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幼稚園實習個人小結

幼稚園實習個人小結(一)

帶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和希望,我來到了廣州xx幼稚園,隨著時間的關係,實習生活的結束,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作為一名幼師的不易。這次實習也讓我受益頗豐。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剛進園實習初期,我感到了很大困難,毫無工作經驗的我,面對新工作,面對性格各異的孩子,我覺得毫無頭緒,不知道到底該從哪裡下手,看著老教師們輕輕鬆鬆的帶著寶寶們開展各種活動,做著一個一個遊戲,看著孩子們一張張興奮,熱情高漲的小臉,我深深地被感染著,我努力地去學習,嘗試獨立帶孩子,經過幾次之後,我的緊張心理才逐步退去。

在實習過程中,讓我懂得了,面對不同的幼兒要用不同的方法,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差異,有自己獨立的內心世界,而作為他們老師,要想真正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不用心去發現蒱他們的閃光點是不行的,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可愛之處及不足之處,要想幫助他們改正缺點,不僅要關心和照顧幼兒,和幼兒家長的溝通也很重要,在實習期間我試著與家長打交道,與他們交流幼兒在園及在家的表現,在實習讓獲得了很寶貴的東西。

在xx幼稚園的每個教室里都有幼兒一日生活常規時間表及主班配班老師的工作分工,在實習期間我嚴格按照時間表,配合所在班老師認真做好一日生活常規工作。

首先,保教工作。我虛心請教老老師,積極配合他們工作。戶外活動提醒幼兒注意安全,熱時,提醒幼兒減衣服喝水時不擁擠,不說話,以免被水嗆到。吃飯時小心被燙,安靜進餐,不挑食。睡覺時蓋好被子,不能說話,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照顧好每個幼兒的生活,讓孩子在幼稚園,喜歡幼稚園充滿愛心與童趣的氣氛,在玩玩樂樂中不斷增長知識。

其次:教育工作。面對上課,作為實習老師,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不熟悉教材,也不知道該怎麼對幼兒講,生怕上不好影響幼兒對知識的掌握及對上課的興趣,儘管我認真備課,寫好教案,準備充分,但在第一次面對幼兒上課時,還是那麼的手足無措,由於對幼兒的了解太少,對他們提出的問題難以回答,又沒有整頓好課堂紀律,第一次正式上課沒有成功,不過在又一次的講課中,我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就比第一次進步很多,經過多次實戰後,我已經積累了很多的經驗教訓。

另外,家長工作。在幼兒教育中,家長工作也非常地重要,我們要虛心聽取家長的合理化建議,同時對於家長的無理要求,要妥善的處理,友善的拒絕,幼兒在園表現要及時通告家長,取得家長的充分信任。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除了要有良好的教學經驗外,最重要的是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像母親一樣關心和愛護她們,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真正感悟到作為教師我們要吃苦,忍耐,拼搏,合作的精神去照顧好每個幼兒,經過這次實習,讓我真正了解了幼兒老師是那麼的不容易,半年的實習生活,讓我初嘗了身為一幼兒教師的酸甜苦辣。

幼教工作是一個繁瑣而又辛苦的事情,需要幼教工作者耐心,細心,愛心,責任心更重。了解幼兒的生理。心理特點,掌握幼兒的年齡特點,性格差異,總之,教師是一個崇高而神聖的職業,要當一名好幼教不容易,在此次實習中,我也看到自己不足之處,社會的不斷進步使幼稚園對幼兒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實習間,讓我增長了見識,做老師難,做幼兒教師更難,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摸索出異段不尋常的路,全身心的投入到未來的幼兒教育事業。

幼稚園實習個人小結(二)

在區實驗幼稚園實習的一個月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幼兒教師身上所肩負的責任。幼兒教師需要用新的教學理念,新的教學模式去挑戰以往教師說教,幼兒學說的填鴨型傳統教育模式,運用一種輕鬆、活躍、自由的課堂氣氛感染每個孩子,讓各個層次水平的孩子在原有的基礎上,引導他們走向成功、獲得喜悅、體驗快樂。

我覺得在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還是於對孩子的觀察。我始終有一個疑問,針對調皮而又思維活躍的孩子,我們教師是限制其活躍的行為還是引導其與聽話懂事的孩子比較、順序漸進,指引他們?這個就需要我們教師「應材施教」,引導這類突出而章顯個性的孩子,而不能用粗暴的語言、嚴厲的態度和目光,扼殺孩子童心,對孩子以後的成長產生負面的影響。我們崇尚和諧,這裡包含著人文的和諧、自然環境與孩子的和諧等等的一切。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用那充滿鼓勵的目光和言語,激發孩子的自信,鼓舞他們的鬥志,讓他們從小在幼稚園體驗的是幼兒教師柔和親切的關愛,體驗學習活動過程的快樂。由此我深刻體會到了幼兒教師需要有慈母般的愛,需要有感恩的心,需要有傾聽的耐心,用溫暖的語言對待每個孩子。

其實我們最需要做的就是轉變我們和孩子之間的角色。教師所扮演的只是一個活動的組織者,一個學習過程的引導者,我們要遵循孩子的身長規律,讓我們的孩子奇思妙想,讓他們成為課堂上的主人,自由的但是也有一定常規約束的活動。在實習的期間,我也感受到了保育教師的工作艱苦。這更加讓我懂得了不管大人和孩子都因該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我覺得從小讓每個孩子有禮貌,尊重他人是我們的德育教育的重要內容,我想我會把我以上的想法都帶到我們自己的幼稚園,讓我們的幼稚園能於區優秀幼稚園看齊(雖然這還需要有很多時間的磨合與成長)。

總之,我看到的是實驗幼稚園上下團結一心,共同為了一個目標「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而奮鬥著。這種凝聚力是偉大的,我會帶著這種團結奮進、蓬勃向上的凝聚力而繼續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也希望我能有這樣實踐感悟的機會。

幼稚園實習個人小結(三)

轉眼間,兩個月的實習生活就要結束了,在這之前我還是一個在校園彷徨的學生,不知實習的單位在何方。但現在,兩個多月幼稚園實習就這麼度過啦!在世紀星幼稚園為期八周的教育實習是值得珍惜和理性分析的。在此期間點點滴滴的事情對於一個實習老師來說是難忘的。

回顧自己走過的這些日子,可謂是痛並快樂著,帶給我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多:有幼兒的笑臉、幼兒的淚花,幼兒的純與真、老師的付出與回報,還有實習的苦與累、挫折感與成就感,理論與實踐的衝擊,這些都逐漸在我們本來有點浮躁的心靈內沉澱,發酵成一種不能用紙筆所形容的感動。

在幼稚園的實習階段,我學到了執著、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來幼稚園的第一天,我就暗地下決心好好學習,嚴格要求自己。懷著忐忑的心情開始了我第一天的正式實習,在班上,面對一些調皮的搗蛋鬼,讓我不知所措;面對一些文靜的孩子,我在他們的眼裡成了一個隱形人。這讓我火熱的心有點涼了,失落感向我不斷地湧來。我在心底默默地告訴自己:「我要儘快了解全體幼兒,記住他們的名字,經常與他們談心,減少幼兒對我們的陌生感。接下來的幾天,我在與保育員一起工作中不斷地記住孩子的名字,在觀摩課中那些上課踴躍發言的孩子給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每天清晨我會和每個孩子打招呼,和他們一起玩區域遊戲,為的就是讓他們注意到我,喜歡我。微笑著與孩子們打招呼,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我時刻在他們身邊,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與孩子們相處,聊天,儘可能地走進孩子的心靈,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漸漸地孩子們開始喜歡我了,喜歡跟在我後面纏著我問東問西。我那個時刻心是甜蜜的,我的所有努力沒有白費,我也開始喜歡上這群孩子了。因為他們聰明的讓我吃驚,可愛的讓我心疼。雖然喜歡上了這群孩子,但是日常常規也不能忽視。我的指導老師在剛來實習的第二周告訴我,常規方面一定不要放縱他們,而是嚴格要求他們。

如果孩子做的不對,你就要批評他,告訴他做錯事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在孩子的心中要樹立起教師的威信,該嚴肅的時候要嚴肅,課後的時候可以和孩子一起鬧,這樣子班級常規才會管理的好。接下來的幾天,孩子們開始聽話了,遇到問題想到的也是我,我發現他們一天一天的在幼稚園里成長著,越來越懂事了。

對於教學我給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計畫,並用心向著目標而努力。認真寫好教案,教具精心設計。在這幾個月里,實習生上課的時間是六周,我基本上各領域的課程都上過了。每次教學都少不了寫教案——試教——修改——教學——評議這幾個環節。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第一次教學:由於沒有經驗、在班上也還沒樹立威信,心情顯得格外的緊張、害怕這節試講課上的很糟,不過出乎我的意料是這節課小朋友們都很認真,課堂紀律還行,可能是我的教具吸引他們罷了,不過我不是很滿意這次教學活動。

之後我虛心向老師請教,將好的意見吸收過來,重新修改、制定,每次教學活動前我都會先預想幼兒的回答。在教學活動中,我們要抓住幼兒感興趣的事物為出發點,在活動中發揚孩子們的長處,讓孩子自由的去說他們想說的,給每一位孩子一種暢所欲言的環境。我發現自己從第一次教學到最後一次教學,有了明顯的進步。在幼稚園,我們每天都不斷地重複著幼兒一日生活安排:帶領幼兒做操、集中活動、餵孩子吃飯、幫孩子穿脫衣服、幫孩子整理著裝、接園等等,從中我也學到了一些班級管理方面的經驗。

經過這次實習,讓我懂得了幼稚園是個充滿愛的地方,面對不同的孩子要學會用不同的方法,靈活變通。要經常用心去捕捉每個孩子身上的可愛之處、不足之處,幫助他們去改正。

小a班,這個給我留下太多記憶的班級,在小a班,我與我的指導老師、保育員、孩子們一起度過了我一生中最童真的時光。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勤奮學習;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學識淵博,其它各方面如語言、表達方式、心理狀態以及動作神態等也都是要有講究的。總結我的實習期,我有著兩個最大的收穫:

一是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對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及要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從備課、試教到帶半日活動的實際體驗中,逐步完善著自己的專業素質,有了真正的收穫——經驗;

二是在彼此的交流中有了更深一層的生活體驗,思想逐漸成熟,認識到待人處事的重要性。相信這短短的八周的實習會是我今後走向幼教的一個良好起點。在這裡感謝我的指導老師以及親愛的保育員這近兩個月來地耐心指導,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收穫頗多,你們辛苦啦!

幼稚園實習個人小結(四)

20XX年6月,這是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今天的我就要踏上社會實踐的征途。所以通過同學介紹我來到了劍橋英語幼稚園,並為這裡的孩子帶去愛,為他們插上愛的翅膀,同時讓我們與童心一起飛翔。

實踐的第一天,與老師和小朋友們在一起熟悉環境。當我邁入幼稚園的大門時映入我眼帘的是孩子們的小作品吸引人眼球的裝飾品以及幼兒一天的食譜,然後就是幼兒所玩耍的場地,看到眼前的一切,我感覺頓時回到了童年時光,進入了童話的王國,孩子們的世界。

實踐第二天,因小班差老師所以我就被分到了小班。進小班後看著他們那一雙雙天真的眼神和活潑的笑臉,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於是我就主動與小朋友們打招呼,他們剛開始是不理人的並還有的在哭。對哭的那些小朋友我當時就在想,小朋友嘛哄哄就好啦,就上前去哄他們,可是他們你越是哄他我就覺得他們越是哭得凶。我當時就沒辦法啦!曾經在學校時會以為當一名幼兒教師會很好玩,很輕鬆,但經過這一幕我改變了想法。每看老師組織完一個活動或上完一節課時,我都有很大的感觸,想當好一名幼兒教師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帶我的老師給我說了很多須要注意的。比如說要在很短的時間裡記住小朋友的名字,我當時就在想,天我們班大概有40個小朋友我該如何記得住他們的名字啊,所以在每天點名的時候張老師都會讓我點,並指我我所叫到名字的小朋友是哪個。在張老師的幫助下我大概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吧就把他們名字全給記住啦!還有就是我們老師必須七點30分就到幼稚園,這樣來得早的小朋友才能在老師的帶領下放心玩耍。我們都是八點30分做早操,早操做完後就各自回到自己的班上。

回到班上後每班小朋友都要用84消毒液水洗手準備吃早餐,而小班就不一樣了,小班是老師把毛巾用消毒液水泡過之後再給小朋友擦手。九點鐘我們就準備吃早餐了,早餐過後就上課,我們小班一般是從九點半上到十一點就差不多了。課上完之後就組織他們到玩具間玩耍。十一點半就準備吃午餐,午餐過後就提醒小朋友們該睡午覺了,這時候他們就會問:「老師,我們睡了午覺是不是就回家啦!」嗯,是的。他們就會很乖的上床睡覺。

在睡覺的過程中,有的小朋友總會問:「老師。起床時間到了沒有。」其實這麼小就與爸爸媽媽分開是挺不習慣的,我們總會很耐心的給小朋友說等一會就到了,你快閉上眼睛睡吧,時間到了我就叫你。於是就乖乖的閉上眼等待時間的到來。我們午休時間是從十二點到二點30分。起床後就給小朋友們梳頭、給不會穿衣服的小朋友穿衣服。然後回到自己的班上把早上所學的知識複習一遍。好了,差不多時間就吃下午飯了。下午飯過後小朋友們最高興了。一個個的眼睛都往窗戶外邊看去,都等待著自己的爸爸媽媽來接他們。在張老師的帶領下我幾乎熟悉了這裡的環境、教學、與幼稚園生活作息表。現在班級中的小朋友都已經熟悉了我們,還常常叫我們老師好。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欣慰,雖然和他們在一起沒多久,但小朋友對我們都已經產生了依賴和喜歡。

實習中,使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一個幼兒教師的工作;更深刻了解和掌握了小班這一年齡階段的幼兒的身心發展特點及其在保教工作方面與大班、中班幼兒的區別。也認識到了作為一個幼兒教師,除了做好幼兒的教育工作外,如何做好與保育員、其他教師及家長的合作、協調工作也具有同樣重要的地位。

記得一天,我們分班的時候,我們班那個小朋友明明就很小,原本是應該在小小班的,可是在我們班待了一段時間,把他分在了小小班去以後他一個人坐在那裡也不和小朋友們耍。就一雙眼睛望著外邊,我看見了就上前去問他為什麼不和小朋友們耍呢?他說他不想在那班,因為不想和我們分開,當時他說這話的時候眼淚都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天啦,我當時就覺得這麼小的小朋友都懂得捨不得,我當時就抱這他哭了,我是覺得真的太感動了。最後,他還是回到了們班。因為我們都捨不得。回到了班上後他變得比以前更聽話了。

我認為,教師是一個崇高而神聖的職業,要當一名好的教師是不容易。在此次實習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社會的不斷進步,使幼稚園對幼兒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學高為師,行正為范」的內涵也在不斷地加深。我會更努力的去完善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

幼稚園實習個人小結(五)

帶著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來到了勁松第一幼稚園,隨著時間飛逝,實習生活的結束,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作為一名幼師的不易。這次實習也讓我收益頗豐。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進園實習初期,我感到了很大困難,毫無工作經驗的我,面對新工作,面對性格各異的孩子,我覺得毫無頭緒,不知道到底該從哪裡下手,看著老教師們輕輕鬆鬆的帶著寶寶們開展各種活動,做著一個一個遊戲,看著孩子們一張張興奮、熱情高漲的小臉,我深深地被感染著,我努力地去學習,嘗試獨立帶孩子,經過幾次之後,我的緊張心理才逐步退去。

在實習過程中,讓我懂得了,要因人施教,面對不同的幼兒要用不同的方法,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差異,有自己獨立的內心世界,而作為他們老師,要想真正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不用心去發現捕捉他們的閃光點是不行的,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可愛之處及不足之處,要想幫助他們改正缺點,不僅要關心和照顧幼兒,和幼兒家長的溝通也很重要,在實習期間我試著與家長打交道,與他們交流幼兒在園及在家的表現,實習讓我獲得了很寶貴的東西。

在勁松第一幼稚園的每個教室里都有幼兒一日生活常規時間表及主班配班老師的工作分工,在實習期間我嚴格按照時間表,配合所在班老師認真做好一日生活常規工作。

首先,保教工作。我虛心請教老教師,積極配合他們工作體現了「保教並重」、「保中有教,教中有保」,戶外活動提醒幼兒注意安全,熱時,提醒幼兒減衣服,喝水時不擁擠,不說話,以免被水嗆到。吃飯時小心被燙,安靜進餐,不挑食。洗手時,用肥皂,消毒殺菌,睡覺時蓋好被子,不能講話,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照顧好每個幼兒的生活,細心、耐心的幫助每個幼兒並教給他們一些簡單又力所能及的生活小知識、小竅門,幫助幼兒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讓孩子在幼稚園感受到更多的溫暖,讓每個幼兒愛上幼稚園,喜歡幼稚園充滿愛心與童趣的氛圍,在玩玩樂樂中不斷增長知識。

其次:教育工作。面對上課,作為實習老師,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不熟悉教材,也不知道該怎麼對幼兒講,生怕上不好影響幼兒對知識的掌握及對上課的興趣,儘管我認真備課,寫好教案,準備充分,但在第一次面對幼兒上課時,還是那麼的手足無措,由於對幼兒的了解太少,對他們提出的問題難以回答,又沒有整頓好課堂紀律,第一次正式上課沒有成功,不過在又一次的講課中,我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就比第一次進步很多,經過多次實戰後,我已經積累了很多的經驗教訓。

第三點,聽課。聽課是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一個好方法,聽課時,做好聽課記錄,談聽課的感想,聽課是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一個絕好方法,多聽課才能多積累經驗,取長補短,所以對每次聽課機會我都十分珍惜,聽過很多節課後,收穫很大,逐步掌握了一些上課的技巧,在幾天的聽課過程中,我懂得了在上課時,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隨機應變幼兒各種怪異的提問,讓幼兒覺得老師什麼都懂,除了聽課之外,平時我也經常向老教師請教教學上的問題,這些老前輩們都非常熱情的幫我解答,使我受益匪淺,從中我明白了,知識和經驗都不是自己從天上掉下來的,必須發揚勤學好問精神,積極吸取周圍教師的先進經驗,提高自己的水平,此外,我們也組織集體備課活動,這些活動使我明白了教學的目標和方向。

另外,家長工作。在幼兒教育中,家長工作也非常地重要,我們要虛心聽取家長的合理化建議,同時對於家長的無理要求,要妥善的處理,友善的拒絕,幼兒在園表現要及時通告家長,同時給予表揚和批評,取得家長的充分信任,家長工作絕對不能忽視,否則會給我們今後的工作帶來很多不必要的痲煩。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除了要有良好的教學經驗外,最重要的是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為此,我會始終用愛,熱情的關懷身邊的每一位孩子,並且做到不怕苦,不怕髒,像母親一樣關心和愛護他們,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真正感悟到作為教師我們要秉著吃苦、忍耐、拼搏、奉獻、合作的精神去照顧好每個幼兒,服務好每一位家長,經過這次實習,讓我真正了解了幼兒老師是那麼的不容易,一周的實習生活,讓我初嘗了身為一幼兒教師的酸甜苦辣,回顧與孩子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和孩子在一起的喜怒哀樂,現在想起來就像一串串冰糖葫蘆,緊緊地串在一起,酸酸的,甜甜的。()

幼教工作是一個繁瑣而又辛苦的事情,需要幼教工作者耐心、細心、愛心、責任心並重,缺一不可,平時的日常生活工作中一點都疏忽不得,更需要有專業的幼教技巧,了解幼兒的生理、心理特點,掌握幼兒的年齡特點、性格差異,因人而異,因材施教,寓教於樂,在調動幼兒情緒的同時,讓幼兒欣然接受新鮮事物,新的知識在這方面我覺得我還是一大欠缺,我深感力不從心,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是應該積極向有經驗的老師多學習,努力提高教學水平。

總之,教師是一個崇高而神聖的職業,要當一名好幼教不容易,在此次實習中,我也看到了自己不足之處,社會的不斷進步使幼稚園對幼兒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學高為師,行正為范」,我願用我的所有熱情與愛心,換取孩子們的開心與家長的誠心,只有不好的老師,沒有不好的孩子,實習間,讓我增長了見識,做老師難,做幼兒教師更難,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充實自己,彌補自己的不足,摸索出一段不尋常的路,全身心的投入到未來的幼兒教育事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