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專生畢業自我總結

中專生畢業自我總結(一)

珍貴的中專三年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中專三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我進衛校時,本來想解放一下自己的,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衛校的學習是更需要努力認真的……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開始了衛校的學習旅程,覺得自己落後了。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中專的授課已不再像國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

光陰似箭,一晃眼,從學校走上社會,走進醫院,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護士已經好幾年了。自中專衛生學校畢業以來,一直以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辛酸。真正接觸到臨床後,才發現,臨床護理和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還是存在著差距,自己不僅要有紮實的理論,熟練的臨床操作,良好的職業道德,還必須培養自己的耐心和愛心等等。然而日益激烈的行業競爭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一定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能和思想政治覺悟才能在這個高科技突飛猛進的社會主義社會擁有一席之地。

中專生畢業自我總結(二)

讀中學前,我完全不知道數控是什麼,現在已經熱愛上了這個專業,並決心畢生投入到這專業當中,這是個極大的轉變。勤奮好學的我,不負眾望,學有所成。在中專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都能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優秀中專生自我總結

我中專三年,自身專業從基礎課程到基本操作,不僅理論課程上能夠完成合格通過,而且能在實踐動手上能結合理論套用在數控工具機上,使自己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動手創造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身為理工的我,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在班也會要求自己無論做什麼大小事務,為管理好班級盡我力所能及。生活上,我樂觀向上,儉樸,責任心強,辦事沉穩,適應性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我興趣十分廣泛,能與同學融成一片,能積極參加各種有益的社交活動,踴躍參加學校和班集體活動

「人生滿希望,前路由我創!」如今畢業在即,我相信,經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一定能使我在將來的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

中職主修課程有:數控工具機與數控原理和系統、數控編程、數控加工工藝、機械製造基礎、機械設計基礎、數控工具機的維修與保養、、auto cad、pro\engineer等。 本人在中專三年中對本專業的知識學得比較紮實,而且還多方涉獵,在數控車銑床進行過培訓,懂得一般的零件編程、加工及數控加工工藝。把握mastercam 等繪圖軟體及自動編程,可以進行fanuc系統的手工編程,懂得機械製圖和識圖。專業之外還學會基本的普銑,普車。鉗工操作等。

在校內實習廠搞過數控銑,數控車,課程設計實習實習期間,通過虛心向車間老師和理論老師們的請教和親手操作,掌握了所在工段的工藝流程,對工段的主要生產設備和操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另外自己為人、處事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中專生畢業自我總結(三)

在中專期間,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我認真學習各種專業知識,()發揮自己的特長;挖掘自身的潛力,從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協調組織和管理能力。

「學而知不足」是我中專期間學習和工作的動力,除了必修課之外,我還堅持自學了office、flash、frontpage、photoshop、dreamweavermx等多種專業軟體。在思想行為方面,我作風優良、待人誠懇,能較好處理人際關際,處事冷靜穩健,能合理地統籌安排生活中的事務。珍貴的兩年中專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中專兩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我整裝待發,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