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二學生的自我總結

大二學生的自我總結(一)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個學期結束了,大二也即將接近了尾聲。

本學期自我表現良好,學習生活實踐各方面都有相應的提高,並且關於對自身綜合素質方面,也得到了更加全面、具體的認識 。

學習方面:到課率較高,功課學習,比大一有了一定的進步,學到了一定的專業知識,專業課方面也在積極主動查找相關書籍攻讀,且專業素養增強!再接再厲!

生活方面:真誠對待身邊的人,和朋友同學關係融洽。熱情、熱心的對待班上的同學,尊敬師長,有較強的班級榮譽感。繼續保持和改善不足之處。

其他方面:社會實踐方面,本學期順利退出了大學生社團聯合會編輯部工作,其間交際能力、人際關係得到一定的進展。自己從中學到了很多豐富的社會知識,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以後更加要鍛鍊自己,無論任何場都必須珍惜機會。

缺點。缺乏專業知識上的鍛鍊和自信心不夠強是我最大的缺點。專業知識理論學習有限,專業知識面的限制。對自己的認識還需加強,相信自的能力(比如,寫作和語言的綜合運用方面能力)。

總的來說,我的這一學期主要是放在學習方面上的。但是經過長達兩年的時間,學校基本的情況, 其進步情況不是很明顯,其箇中不足原因種種,總結如:學校條件有限、可供給我們學習資源上的有限, 以及個人掌握專業和其他知識資源的局限性等等。例如,多媒體教室似乎沒有我們上課的機會、圖書館對我們的不公平的開放政策、寢室面臨不斷的調動情況、種種不公平的待遇對我造成了深深的恐懼,這些方面也對我的學習和生活有著舉足輕重輕重的影響。

大二學生的自我總結(二)

二年的大學校園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二年的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學習方面: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大學的第一份獎學金。

思想政治方面:對黨我也有更深刻的認識,經過一年黨校的學習,已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並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黨校結業證書。

工作方面:在義務助學社,經過大一一年的鍛鍊,自己的表達和交流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二通過自己的努力加入了社團領導團隊,兼任組織部長一職。在此期間組織了多次大型的活動,受到學生和老師的一致好評。

今後打算:來大學就上要學習的,如果沒有學到真正的知識,不僅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在家辛辛苦苦的父母。在大學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一大半了,剩下的日子一定要精打細算,好好學習!一下是對自己的要求:

第一,把學習當作大三生活的主要任務,至於其他的事情次要,甚至可以放棄。

第二,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向黨組織靠攏。

第三,養成良好的學習和工作習慣,克服以前的不良習慣。

第四,努力學習英語,爭取大三過英語四級!

第五,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

大二學生的自我總結(三)

大二學習生活的結束,我的大學生活已經進行了一半,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都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想起我大一的自我總結似乎還在眼前,但時間總是很快,現在我又將我的大二自我總結做一個好好的總結了。

光陰似箭!轉瞬間我的大學生活已接近兩年時間了。我們不能奢望留住時間,但我們卻能夠在時間的流逝中留下自己的腳印。

剛升上大二時,看著大一的學弟學妹們卻生生的稚嫰的表情,自己的臉上不自主的有了微笑。似乎看到了當初的自己。而今,我已是幾千名學子的學姐了,不再對家充滿眷戀,不再排斥這所「陌生」的學校了。

大二的課程不緊不慢,但多了許多專業課的學習。大一時的懵懂都變成了今日對「信息管理」四個字的了解。親朋問及該專業學些什麼時不再感到茫然,是有了所謂的方向感吧。

儘管課業不緊張,但學習上卻不允許我有絲毫的鬆懈。全國英語四級等級考試、全國計算機二級等級考試(C語言),不僅充實了我的學習生活,也讓我的學習充滿了挑戰性。

圖書館依舊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這裡留下了我的足跡與汗水。這裡讓我知道學習是一個永恆的過程,沒有假期之說,更沒有畢業之說。學習更是一個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因此它沒有終止的一刻。

電腦是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寶庫。它是我的學習伴侶,生活伴侶。()自帶的電腦讓我更好地進行學習,也增進我對學習的興趣。學習之餘也娛樂了我的生活。網上的部落格生活里,傾訴了我的悲與喜,裡面有我逐漸成長的點滴。

雖然我的大學生活自我總結相對簡單,但簡中有精。我的學習、生活永遠是正在進行時。大二的學習生活又即將劃上句號了。我們又一次迎來了驗證學習成果的期末考試,我相信自己可以取得更優異的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