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實習自我總結

實習自我總結(一)

對於師範生來說,實習讓我邁出了教師生涯的第一步,同時也讓我初次感受到作為一名老師的酸甜苦辣。

實習中,讓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教師除了在課堂上真正做到以學生為主體,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外,還必須積極使用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這樣才能確保課堂教學的成功。針對我實習的特點,在教學過程中我必須儘量使課堂生動活潑,調動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多與學生互動,比如儘量多抽取學生起來回答問題,儘管有些問題是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

另外,在試教過程中,要主要以學生為主體,否則,教師就不可能成為指導者和助學者。讓學生養成獨立思考,主動獲取知識的能力。就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說法。同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培養學生興趣以後,才能讓學生真正意義上愛上物理課,讓學生自願去學。

在真正課堂教學中,畢竟是第一次站在真正的講台上面對那麼學生,總免不了緊張,差點連話也講不出,而且經常在講課過程中忘記下一步該說什麼。我也想過把大學所有學過的知識,所有平生知道的知識都用上,但真正上了講台以後,才發現自己的知識是如此缺乏,除了本身的怯場以外,也跟自身知識儲備有限有關。儘管在課下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來準備,認真寫教案,查資料,講課以後,我才發現,教案與課堂的差異那麼大,教案畢竟是死的,課堂上,每個學生對知識的理解不可能一樣,你也不可能說誰對誰不對。

在教學生的同時,學生也在影響你,改變你的觀點。但是很幸運的是同學們都非常認真,也都非常配合,給我鼓勵,感覺並不是實習老師在給他們上課,而就像他們自己的老師給他們上課一樣專心,我也慢慢克服了緊張的情緒,不斷改變自己的教學技巧,冷靜地投入到教學中,一步一步進步,真正去面對這些如饑似渴的眼睛。

在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作為一名班主任的不易,尤其是擔任國中年級的班主任,工作很瑣碎,很繁雜。由於國中年級學生的心智還不成熟,在生活和學習,紀律等方面都需要班主任像父母一樣仔細地去叮嚀,因此,班主任除了要教好自己的那門功課外,更要增加很多其他方面的工作,如果課前紀律工作,辦理板報,班主任講話等等。最重要的一點事班主任還擔任了思想品德工作課程的老師和家長的聯絡。

在擔任國中年級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由於該階段的學生都是90後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沒受過什麼挫折,吃過什麼苦,心靈都還比較脆弱,但又較早接觸網路文化,思想比較早熟,因此作為他們的班主任,必須要用愛去開啟學生的心靈,經常與學生進行溝通,對於特別頑皮的學生,更要採取好的態度來教育,因為你態度越是強硬,他也許還更反叛,另外,我還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跟學生交流一些網路上健康新奇的東西,讓學生信任老師,才會多與老師談心,師生間敞開心扉,只有真正了解了學生的內心世界,才能收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一些評價,實習以後並不是就說明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了,它只是說我們初步具備了一名教師的基本素質,這些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有待鞏固和加強。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不僅關係到我們工作本身,還有一名作為人名教師的社會責任:傳道授業解惑。

實習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經歷,收穫了指導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時更收穫了學生間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在此,我想對你們說一句「謝謝你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實習自我總結(二)

四個月的實習生活似彈指一揮間,從剛踏出學校大門時的失落與迷茫,到現在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坦然。我知道,這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

實習期間,對於任何工作一貫謙虛謹慎、認真負責。如今的我在現任部門多次受到主任的稱讚。我想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積極向上的心態以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大學兩年多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

實習生活,給我僅是初步的經驗積累,對於邁向社會是遠遠不夠的。「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要恪守吃苦精神。因此,在今後,我會繼續努力拚搏,抓住每一個機遇,迎接每一個挑戰,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

剛進入市統計局的時候,很茫然,不知道要做些什麼,領導叫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最開始的時候就是訂一些檔案,發放開會的檔案,協助領導開會,倒茶水····這些都是很簡單的任務,我們都很用心的去完成。剛開始來的時候,我們經常有飯局,老師教我們的餐桌禮儀只是在課堂上教,真正用到的時候,很茫然,也遇到了尷尬的時候,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認識到錯誤,去改正錯誤。我們市統計局實習的一共有7個人,所以不是每天都很忙,也不是每天都有事情要做,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呆在辦公室里,一呆就是一整天,直到下班。後來慢慢走入正軌,我主要幫忙接收檔案,列印檔案等等,四月份,我與兩位同學被調往貴港市港北區統計局幫忙,主要做的是接打電話,通知一些公司填表等等。在港北的工作,每天都非常的忙碌,一個月後,回到市統計局。

實習期間,我從末出現無故缺勤。我勤奮好學。謙虛謹慎,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指導,對於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虛心聽齲並能夠仔細觀察、切身體驗、獨立思考、綜合分析,並努力學到把學樣學到的知道套用到實際工作中,盡力做到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最佳狀態,培養了我執著的敬業精神和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素質。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尊重領導,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能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並始終堅持一條原則: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實習自我總結(三)

這次華東之行,讓我真正走出了書本,切身的與社會有了真正的接觸。在此之前,我總覺得那些書本的知識是那麼的理論而枯燥,直到我真正接觸了這麼多企業,聽取那麼多生動的理論結合實際的講解之後,我才發現我所學的管理知識原來可以這般有用,我的學習原來還有那麼多空白。爭取在接下來的日子努力去填補那一份空白。

在短短的二十天的實習過程中,顯得有些短暫而充實。對於長三角的經濟我的一些愚見已經在實習報告中詳細談到,在這裡我感觸最深的是每一間不同表面的企業深藏在背後的管理問題。我們參觀的企業有很多類型,規模,類型各異。一個企業之所以能夠發展壯大,與每一個員工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一個企業有沒有競爭力,關鍵取決於員工;員工有沒有競爭力,工資水平是核心要素之一。這是「原始的核動力」。如果有誰把「原始的核動力」搞下降了,他的市場地位就會每況愈下。

在我們參觀的這麼多間企業中,給我印象最好的就是春蘭集團和上海申美飲料公司。他們的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是一般公司所不能及的。當員工真正把公司的榮辱當成了自己的榮辱,那公司的形象也將會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員工並沒有因為我們不是現成的客戶而有所怠慢,相反,他們都以一貫的熱情接待我們。這良好的精神面貌背後的企業精神是多麼值得學習的,觸一而知百。

一切競爭都可以歸結為人的競爭。一個愛護消費者的企業,一定要首先愛護自己的員工。有很多企業只注重銷售額,只關心利潤這些看似關鍵的東西。從而忽略了員工的精神需要,忽略了企業的文化需求。長此以往,只會讓企業畸形成長,甚至倒閉。我們參觀的企業中有不少就是暴露了這些弊端:上班閒聊,吃飯,敷衍工作……另外在與杭州鋼鐵廠的王經理聊天中得知,他們企業內部的家族性質也是挺強的,這一點是中國企業普遍存在的問題,我想很多國有企業之所以「短命」與這點也是有很大關聯的。()

這次的實習因為涉及沿江的多個城市,一路的轉移也讓我看到了很多新鮮的事務,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世的心得,同時也遇到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但因為有了我們老師的精心指導和大家的團結一致,困難都被收穫沖淡了。總結了參觀企業與一路體會之後我覺得:無聊你身在何方,你代表的是一個集體的形象,只有你做好了每一個平凡的小結,才可鑄就不平凡的成功。無論你身在何處,只要你懂得尊重,只要你保存住你應有的熱情和友善,必將回贏得他人的尊重。

總而言之,這次著實有意義的實習讓我收穫很多,一筆精神的財富會受益終生,一股求知的熱情會持續燃燒,還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將永存記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