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畢業自我總結

大學畢業自我總結(一)

我即將大學畢業了,要離開溫馨的校園在殘酷的社會裡掙扎。想起一句詩“人生若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大學生活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接近尾聲,特此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吸取教訓,揚長避短,使自己將來的人生之路能夠走得不在迷茫。

時光拉著記憶的腳步向我奔跑而來。

四年的大學的學習生活使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學習態度端正,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是人生的轉折點,是另一個人生起跑線。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學習思考能力。由於設計是一門需要創意藝術的專業,俗話說地好:“老師引進門,修行靠個人。”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日積月累,對於設計的理解和詮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這四年,我不但增長了知識,在個人素質上和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我認為這對於將來是很重要的。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更鍛鍊了自我的思考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受益匪淺。

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學生活中,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希望自己成為一位有崇高修養的人。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寬容待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理解到,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四年來使我理解最深刻的“寬容”二字的真諦,一顆寬容的的心能給別人帶來快樂,寬容別人也是在寬容自己,因為快樂是可以傳染的。回顧四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也很慶幸四年來與同學們相處得極為融洽,使我的大學生活有了更多的歡聲笑語。特別是我的宿舍死黨們,我愛死她們了。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可惜這四年里,惟獨社會實踐能力沒有提高。大學四年中,我很少參加校內活動和一些社會實踐,社交能力也比較差勁一些,這個一直是我有待提高的。其實亦可能因為,我喜歡自由愜意的生活。喜歡獨自漫步校園,喜歡那長長的林蔭走道,喜歡那涼亭一角,喜歡側坐在草地上用45℃仰望天空,喜歡……懷念有太多,時光留不住。

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四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待人真誠。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這使我留給老師和同學很好印象。由於待人熱情真誠,所以從國小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追求一絲不苟,盡力做到完美。認真負責是我學習工作的原則,我認為只有認真負責的處事態度才能做到最好,才能使別人信任自己。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缺乏恆心,大學四年使我懂得了做事除了認真外,更重要的是要講究一個“恆”字,持之以恆的精神是值得敬仰的,也是難能可貴的。如果一個人做事缺乏恆心,就很難達到高的標準和好的效果。正因為我發現了自己的缺點所在,所以常常警戒自己,慢慢地也有所進步,步入社會後,更要高標準要求自己,使自己成為一位有恆心的人。

通過四年的大學生活,我不僅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在人格修養、思想道德、為人處事也都有長足的進步。認識了許多良師益友,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學會了寬容待人的道理。專業知識也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四年的大學生活使我從青澀走向了成熟,它是我人生的一大里程碑。它包含我許多的辛勤與淚水、感動和歡笑,使我更加懂得珍惜人生、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一切。

大學畢業自我總結(二)

光陰似箭,轉眼間三年枝校生活即將結束,如今站在臨畢業的門檻上,回首在校期間的學習的社會實踐的點點滴滴,感觸頗多。

在校期間,在學校的指導、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幫助下,我覺得自己收穫了很多,無論是從人際關係上來說,還是從獨力之主的社會生存能力來說,我都覺得自己都得到了很大的進步,把自己塑造成為一個專業功底紮實、知識結構完善、適應能力強、具有團體協作精神的青年。

學習方面,我學習的是信息與計算套用專業。通過這兩年來的學習,我學習了網路基礎知識、網頁設計與製作、windows、office 軟體的操作和安裝系統、flash、ps、coreldraw和cad其及其他計算機套用等專業課程。在學好專業課的同時,我也不忘其他的課目,努力認真地學好每一門功課。

在校期間,我通過了國家計算機專業的一級和中級,並自主學習吸收一些其他計算機套用專業方面的知識,以進一步完善與本專業相關的知識體系,通過兩年學習,我的學習成績整體上進步了,每一個學期都獲得學校的獎學金,雖然成績還不是很優秀,但這一切都是我不斷改變學習態度、方法,經過一步一個腳印不斷努力而來的結果,在校的學習生活雖然即將結束了,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學習從此終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重視學習,將學習到的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從而達到與實踐融為一體。

所謂適者生存。在綜合能力方面,我的愛好也比較廣泛,能積極參加學校各方面的活動,不管是學部還是全校的我都一樣的參加。作為一名共青團團員,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在操行品德方面,各方面表現也很出色。在生活上,我也是簡單質樸的生活,環保,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的作風。我的時間觀念也比較強,不喜歡遲到也不會遲到。小時候的生活也鍛鍊了我的吃苦耐勞精神,自理自立的能力。我熱心待人,誠實守信,具有創新和開拓意識,勇於挑戰自我,有思想。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建立在理解與溝通基礎之上的,我與同學關係極其融洽。三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努力使自己不斷地進步。

總之,三年的技校生涯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小段,並且通過系統化、理論化的學習;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如何以較快速度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堅毅了。如今我有信心接受任何新的挑戰和考驗。

大學畢業自我總結(三)

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