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移動公司實習小結

移動公司實習小結(一)

進入移動公司已經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回頭看看,這段時間裡,自己很大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放在了調整自己的心態上,逐漸地適應這個新的環境。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現在的環境跟以前相差的太大了,不管是生活環境還是工作環境都大相逕庭。其中的不同主要有:

一、面對的人群不同。以前在學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跟學生相處,他們很真誠也很簡單,偶爾還會照顧我。現在我整天面對的人群是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其中,有素質有涵養的只是占少數,有一點錢就把自己真當一回事的有不少,最要命的是他們說的話我都聽不懂,很是鬱悶!

二、生活節奏不同。現在的節奏比原來快幾倍,最受不了的是每天都要坐公車,有時候一天的好心情都被該死的公車給破壞了!

三、服務意識。原來是管學生,怎么會有所謂的服務意識呢?!現在在門市,客戶的一個“差”很可能就直接影響你的考核!就算是“顧客是上帝”,也不用這樣吧!現在,遇到很刁難的客戶,我恨不得罵他幾句!

四、團隊合作。原來在學校,只要自己踏踏實實地教好自己的課就一切OK了!現在可不一樣!整個門市就是一個團隊,套用愛迪達的一句廣告詞:“這裡只有我們,沒有我”。個人能力再強,如果沒有真正地融入到整個團隊中來,是很難做得很好的!

相同的地方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找到,唯一的相同的地方就是:都是一份謀生的工作而已!

領導想讓我去做客戶經理,我不想去!還是在門市呆著吧。從各個方面提升自己,做到真正的不可替代!當機會來的時候我會馬上走人!

移動公司實習小結(二)

經歷三個星期的生產實習終於結束了,在移動公司工作的這幾天,我和公司的職工甚至領導都相處得很是融洽,大家對我也關懷備至,時常給我鼓勵和幫助;我工作的時候也是兢兢業業,不僅順利完成工作任務,工作之餘還經常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工作效率,雖說工作中我也會犯一些錯誤,從而受到領導批評,但我認為這些錯誤和批評是能極大的促進我的工作熱情,讓我能在以後的工作中謹慎小心,提高工作效率。在和大家工作的這段時間裡,他們嚴謹、認真的工作作風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自己缺少的東西。這次生產實習雖然說時間比較少,但是卻讓我知道了很多學習期間無法了解的社會經驗,這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

這次實習我總結了以下幾條經驗,在以後的生活中如果我能吃透這些經驗,將會使我受益匪淺。

第一:在工作崗位上一定要勤于思考,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的日常工作都會比較繁瑣,而且幾天下來也會比較枯燥,就是需要你多動腦筋,不斷地想方設法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尋找或是設計簡捷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工作所需時間。實際上勤于思考在工作中是很重要的,在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自己也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當你在較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你將留下更多的時間去放鬆,去學習,去和別人打交道,這對你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我個人是一個比較喜歡創新的人,在工作的時候不喜歡單調、枯燥、機械的處理任務,因為本來這類任務的處理是有規律的,完全不需要重複地做,如果動一動腦筋使用批處理或是其他方法就能大大減少處理的過程和步驟,從而減少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就比如我在實習的時候,一次要使用電子e管家來進行信箱賬號的激活,本來是項內容重複的任務,就是登入每個信箱,編寫3條簡訊然後傳送出去,通過使用來激活。剛開始我採用的是單次傳送的方式,即每個賬號分3次傳送激活,可是這樣子大大影響了工作效率。[您正瀏覽的文章由實習報告網整理]在經過一番探索後,我嘗試了模版群發和直接群發等方法,對傳送流程進行了最佳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時我也充分使用快捷健等操作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使工作進程提高了近一倍。在最後,我選用了一種最快捷又最準確的方法,順利地完成了任務。

第二:在與別人打交道時一定要主動積極。我自己本身是個相對比較內向的,不擅長主動和別人交流打交道,在此次實習中我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比如在剛開始實習的幾天內,我比較怯生,和辦公室的幾位同事打過招呼後就不敢說什麼了。雖說我是怕影響他們工作,也因為不了解工作環境不能順利交流,但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面對沉默不語的尷尬,自己有責任和義務去與別人主動交流。在公司里一個新的職工到來時很平常的,老師傅們也沒有必要主動和一個新職工主動打交道,這時候你就應該主動去和別人交流,介紹介紹自己啊,拉拉家常,關心一下工作啊,都會讓大家認識你,了解你,對你留下良好的印象。在後來的實習中我已開始能和大家愉快的交流,就是出於自己的積極主動。

在工作的時候同樣也要積極主動地和別人交流。在今後的社會工作中,工作不再是一個人所能完成的,那是幾個人或是一個團隊的工作,而且你還必須去幫助別人或是接受別人的幫助已完成工作。因此你不能期望你自己一個人就能完成任務,或是看到別人有困難也不去幫助。雖然此次我是來實習的,由於對業務的不了解以及專業知識的不熟悉,只能夠在領導的安排下進行一些相對簡單的工作,但是我也很積極地去幫助別人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就比如在實習中,在領導沒有分配任務的空暇里,我就常主動詢問周圍的工作人員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有時候別人也不好意思麻煩我,我就主動承擔他們的工作。這樣子不僅鍛鍊了自己,幫助了他人,還融洽了你與別人之間的關係,在今後的工作中人家也更樂意與你交往了。

第三:工作時一定要一絲不苟,認真仔細。一個職員在公司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的,這就要求他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小心謹慎,一絲不苟,不能老是出錯。有時候一個失誤不僅僅使你自己的工作進程受阻,還會影響他人,甚至受老闆批評責備,因此認認真真地做每一件事情

就顯得尤其重要。為了不使自己前功盡棄,我們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對自己的工作要十分重視,如果有必要一定要檢驗自己的工作結果,以確保自己的萬無一失。在你對工作開始了解並熟練後,你會發現自己已能不用檢驗就能保證工作的質量了。而此時你也許不需要總是重複檢驗工作結果,但還是要對自己的工作認真對待,以免失誤。

第四: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這會使你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一個人在自己的職位上有所作為,一定要對自己職業的專業知識有所熟悉,對自己業務所在範圍內的業務技能也要熟練掌握,這樣你才算是一位合格的工作人員。在工作的時候,擁有豐富專業知識和業務水平的你將會發現自己在工作時左右逢源,在處理各種難題和困難都能很順利地去應付。

在經歷了大學四年的學習後,我自信自己已掌握了一定的通信相關的知識,可是到了移動公司實習後,我才發現自己離專業工作還有一些距離,且不說自己所學的都是些基儲皮毛,就是在套用方面,飛速發展的科技已經把很早之前的理論給湮沒了。當發現自己的知識已不能做為自己的資本時,我更深刻體會到專業知識和技能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同時在工作中公司還會經常進行業務審核,定期考核等,就像在我實習過程中就有市公司來我們部門考核,專門的人員會到每個辦公室,然後一對一的進行業務考核。那位考核人員以一位客戶的身份詢問辦公人員:我的XX資費除了問題,到你們這裡應該怎么處理呢?如果我XX想重新辦理,我該怎么辦呢?我在以前的服務信息資料該在你這裡如何查詢呢?考核人員看似普通的問題,實際上是業務人員經常遇到而且很重要的內容,甚至是一些日常工作的死角,必須掌握了業務知識才能順利回答這些問題。一個人的內在素質在工作中可是非常重要的。

也許三周的實習我還了解和總結了一些小經驗,這裡就不一一列舉出來了。此次實習我學會了很多知識,了解了很多道理,總結了很多經驗,這些都是一個在校學生所無法獲得的。雖然實習結束了,但是我的社會生涯才剛剛開始,我會從此次實習中吸取經驗,認真規劃我的人生,讓我在將來的路上越走越好。

移動公司實習小結(三)

一個公司的成功和輝煌,與她的員工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貫穿整箇中國移動,這是一個相互滲透的良性循環--先進前衛的企業文化感染著這樣一批年輕、充滿活力、積極向上、不斷創新的員工隊伍,而員工們對公司日積月累的個人職業情感、以及熱愛鑄就了中國移動的現在和日益強大的未來--“爭創世界一流移動信息運營公司”,做市場的“主導者”,技術的“引領者”,服務的“佼佼者”。“正德厚生,臻於至善”

“正德厚生臻於至善”既體現了中國移動獨有的特質,又闡釋了中國移動歷來的信仰。“正德厚生臻於至善”就是要求我們以人為本打造以“正身之德”承擔責任的團隊,就是要求我們成為以“厚民之生”兼濟天下、承擔社會責任的優秀企業公民,就是要求我們培養精益求精、不斷進取的氣質,鍛造勇於挑戰自我,敢於超越自我的精神。

“折舊歲月,增值人生”

這是財務部會計核算室的口號。從好奇到認知,再從認知到感悟。每天,我都快樂地享受著各位同事給我帶來的那份進步的欣喜。我在財務部實習的過程中,一些看似平凡、不經意的小事,都被這種巧妙精神注入了另一種新的詮釋:具備掃一屋的能力,才能培養起掃天下的雄心與壯志,量的累積才會孕育出質的飛躍。雖然在飛躍的過程中歲月不知不覺地流逝,但是,在歲月流逝的縫隙中人生卻已悄然升華。

“先做人,再做事”

在我們剛剛離開純真的校園參加工作時,我們要思索:自己到底要做個怎樣的人?我覺得,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們需要謹慎的做自己,從德從禮,然後再做事,讓自己、給領導、給同事、給所有人都留下一個好印象。萬事德以先,只有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

“活到老,學到老”

實習的過程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偷師學藝的過程,因為作為新員工,不可能有太多實質性的工作交給我們來做,老員工多半人都有一大堆自己的工作,也沒有太多空閒來教我們,因此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學會自己去看去揣摩,通過觀察別人來自己學習。()

“善於總結”

總結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人的一生當中如果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去總結,那就可以把生活與工作都改善得越來越好。在移動的實習生活很豐富,每天都有可能接觸到新東西,因此總結顯得尤為重要,每天下班回來,我都會堅持做總結,經常寫實習報告,希望自己的收穫更多更持久,事實證明這樣做是正確的,正因為有了總結,我才讓自己對移動的企業文化及業務有了更多的了解,讓我的收穫更豐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