。

38、有沒有想過這樣一件事。和你喜歡的人在網上聊天的時候,你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話說。你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緊張得說不好話。其實是人家把話說死了不想讓你回了。

39、萬物水洗而淨,不洗則污;萬物沐陽而艷,不沐則衰;萬物靜寂而清,不靜則罔。人間萬事皆在陶冶。

40、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41、無知者無畏,不知畏;無私者無畏,無所畏;無求著無畏,何畏之有?民不畏險奈何以險懼之。人無欲方能無畏於天下。

42、人生的意義在於通達,為人所賦予。由理想信念追求而生,並隨著理想信念追求的不同而各異。為誰而生,為誰而死,為誰奉獻一生都是個人的操持。高低貴賤都是人的寫生,善惡美醜都是人生的足跡。

43、得」是一種本事,「舍」是一門學問。沒有能力的人得不到,沒有悟性的人捨不得。捨得金錢,才能贏得自己,主宰生活;捨得功名,才能靜下心來,順其自然品味人生。痛苦是因為捨不得,幸福是因為捨得;憂鬱是因為捨不得,快樂是因為捨得。捨得之妙,妙在微言大義;捨得之精,精在有舍有得。

44、前我不太容易原諒別人,更不放過自己。如今,每一個人能夠看到他們隱隱閃爍的苦難和幻覺,由此反觀到自己,沒有什麼是不能接受的。不需要任何一種理由或解釋。只是接納下來。充滿情緒的人,只以自己的標桿衡量他人,並始終覺得別人應為他負責。

45、靜則思己,動則達人。靜中觀心,真妄畢見;動中觀人,機趣盎然。心不靜則不能剖心,行不規則不能喻人。靜中修心,動中達理,才是修身之道。

46、善有善報,不是時時都報,惡有惡報,不是事事都報。以惡報善,以善報惡,時而有之。但善終以善終,惡終以惡毀。

47、實社會多於無奈,許多事情我左右不了。所以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放浪,不必驚訝,不必責怪,也無須向我灌輸你偉大的人生理想和你所謂的愛情,最好原諒,因為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好人。

48、每個人都想要改變世界,卻沒人想過要改變自己。

49、不盡責任、不盡義務,這是罪過。真正能盡到責任、盡到義務,這是修行,這是功德。

50、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

51、痴成才,迷入道。痴者專心致志,苦其心志,別無旁鶩。入其里,究其實,悟其奧,故而學業有成。迷者執其念,篤信不移,勞其筋骨。純其道,悟其理,達其觀,故事業有成如人人。

52、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

53、們在落淚以前的轉身,是那麼的不甘心,是那麼的留戀曾經的故事。人生路上,腳下的今天,面前的明天,都只有相對的意義。所有的昨天都取得了成功,不等於今天也會收穫成功。人生那就是一場永不落幕的演出,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演員,只不過,有的人順從自己,有的人取悅觀眾。

54、不要追求外表,它會騙人;不要追求財富,它會消失;追求一個讓你微笑開顏的人吧!因為微笑會讓你灰暗的一天豁然開朗、陽光明媚!

55、浮之聰者未必精明,訥之愚者未必笨拙。聰者往往由精而愚,愚者往往由痴而明。誠則,痴是聰的根本,精是愚的化身。凡成大事者皆為痴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