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四學習生活自我總結

大四學習生活自我總結(一)

四年的大學生活臨近了尾聲。這短短的四年,卻是我的人生中彌足珍貴的四年。在這四年里,我從一個莽撞少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畢業生,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並不為過。總結過去可以撥開時間的迷霧,清晰的回首所走過的路,從而為將來的人生旅程準備一些經驗和教訓。

雖然學習成績不是特別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現在我已經大四,正在做畢業設計,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回顧四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社會實踐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做過一些社會實踐。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此外,還一直做班委和寢室長,對自己既是壓力又是動力。我喜歡做一些社會活動,會讓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彩,做過家教、志願者、推銷員和設計員等,有時會感到累些,但樂此不彼。

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四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記得有好幾次,同學或老師約了我見面,我答應以後必定按時到達指定約會地點,即使有急事也從不失約,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由於待人熱情誠懇,所以從國小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這在我的畢業論文設計中充分展示了出來。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正因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視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就能磨成針。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什麼人,而是他本身。這么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一心兩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歡一口氣學許多東西,但是貪多嚼不爛,即使最後都能學會,也已經搞得自己很疲勞。如今想想,這樣其實並不好,正所謂貴在精而不在廣。如果我一段時期內專注於一種學問,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並掌握這門知識。自從我發現自己有這個缺點和問題後,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會後也不能一心兩用。 通過四年的大學生活,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盡力改正。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大四學習生活自我總結(二)

轉眼就又了大四。回想四年走過的路,感到收穫不小,這四年沒有白過,現如下。

政治上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我多次以書面或口頭的形式向班上的唯一的黨員、團支書李小花同學匯報我的思想。儘管她一直惡意的認為我是心懷不軌,是在追求她,從而拒絕我的單獨約會,對我交給她的書面匯報材料看也不看,隨手就把它丟在風裡。天地良心,從內心上講,我確實對李小花懷有好感,但我絕不會把個人的偉大信仰和兒女私情攪和在一起。儘管我的追求一次次遭受打擊,但絲毫也動搖不了我加入共產黨的信念

我為人正直謙遜。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在家裡的時候,看到一隻大公雞老是欺負小母雞,幾次想爬到小母雞的背上,還用嘴拚命的啄小母雞淺淺的、鮮紅的雞冠,這不是以強凌弱么,我氣壞了,拿起一把鋤頭把公雞砸了個粉碎性骨折。還有一次在學校里,深夜3點上網查資料回宿舍,在距宿舍不遠的樹叢里傳來一個女生哼哼唧唧的痛苦的聲音,我想也沒想就跑過去,發現一個男生騎在女生身上,豈有此理,深更半夜把我們的女生抓出來打,還有王法么?我當時就把那男的打的昏了過去,把那楚楚動人的、衣衫不整的小女生挽救出來。儘管事後我出了4000多元的醫療費,但我一直認為這值得,我還時常為自己的這種英雄氣慨所感動。還有關於學校食堂里吃出蒼蠅,學校亂收教材費等問題在電視、報紙上曝光,都是我舉報的。儘管沒有人來嘉獎我,但是我覺得做人就要做一個正直的人。

我待人熱情。上次李小花的爸爸來學校,是我事先打聽到訊息把他從火車站接到學校來的。我看到她父親沒地方住,就主動要把自己的床位騰出來,雖然李小花沒有接受我的好意,但我待人熱情的信條一隻沒有改變,我深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就會變成美麗的人間。

我樂於助人。為了幫助經濟困難的同學,我把我打掃教室、寢室的機會讓了出來,以出錢的方式包給了班上一位特困生,這遠比光捐錢給他好得多,即顧全了該位特困生的面子,有培養了他自食其力的觀念。

我熱愛所學的中文專業,努力培養自己深厚的文學功底。四年來,我在網咖的電腦上沒日沒夜的觀看碟片12000多張,對世界影視藝術有了全面的了解。我還熟讀金庸、古龍、溫瑞安、梁羽生等現代知名文學家的作品,達到了到背如流的地步。為了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我特意買了一架望遠鏡,暗中觀察對面那棟樓的女生的生活情況。我的這些積累極大的提高了我的文學修養和寫作水平,我曾在課桌上、廁所的面板上、寢室的牆上發表詩歌、散文、小說、順口溜等各類文學作品300多篇。

為了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質,以適應社會的需要,我自學了麻將、撲克、桌球、跳舞、喝酒等現代社會需要的必殺技,簡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我也從這些技藝中嘗到了甜頭,基本上能養活我自己了。去年元旦,我沒有回家,僅兩天功夫,我就用麻將掙回了一年的學費外加三個月生活費。我愛好音樂,我的歌聲具有極大的震撼力,同學們經常可以在深夜,聽到我在衛生間、澡堂、走廊上發出的高亢而嘹亮的歌聲,整棟樓也為我無眠。

我熱愛體育,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歐洲三大聯賽我常常不落。我的桌球水平在全班是最高的。大二我們班組織了一次男女桌球對抗賽,儘管我們男生輸了,但從輸的比分上講,我是最少的。我還擅長拳擊、跳水,游泳,由於沒有場館和對手,我的水平也就無法展 示了。

總之,大學給了我很多,而我卻回報極少。到現在,四年20000元學費,我一分都沒交呢!我為此感到慚愧!真的很慚愧!

大四學習生活自我總結(三)

沒想到轉眼間我已經是個大四學子了,不知不覺中在校園裡成為那一批最老資格的師兄師姐的一員。無可否認,作為大四學生,意味著更大的就業壓力,更重的社會責任和更為接近的分離暫別。回顧大三的日子,確實有很多值得回味和總結的地方。

學習上,我繼續著大二學年的學習勁頭,除了成為圖書館的常客外,平時在宿舍也會利用電腦瀏覽或搜尋一些有關學習的資料。除了學習,平時有時間也會多看看書,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增強自己的競爭力。不過可能由於或複習的效率有效性不高,期末考試沒有取得自己期待中的成績。但是,我相信我會在總結中繼續成長的。

工作上,學院組織了我們國際工商管理學院104屆廣交會的實習,而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作為辦公室助理的一份子,我的工作不僅是負責好同學們的後勤保障,同時對於會館的統籌組織也需要出謀劃策。廣交會期間解決很多困難,認識了很多朋友,最主要的是學習了很多學校不能學到的為人處事。另外,作為班裡的團支書,組織了兩次有意義的團日活動,深得同學們的好評,不過在一些組織安排的細節上始終還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有待改進。

生活上,繼續與舍友、同班同學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經常與相熟的師兄師姐請教有關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問題。平時較為注重宿舍的衛生,較為定期地組織宿舍進行打掃,保持好良好的宿舍環境。不過在作息時間上應該有所改善,提高睡眠效率,保持好充沛的體力和良好的精神狀態。()

大學四年快過去了,讓我們一起把握好剩餘的時光,好好享受在大學裡與同學們,與舍友們,與教職工們的美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