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實用繞口令練習資料

1、喇嘛和啞巴

打南邊來了個喇嘛,手裡提拉著五斤鰨(tǎ)目。打北邊來了個啞巴,腰裡別著個喇叭。

南邊提拉著鰨目的喇嘛要拿鰨目換北邊別喇叭啞巴的喇叭。

啞巴不願意拿喇叭換喇嘛的鰨目,喇嘛非要換別喇叭啞巴的喇叭。

喇嘛掄起鰨目抽了別喇叭啞巴一鰨目,啞巴摘下喇叭打了提拉著鰨目的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是提拉著鰨目的喇嘛抽了別喇叭啞巴一鰨目,還是別喇叭啞巴打了提拉著鰨目的喇嘛一喇叭。

喇嘛燉鰨目,啞巴嘀嘀噠噠吹喇叭。

2、六十六頭牛

六十六歲的陸老頭,蓋了六十六間樓,買了六十六簍油,養了六十六頭牛,栽了六十六棵垂楊柳。

六十六簍油,堆在六十六間樓;六十六頭牛,扣在六十六棵垂楊柳。

忽然一陣狂風起,吹倒了六十六間樓,翻倒了六十六簍油,折斷了六十六棵垂楊柳,砸死了六十六頭牛,急煞了六十六歲的陸老頭。

3、老六放牛

柳林鎮有個六號樓,劉老六住在六號樓。

有一天,來了牛老六,牽了六隻猴;來了侯老六,拉了六頭牛;來了仇老六,提了六簍油;來了尤老六,背了六匹綢。

牛老六、侯老六、仇老六、尤老六,住上劉老六的六號樓,半夜裡,牛抵猴,猴鬥牛,撞倒了仇老六的油,油壞了尤老六的綢。

牛老六幫仇老六收起油,侯老六幫尤老六洗掉綢上油,拴好牛,看好猴,一同上樓去喝酒。

4、天上七顆星

天上七顆星,地上七塊冰,台上七盞燈,樹上七隻鶯,牆上七枚釘。

吭唷吭唷拔脫七枚釘。喔噓喔噓趕走七隻鶯。乒桌球乓踏壞七塊冰。一陣風來吹來七盞燈。一片烏雲遮掉七顆星。

5、連念七遍就聰明

天上七顆星,地下七塊冰,樹上七隻鷹,樑上七根釘,台上七盞燈。

呼嚕呼嚕扇滅七盞燈,噯唷噯唷拔掉七根釘,呀噓呀噓趕走七隻鷹,抬起一腳踢碎七塊冰,飛來烏雲蓋沒七顆星。一連念七遍就聰明。

6、司小四和史小世

司小四和史小世,四月十四日十四時四十上集市,司小四買了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史小世買了十四斤四兩細蠶絲。

司小四要拿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換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

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不換司小四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

司小四說我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可以增加營養防近視,()

史小世說我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可以織綢織緞又抽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