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學期的自我總結

一學期的自我總結(一)

這學期已接近尾聲了,我們就將這樣走過我們充滿新奇感的大一生活了,不管怎樣,這一年我們有過成功,有過失敗;有過笑容,也伴過淚水,度過了磨合期,總的來說,我們班是優秀的,這個班集體是可愛的,我們的未來會更加精彩!

一學年的班長經歷就快結束了,但我還是想在這份總結後多說點什麼,寫一些具體的真實的感受:

細想一下,一路走到今天,好像都是由最初軍訓的一個負責人引起的,在這裡真的要感謝班主任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否則之後的一切都不會發生,沒有負責人,我不可能當上班長,沒有班長,我這一年就不會收穫這麼多,所以有時想想自己是幸運的,感謝給我機會支持我的人。

想想剛當班長是很膽怯的,幹什麼小心翼翼害怕出錯,懷疑自己會幹得不好,後來就放開了,放手去乾,相信自己能做好。一學年的接觸,讓我感覺到,這個班是一個不簡單的班級,整體看來,好像班上同學都很安分,但事實上,這個集體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個性,都有著自己的夢想,通過融入這班級,我慶幸我對這個班級比班上其他人有更多的了解。

男生相對於女生算是一個弱勢群體了,上課時喜歡坐後面,喜歡靜靜的看著班裡的女生大展風采,話語不多,但需要出力活時,他們也總是默默的走在最前面,頗有點主力的作用,不過後來也漸漸融入了,他們也會走上班會主持的講台,也經常跟女生一起排話劇。

這就是我們班的同學,各有各的夢想又有著自己獨立的個性,各式各樣的人才輩出,他們不屈服,但同時又相互融合著幫助者進步著,寫完他們,仿佛感覺他們的身影一個個在我面前跳動,正是這一群人在這一年給了我工作上的支持,成為英語10801班的班長,我想我是幸運的。現在越來越感覺我們班有種家的感覺了,現在越來越離不開這個家了。

經過這一年,我確實收穫了很多,記得開學時班主任講:「當過班長、團支書的人,你會發現他們與其他人不一樣了。」當時還覺得不以為然,現在恍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在慢慢改變,想法在變,看問題的角度也在變。其實覺得苦覺得累的時候,不是沒想過放棄,但真的慶幸自己最後堅持了下來。同時也有了一些感悟:

1.乾一件事情,所謂的能力大小與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責任心,懷著責任心,你就一定會把事情辦好,就算不能做到出色,但結果肯定不會差;

2.再小的一件事情,也不要因為它太小而不去認真對待,用心做事,認真對待,很多事情,當你當時在做的時候,你或許並不知道它會給你帶來什麼,但是不要忽視,要認真去做,讓認真誠為一種習慣,你會收穫很多;

3.堅持很重要,所謂的不簡單,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堅持下去,堅持到別人都放棄了你還在堅持就是不簡單。累和苦具有階段性,挺過就海闊天空了。

4.班級活動要想調動同學積極性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自己參與組織當中,讓他們自己成為主角。

5.上交的班級材料要注意留備份,以免日後需要收集材料時痲煩;

當然,當了一年班長之後,也明顯感覺自己有些方面做得不夠好,具體體現如下:

1.班委紀律不嚴明,後期辦事效率不高,原因就是在最開始的時候我沒有把班委的紀律抓好,平時嘻嘻哈哈沒當回事兒,不想搞得太嚴肅,結果後來想糾正就已經糾正不過來了,在最開始出現問題的時候沒有及時解決;

2.班級活動開展的不夠多,尤其是外游機會為同學們創造的不多;

3.在上學期一次班級提意見時,萬勇通過紙條形式提出可以為我們班自己寫一本書,我當時感覺有點不太切合實際就沒怎麼當回事兒,現在想想就挺後悔的,如果當時就採納開始寫,到現在那本書應該很豐富,一本記錄我們成長的書就會這樣誕生了;

一路走來,一路付出,一路收穫。我們就這樣走過了我們的大一,有這樣的一群人,我相信英語10801班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一學期的自我總結(二)

成長的過程就是破繭為蝶,掙扎著褪掉所有的青澀和醜陋,在陽光下抖動輕盈美麗的翅膀,閃閃的,微微的,幸福的顫抖。

大一的生活悄然已逝,這一年的經歷對我的大學生活有著巨大的影響。許多事情過後,認真冷靜地反觀自省是很有必要的。從對校園的陌生到熟悉,從對學習的迷茫到對理想的追求,學著在艱辛中尋找快樂,所經歷的一切都深藏在我的記憶里。回想這一年的大學生活,有歡笑,有淚水,有失敗,有收穫。

懷著一顆好奇和期待的心,我步入大學的殿堂。離開家獨立生活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很快我就融入了新的集體,適應了新的生活環境。然而適應新的學習方式,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一個考驗吧。高三到大學,地獄與天堂的轉變!涅磐後重生,卻不是鳳凰!大一是高中到大學的過渡期,新的教學方式,新的學習方式,一切都不再那麼循規蹈矩了,自己會覺得迷茫,好像一切只是為了學而學,隨意的學習計畫、沒有形成系統的學習進程,渾然不知的揮霍了大把的時間,生活也失去了重心。還好漸漸的適應了周圍的環境,漸漸的在學習中找到了規律,那些迷茫也漸漸消散。

從自己踏入大學校門的那一刻,我就許諾自己一定要在大學的四年里學到很多知識,最終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同時以自己的成就回報對我一直寄予厚望的父母,而今大學的一年已經過去,雖然迷茫時常圍繞自己,但如今已不再是能束縛我的枷鎖了。自己慢慢成熟起來,懂得理智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明白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靠不得任何人,只有自己!

在生活中,自踏入大學大門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我要為之改變。因為這個陌生的環境需要一個更堅強更成熟的我來面對。沒了父母的嘮叨,沒了老師的叮嚀,這份輕鬆帶給我們的卻不只是輕鬆,更多的是迷茫與煩惱。面對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我們必須明確自己的方向,做出適當的選擇,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選擇負責。就是這樣,在大學裡,沒有人告訴你應該做什麼該怎麼做,只有自己慢慢地在生活中逐漸適應,去尋找自己要走的路。成長意味著更多的責任,更多的無奈,更多的辛酸,但我堅信自己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這些。

回望過去的一年,有些「不堪回首」。用同學形容我的一句話作為小結:只說不乾。是的,這個毛病伴隨我已經好些年,只是一直不能去克服,這個假期中,我不斷反省自己,對過去一直浮華不定的我,作了深刻的反省。也不知道是否偏題。期末考試不是很理想,我從不認為那是我的運氣不好什麼的,我知道我的努力不夠,這些我都意識到的,以前沒有改,我想從我寫這份小結的時刻考試改正,我不知道是否會改掉,我想我會努力。

已經過去的一年,是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探索的一年,我在許多方面獲益良多,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眼界有所拓展,思想有所升華,同時,缺點也逐漸凸顯。學習方面不夠刻苦,不論是從日常表現還是最終的成績上都可以體現出來;社會交際能力仍然需要提升,以助於以後的工作生活;在身體鍛鍊方面需要加強,良好的身體也是一個人持續發展的關鍵。

這一年,從書本中學習的知識不少,經歷的東西也很多。如果說書本上的知識是我們大學學習的開始,那麼,社會工作則是我們所學知識得以實踐的平台,我們也逐漸在大學的象牙塔里不斷的成長,不斷的變得成熟。

總之,對於我,和許多人來說,這一年是關鍵的一年,也會是留給我們最深刻記憶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裡,生活讓我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像一個成人一樣看待問題,讓我們長大。

一學期的自我總結(三)

時間過得真快,不,應該是說大學的時候過得真快!眨眼間,大二第一學期就要過去了,而我的記憶還是停留在大一,還在剛踏進校門那時,還在被師兄師姐們好好照顧的小師妹,而現在呢,我卻變成照顧師弟師妹的師姐了,感慨啊,回想大學的第一個暑假,我很高興在幻想師弟師妹叫我師姐的情景,我還在幻想如何接待師弟師妹,才讓他們能感受我們的熱情,才能融入我們學校這個大家庭中。所以在接待新生時,我都會很詳細地跟他們介紹我們學校,帶他們去購買日常所需品,跟他們去辦理一卡通,解答他們的疑問等,我也不知道我做得夠不夠好,不過接待新生我真的挺開心的,我同學都說很累,不過我真的不覺得累。說我是師姐,可能我還不夠格吧,就我的長相身高,怎麼看都像小孩子,一點都沒師姐風範,不過我並不要求師弟師妹把我當作師姐,只要把我當成朋友就行了,我挺喜歡這種感覺的。不像我剛進湛師時有兩位師姐接待我,她們都很照顧我,不懂的她們都很樂意幫忙,那時在我心目中,她們真的很厲害,所以我很尊敬她們,也一直沒敢踏出那條線,現在見到她們也是這樣,其實我很想和師姐無所不談的,可是就是不敢。所以我也沒要師弟師妹把師姐看待,只要當朋友就行了,朋友就可以無所不談的。而師姐就像中間隔著一條線似的。

現在呢,又到一年兩度的考試周了,我又像往常那樣開始努力拚博了,臨時抱佛腳就像是我的代言人似的,從來就不會從我身邊溜走,一開學時的宏心壯志也在這時候被驗證了:沒一樣做得到的。開學時就想過這學期的課我要認認真真聽課、做筆記,好好學習專業知識,誰知一上課就坐不住,不是眼睛睜不開,就是心不知飄到哪個角落了,一下子宏心壯志沒了,頹廢的日子每天過,現在覺醒了,並不是我良心發現了,而是要考試了,被逼的,一個學期就這段時間在學習,也只有這段時間學習效率高。這種情況從大一就開始循環到現在了,不知道有沒有終止的時候……不過這學期我也沒不是全部都是白過的,我也學了點東西,我學會了製作卡片(自己摸索的,是不是很棒啊),設計印章和班旗,出黑板報,出海報……說真的,這些我以前都沒做過的,不過現在我都會了,比較得心應手了,我也越來越喜歡做這些了。還有我也從中了解了一些POP的知識,並對其很感興趣,我決定自學,我一定會學會的,因為對於自己的愛好,我一定會做得很好的。現在我腦海也浮現了寒假的規劃,現在先保密先,等我真正做到,再和大家分享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