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入黨積極分子自我鑑定

入黨積極分子自我鑑定(一)

通過參加這次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使我在思想認識上能夠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學習中,我深深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民族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領導的核心。我們黨領導人民奮鬥八十一年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業績,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氣勢磅礴、雄渾而又絢麗多彩的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我們黨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任務,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開創了正確的道路;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政權,中國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建立了獨立的和比較完整的國民經濟體系,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徹底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實現國家的高度統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團結;我們堅持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為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直至今日,人民民眾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們黨這八十一年的輝煌成就業績有目共睹、有口皆碑。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毛澤東思想是馬列主義在中國的發展,他引導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鄧小平理論是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他提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並圍繞這一主題,搞活了經濟,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國家的綜合國力等都得到了更大的提高,實現了“一國兩制”,既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在社會主義建設不斷的實踐和經驗總結中,我們黨的第三代領導人江總書記又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它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這源,也是我們在新世紀全面推進黨的建設,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新和科技創新,不斷奪取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勝利的根本要求。

我們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都符合現階段生產力發展的要求,尤其體現了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民眾的生活水平。我們黨始終代表了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都體現了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文化的精神,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為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我們黨始終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都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展人民民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民眾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三個代表”是統一的整體,相互聯繫,相互促進。我們一定要堅持把全面落實“三個代表”要求,統一於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統一於領導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過程。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在思想上和黨建理論知識修養等方面與老黨員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會不斷向老黨員學習,按照黨章之規定來要求年曆己,在生活中做到一個真正黨員應做到的事,決不給組織丟臉。我也有一些缺點,但在黨組織的教導下,在理論知識的不斷修養中,我有決心改正這些缺點,希望組織不斷教導、幫助我,使我早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

入黨積極分子自我鑑定(二)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我叫于小偉,19xx年4月5日出生於西安市的一個普通家庭,xx年加入共青團組織,並於20xx年底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現在就讀於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大學。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首先要解決為什麼要入黨的問題。因為入黨動機是激勵我入黨的主觀原因,從根本上決定了作為一名黨員應具有的素質和行為,也是個人世界觀、人生觀的集中反映。其實正確的入黨動機的形成並不在一朝一夕,而是在我三年多的學習、思考中漸漸地體會到的。

大一時,在上黨的基本知識概論課中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同時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接觸到身邊的黨員,政治視野也得到了擴充,看到當前存在黨風不正的現象,希望自己能加入到黨組織,做一名優秀的黨員,重新確定黨的形象。這種看法現在想起來是很片面和狹隘的,這種錯誤想法的產生究於對黨的認識還太模糊,不能以因為有些黨員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缺點就否定他們是無產階級的先鋒戰士,一直影響對黨性的認識,也不能把極少數蛻化變質的黨員和黨組織等同起來,他們並不能代表黨。經過這幾次認知意識的轉變,我覺得入黨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正確和全面地認識我們的黨。三次產生的入黨動機,又三次被自己否定,我的思想仿佛又活躍不起來了,我怕再走錯了方向,繞了彎路。此時,我的父親對我的教育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平日裡,我最喜歡同父親探討我的思想動態,因為他不僅是最了解我的人,而且是個老黨員。他對我反覆地轉變並不驚訝,反而給予了讚揚,他說,那是我在一次次為自己詮釋對黨的認識,是我確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 必修課 。他對我說,入黨是自己的事,而且同學習一樣,重要的是獨立思考的能力,要會觀察,會總結,會引申,要去看書學習,去思考,是要花一番氣力的。有些人在入黨之後一段時間,甚至是一生都要不斷補充對入黨的思考,也包括對入黨動機的更完整的再定義。在那以後我就決心,通過自己的學習和思考讓自己的真正的入黨動機在心裡成形。我覺得我必須把思想的轉變和行動相宜地結合起來,讓自己把每一點思考和每一次實踐對應起來,學要學得有進步,做要做得有體會,實實在在的向要求一名黨員那樣來要求自己努力。

有句話說,思想上入黨重於組織上入黨。事實上它證明了一點:一個人入黨動機的端正將是一輩子進行著的。隨著社會角色的變換,我發現了象牙塔中的考驗遠比踏上社會之後所遇到的考驗來得單純和簡單。工作中的考驗才是真正具有挑戰性的。

任何工作都需要用睿智真心以對。現實中事務性的、簡單的工作相對較多,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可能不多,但是,機會是有的。作為一名從民眾中來、又要到民眾中去的普通黨員教師,應該在這樣的平凡中擁有靈敏的嗅覺與先見的眼光才行,否則如何體現出先進性?試想:你做的事情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給其機會,也許結果還會比你好,那么,留給你這個黨員的不單單是尷尬了,而應該是慚愧。與時俱進的黨要求有與時俱進的黨員。

其次是知識的陶冶。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除了在思想上,行動上入黨以外,還要求在能力上入黨。新世紀賦予了共產黨人新的歷史使命,從 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的社會主義本質提出到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的奮鬥目標的號召,在這個變革和發展的時代里,知識無疑將是共產黨人承擔歷史責任,履行歷史使命的重要法寶,也更是入黨積極分子完善自身的重要途徑。

在半年來,我把更多的時間和經歷投入到專業知識技能的汲取上,從課堂的授課到課後的讀書自學,從專業書本到課外讀物,我都投之以最大的興趣和毅力,並在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各科學分平均績點在3.9以上。通過對政治基礎理論的學習,我一方面深刻體會了老一輩共產黨人創業的艱辛,一方面也看到了轉型中的中國社會所面臨的許多問題,我相信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這些問題可以得到妥當的解決,並願意為此奉獻自己的力量,為中國社會的建構,為中國經濟的理性策劃,為中國的富強奉獻自己的畢生精力。

最後,也是作為黨員最應該做的,就是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奮鬥,忠誠於黨的事!

入黨積極分子自我鑑定(三)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首先要解決為什麼要入黨的問題。因為入黨動機是激勵我入黨的主觀原因,從根本上決定了作為一名黨員應具有的素質和行為,也是個人世界觀、人生觀的集中反映。其實正確的入黨動機的形成並不在一朝一夕,而是在我三年多的學習、思考中漸漸地體會到的。入黨不是給別人炫耀的,更不是用來滿足自己虛榮心的,而是應該踏踏實實為黨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學習和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思想上,生活中,團結同學,儘量發揮自己的作用,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和關心同學,比如聽說同學病了,就去看望問候;聽說朋友心情不好,就去勸勉鼓勵。在擔任班級幹部期間,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對班級事務和同學關係注入了很大的熱情,而且堅持鍛鍊自己做好班級工作,學好專業課程兩方面的能力。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在申請期間,定期向黨組織和入黨介紹人匯報自己的思想,並積極參加黨組織舉行的有關活動:上黨課,參加黨課學習小組,參加黨員發展會等。所有這些行動對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起著重要的作用。

在學習中,我更加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想辦法,找問題,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勤奮認真地鑽研知識。雖然有時成績進步不大偶爾甚至出現下降,但我總是努力擺脫成績不好的陰影,總結教訓,投入到新的學習中,堅持不懈。長期以來,我都始終貫穿著自己是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在集體活動中,我都積極參與,和大家積極配合完成集體任務。但是我還是存在著許多缺點和問題的。首先,在學習專業知識基礎課程時,我覺得自己進取心不很強,主動性也較差,主要表現在學習時只能顧及理解,鑽研得少,思考得也少,有時遇到挫折卻知難而退,因為對自己信心不足,總是耽於“能力有限”而放棄鑽研。

生活中,團結同學,儘量發揮自己的作用,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和關心同學,比如聽說同學病了,就去看望問候;聽說朋友心情不好,就去勸勉鼓勵。在擔任班級幹部期間,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對班級事務和同學關係注入了很大的熱情,而且堅持鍛鍊自己做好班級工作,學好專業課程兩方面的能力。在生活中,有時我卻又表現得太過要強,認為許多事情自己都要去插手,才算關心集體。我覺得自己脾氣不好,有時會因為一些小事,而亂發脾氣,傷了同學之間的和氣,也給別人種下了不好的印象。()

我正在努力的發覺並改正錯誤;而且我更加期盼著能夠在老師、同學們的監督和幫助下改正缺點和錯誤。除了學習科學文化,最根本的是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尤其是鄧小平理論。在學業有成後的將來,還要積極參加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我將不斷肅清頭腦中一切非無產階級的思想,使自己的言行符合黨、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把自己鍛鍊成為具有堅強黨性的共產黨員。理想是遠大的,但還要從實處著手,我會從現在開始以實際行動開始努力,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儘量縮小與黨員標準之間的距離。請黨考驗我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