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畢業自我總結500字

畢業自我總結500字(一)

四年的學習,有很多收穫也有些不足之處。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將繼續發揚自己吃苦耐勞,積極向上,勤奮刻苦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不屈不饒,努力奮進!爭取為祖國的現代化事業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兩年的校園生活,使我自身的綜合素質、修養、為人處事能力以及社會交際能力等都有了質的飛躍;讓我更加懂得了除學習以外的個人處事能力和交際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學生活與社會生活是相互映射的,所以大學階段的個人綜合素質與能力的培養、提高,才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主題。在學習上,我對知識有著熱切地追求,因此認真努力地學好各門學科是我對自己的基本要求。通過系統化、理論化的學習,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現已較全面、系統地掌握了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具備了基本的問題分析能力、判斷能力及處理能力,並具有著大學生應有的英語水平、計算機運用水平。同時也在努力地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培養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嚴謹的學風和端正的學習態度塑造了樸實、穩重、上進的我。

在工作上,我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工作,運用所學知識去完善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堅守誠實守信的信條,具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同時也有團隊合作精神。勤奮拼搏、刻苦好學,踏踏實實地學習了所開的全部課程知識,並取得了優異成績。

人生路途遙遠,在競爭激烈的當今社會,未來不乏荊棘叢林,只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過硬的實際運用能力和問題分析及處理能力,才能得以大展宏圖。雖然自身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地去修整和完善自己。總之,在這兩年的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中,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自信來於實力,我相信自己。

畢業自我總結500字(二)

一、思想政治方面——積極進取,嚴格要求,全面發展

大學四年,我學習了豐富的理論知識來充實了自己的大腦,使自己在思想政治上真正做到了積極進取,嚴格要求,全面發展,以此達到提高自己思想覺悟高水準的規定性目標。大一時我就積極的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二、學習學業方面——腳踏實地刻苦鑽研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廣博的知識,過人的智慧使人更全面地體驗人生滋味。因此,我對知識充滿渴求,對專業充滿激情。我認為,學習不是為了高分,或是單純的學好。學習是過程,最重要的是掌握和運用知識的能力,這才是目標。我嚴格地要求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完成自己的計畫及實現目標,並且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學習方法來培養專業技能,並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工作中,還通過各種方式,廣泛地汲取各方面的知識,努力地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使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加豐富,更加充實。

三、學生幹部工作方面——盡心盡力盡職盡責

翹首回望自己工作歷程:從擔任團支部書記到學生會主席,工作的點點滴滴還歷歷在目,碩果纍纍的工作成績使我感到慰藉。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百倍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作為學生會主席,我的工作理念是「盡心 盡力盡職盡責,讓同學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得到快樂」,帶領學生會成員為在校學生創建優美校園和生活環境,制訂了例會制度、宿舍衛生評比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作為學生幹部,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著身邊的同學,影響著集體,樹立學生幹部應有的形象。而這,正是我為之努力的方向。

四、社會工作方面----執著進取勤勞能幹

剛入大學的我對學生活動充滿無限的熱情,為了進一步提高和鍛鍊自己,我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籃球比賽活動等等。通過這些活動,使我的工作熱情日益增加,在不斷提高和完善自我的同時,我也已具備了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我正在以實際行動來為新一屆學生幹部樹立一個學生幹部應有的良好形象。

五、生活方面——熱心助人友善待人

生活上我嚴格要求自己,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及其影響,努力做到表率和模範帶頭作用。洞察同學們的生活,為同學們排憂解難做我力所能及的事。當他們遇到挫折時,熱心的幫助他們從挫折中走出;當他們工作中失誤時,幫助他們查找原因並及時糾正;當他們學習中出現困難時,幫助他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當他們在生活上有不愉快時,竭盡全力幫助他們找到快樂的源泉。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大學生活是短暫的。我以一顆執著的平常的心,邁出人生每一步堅定的腳印。我堅信只有熱心助人、友善待人的大學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不管前面的路是鮮花還是荊棘,追求的心永遠不會變。」我將繼續積累知識,完善自我、實踐自我、超越自我為漫長的人生道路寫下光輝的扉頁!

畢業自我總結500字(三)

四年的大學的學習生活使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學習態度端正,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是人生的轉折點,是另一個人生起跑線。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學習思考能力。由於設計是一門需要創意藝術的專業,俗話說地好:「老師引進門,修行靠個人。」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日積月累,對於設計的理解和詮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這四年,我不但增長了知識,在個人素質上和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我認為這對於將來是很重要的。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更鍛鍊了自我的思考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受益匪淺。

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四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待人真誠。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這使我留給老師和同學很好印象。由於待人熱情真誠,所以從國小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追求一絲不苟,盡力做到完美。認真負責是我學習工作的原則,我認為只有認真負責的處事態度才能做到最好,才能使別人信任自己。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缺乏恆心,大學四年使我懂得了做事除了認真外,更重要的是要講究一個「恆」字,持之以恆的精神是值得敬仰的,也是難能可貴的。如果一個人做事缺乏恆心,就很難達到高的標準和好的效果。正因為我發現了自己的缺點所在,所以常常警戒自己,慢慢地也有所進步,步入社會後,更要高標準要求自己,使自己成為一位有恆心的人。()

通過四年的大學生活,我不僅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在人格修養、思想道德、為人處事也都有長足的進步。認識了許多良師益友,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學會了寬容待人的道理。專業知識也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四年的大學生活使我從青澀走向了成熟,它是我人生的一大里程碑。它包含我許多的辛勤與淚水、感動和歡笑,使我更加懂得珍惜人生、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