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聲母韻繞口令

1、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並排北邊跑;

2、北坡上白家有個伯伯,家裡養著一百八十八隻鵝,門口種著一百八十八棵白果,一百八十八棵白果樹上住著一百八十八隻八哥,八哥在白果樹上吃完了白果,氣壞了北坡上白家的伯伯。

3、痲媽媽騎馬馬慢痲媽媽罵馬,苗毛毛找貓貓跑苗毛毛罵貓。

4、飛飛佛佛捉鳳凰,鳳凰藏在鳳山上,飛飛捉黃鳳凰紅鳳凰,佛佛捉粉鳳凰黃鳳凰。黃鳳凰紅鳳凰粉鳳凰,飛飛佛佛頭昏眼發花。

5、豐豐和芬芬上街買混紡,紅混紡、粉混紡、黃混紡,芬芬豐豐反覆挑選混紡,豐豐買了粉混紡,芬芬買了黃混紡。

6、調到敵島打特盜,特盜太刁投短刀。擋推頂打短刀掉,踏盜得刀盜打到。

7、老譚挑著一擔炭去炭攤賣炭,老杜挑著一擔蛋去蛋攤賣蛋。半道老杜招呼老譚聊起炭蛋,老譚耽擱了賣炭急得挑起炭擔,不料炭擔撞著了老杜的蛋擔,打破了一擔蛋。老譚沒有賣成炭,老杜更是賠了蛋。

8、牛郎年年戀劉娘,劉娘年年戀牛郎,牛郎戀劉娘,劉娘戀牛郎,郎戀娘來娘戀郎。

9、老龍惱怒鬧老農,老農惱怒鬧老龍。農怒龍惱農更怒,龍惱農怒龍怕農。

10、哥挎瓜筐過寬溝,趕快過溝看怪狗。光看怪狗瓜筐扣,瓜滾筐空哥怪狗。

11、黃莊有個胡鬍子,胡州有個黃鬍子。黃莊的胡鬍子要借胡州黃鬍子的梳子梳鬍子,胡州黃鬍子不借梳子給胡鬍子梳鬍子。

12、七巷有個錫匠,西巷有個漆匠。七巷的錫匠給西巷的漆匠的壺上錫,西巷的漆匠給七巷的錫匠的家具上漆。

13、吉吉雞鳴起去席市賣席,席市寂靜吉吉奇。稀奇稀奇真稀奇,難道今天不趕集。

14、小謝小薛一個做鞋一個做靴。斜街的小謝會做靴,前街的小薛會做鞋。前街的小薛向斜街的小謝學做靴,斜街的小謝向前街的小薛學做鞋。小謝小薛都學會做鞋和靴。

15、史老師,學時事,常學時事長知識。()時事學習看報紙,報紙登的是時事。常看報紙要多思,心裡裝著天下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