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公務員轉正述職總結

公務員轉正述職總結(一)

在這一年多的公務員工作中,我兢兢業業,在領導、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我在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為此,我鄭重向鄉領導提出轉正申請。這一年,在這個團結和諧、奮發進取的集體裡,在這個人生道路上的新起點上,我學到了許多,為做好今後的工作積累了知識,打下了基礎。在一年試用期結束的時候,特將這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習理論,提高覺悟,統一思想

作為踏入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個人思想素質是做好每一項工作的基礎。鄉黨組非常重視幹部隊伍的思想政治素質建設,經常對全鄉同志進行政治理論教育,這也使我在思想政治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20XX年12月份,我在泗洪黨校參加了由泗洪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初任公務員培訓班,通過為期14天的學習,增強了貫徹實踐鄧--理論、「三個代表」、「和諧社會」「八榮八恥」等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對國家行政機關管理運作狀況,機關管理的基本環節,以及政府機關工作所需的依法行政、行政管理能力等,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培訓期滿後我順利通過考核,在後來的工作當中,我認真按照這些行為規範來做,不斷以國家公務員的各項規定要求自己。

二、邊學邊做,踏實做事,認真負責。

面對國內外經濟日新月異的形勢,只有加強學習才能做好工作。剛踏上新的工作崗位時,對領導分配的工作缺乏實踐經驗,但是,在領導及同志們的傳、幫、帶下,在自己邊做邊學後,逐漸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流程。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積極主動地學習了我所在科室的各項業務知識,謙虛謹慎,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並協助其他同志做好工作。在領導和同志的幫助下,我逐漸明白了,作為一名公務員,就是要敢於吃苦,甘於奉獻,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認真負責地完成各項任務。

三、嚴於律己,遵規守紀,團結友愛。

在鄉鎮府這個大家庭里,到處都是我們年輕人學習的榜樣,我始終以他們作為心中的坐標,嚴於律己,遵規守紀,時刻要求自己注意公務員形象。積極參與鄉團委舉辦的各種學習和各項活動,和其他年輕同志一起看望孤寡老人,祭奠革命烈士,參加講座、培訓等,不斷收穫著知識、友誼、溫暖和信念。四、加強學習,虛心求教,不斷提高。

在這一年的時間,我雖然在思想和工作上都有了新的進步,但與其他同事相比還存在著很大差距,因此,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但要發揚自己的優點,還要客觀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逐漸改掉急躁、考慮事情不周全的缺點,注重鍛鍊自己的應變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以及創造能力,不斷在工作中學習、進取、完善自己。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繼續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彌補不足,加強政治理論知識和業務知識方面的學習,力爭成為學習型、創新型、實幹型兼備的新世紀人才,在自己的崗位上實踐「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以上是自己工作一年來公務員簡短工作鑑定,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我將虛心接受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公務員轉正述職總結(二)

我於****年*月進入公務員隊伍,成為*****鄉的一份子,擔任單位的組織幹事兼政府會計。轉眼之間,我工作滿一年了。在這短暫的一年中,不管是在思想上,還是在實際工作生活中,我都很努力地在在各位領導的精心培育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下,實現了從一個學校人到社會人的角色轉變。現將一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邊學邊改,不斷彌補自身工作上的不足。

由於自己剛邁出校門,年紀輕、工作經驗少,生活經歷單一,於是在工作中發現了很多的不足。一是與村幹部和村民的溝通中出現了「代溝」。二是對涉及農村的一些基本政策法規一知半解。三是對單位的工作業務不熟悉。四是對山高路遠的工作環境不適應。

不拘形式,處處留心學習。一方面,我向同事借閱了大量的諸如《鄉鎮論壇》、《黨建文匯》等報刊,把優秀文章段落摘錄下來,開闊自己的視野,積累寫作素材,第一時間挖掘各種信息。進行理論上的充電。另一方面,我還充分利用遠程教育網路以及網際網路進行學習。事實證明,這幾者都是很好的學習平台。不恥下問,時時用心改進。在鄉領導和同事的提點和幫助下,深入一線,進村入戶,與民眾進行了直接接觸,把多看一點、多問一句、多想一些當做每次進步的階梯。**鄉地處西部山區,民風淳樸。對於初來乍到的我,無論是機關里的同事,抑或是村民,他們都無私地幫助過我,適應山區生活,適應鄉鎮工作。

二、漸行漸進,逐步提升自身的綜合能力。

剛工作時,我被分配在鄉組織辦公室。組織工作表面單一,其實包含萬象。工作繁雜,確要有條理。由於我是新手,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協助單位的組織幹事開展黨建工作以及人事工作等。一是認真收集各項信息資料,全面準確地了解和掌握所在單位的黨建工作開展情況。二是做到及時有效的上傳下達,做好上級組織的「千里眼,順風耳」,保持信息的暢通。

7月份開始,我開始兼任鄉政府會計。會計工作的嚴謹、枯燥、專業性強。對於我這個不是會計科班出身又有點冒冒失失的人,的確是項大挑戰。帳面差一釐一毫就是你的失誤,結算遲一分一秒就是你的錯誤。我時時以此要求自己。準確又不失效率,在財政組同事的幫助下,我出色完成了這幾個月的工作。現正積極籌戰下半年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不忘自身的駐村幹部身份。無論當初的所駐的**村還是現今的**村,都是**鄉數一數二的大村。初出茅廬的我,基層工作經驗甚少,一開始根本無從入手。幸運的是,和我同駐村的鄉領導與村幹部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與支持,在他們身上,我找到了工作定位,明確了工作的方向。我明白了駐村工作不只傳達通知那麼簡單,還需要你真正深入農村,排解基層矛盾,了解農村工作實質才行。一有工作閒暇,我就主動下村,幫助村里解決一些問題,如基層矛盾及時化解,不拖延;平時與村幹部一起做好村污水處理等重點工程政策解說、監督工作,使得我村的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

在08年的農醫保收繳工作中,我所駐的乾坑村完成率達到了78%,位居全鄉前列。在09年的「三查」服務中,我與村計生員挨家挨戶到下鄭村做育齡婦女的動檢工作。由於外出的婦女占絕大多數,而且許多育齡婦女對「三查」服務於向來保持「推諉」的態度。那時打電話做思想工作,傳達正確的「三查」觀占據了我大量的工作時間。最後該村「三查」服務工作首次突破70%的完成率。在「莫拉克」颱風登入那夜,我和村幹部、大學生村官一起,連夜轉移了住在疑似危房的民眾。住在疑似危房大多數是老人家,她們始終保持著「只要人在,房子就在」的觀念。於是安全轉移看似簡單的工作,卻需要我們付出極大的耐心。災後,及時踏勘村裡的受災情況,並梳理匯總上報鄉。這一年來的駐村工作給予了我很大的成長空間,我發現自己慢慢融入到基層工作者這樣的角色。

作為基層一個普普通通的公務員,工作雖小,但涉及面甚廣,因此很能鍛鍊人,使我覺得很充實,對全鄉各方面的業務知識和實際操作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和了解。在上級領導的培養和關懷下,在同事們的幫助下,較快的熟悉了工作環境,形成了和諧的人際關係,順利完成了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但是,畢竟參加工作不久,經驗少,在工作中仍有著許多不足之處。希望轉正後,能夠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改進和完善自己,刻苦勤奮,更加努力學習、工作,鑽研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更多的把理論運用於實踐工作,使自己各方面能更進一步的發展,爭取取得好成績。

公務員轉正述職總結(三)

x年x月,我通過公務員錄用考試被招錄到X局,成為一名光榮的國家公務員。一年來,在局領導的言傳身教、關心培養下,在同事的支持幫助、密切配合下,我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對工作精益求精,較為圓滿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個人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為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現將具體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上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深入學習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措施,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強化廉潔自律的自覺性,使思想認識和自身素質都有了新的提高。同時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二、在工作上本著對工作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虛心向領導和經驗豐富的同志請教,努力學習各項業務知識。能夠按照領導的要求參與X監督檢查工作和X舉報平台的工作,在工作中主義尋找方法,通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逐步掌握X監督檢查的技巧和規律,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有了較大提高,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三、在工作過程中,深深感到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的緊迫性,因此,每天都堅持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端正態度,改進方法,廣泛汲取各種「營養」。同時向周圍的同志學習,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虛心求教的態度,主動向領導、同事們請教,學習他們任勞任怨、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處理問題的方法,努力使自己在盡短的時間內熟悉工作,並把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在實踐中檢驗所學知識,查找不足,提高自己,防止和克服淺嘗輒止、一知半解的傾向。

一年來,我在組織、領導和同志們的教育和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政治理論基礎還不夠紮實,業務知識還不夠全面,工作方式還不夠成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戒驕戒躁,堅定政治信念,加強理論學習,積累經驗教訓,不斷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實踐中磨練自己,成為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公務員轉正述職總結(四)

半年來,自覺適應環境和角色的變化,立足實際,認真學習,紮實工作,廉潔自律,以新時期優秀公務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身的理論素質、政治修養等有了新的提高。

認真貫徹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積極擁護並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以及重大戰略部署,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改革開放,模範地遵守憲法和法律,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敏銳,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從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理論和所學的知識開展工作,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地位觀和榮辱觀。一是注重政治理論學習。堅持勤奮學習,善於思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具有較高的政治理論水平和辨別分析問題能力,平時注意鑽研業務、熟悉政策,思路明晰,適應情況快。二是注重加強法律法規知識學習。民政業務涉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諸多的法律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廣泛涉獵法律法規知識,特別注重加強民政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鑽研,豐富完善了個人政策法律知識。三是注重加強市場經濟、科技等知識學習。

日常工作中,注意不把視野和思維局限在單純的民政業務中,平時經常關注市場動態和變化,廣泛閱讀各類知識刊物,並做好筆記摘錄,力爭做一名一專多長的人。四是注重與他人溝通交流。自覺甘當小學生,追求上進,向領導、同事、民眾、實踐學習,注意學習領導的工作方法和處事藝術,向老同志請教工作方法,與年輕同志交流談心,對照周圍邊的同志查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堅持多做、多學、多觀察、多思考、多積累經驗,做到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儘快適應提高。

堅持實事求是,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鋪下身子,少說多做,盡心盡力,埋頭苦幹。20XX年9月到市民政局工作後,一直在辦公室工作,主要從事局機關信息宣傳、行政接待、文秘材料等綜合服務工作。做到服從辦公室主任安排,嚴格按程式和標準辦事,努力為局領導和業務科室服好務。正確認識從鄉鎮基層領導幹部到市局機關非領導職務角色的轉變,自覺適應環境的變化,擺正自己的位置,凡事多問幾個為什麼,多向領導和同志們請教,做到識大體、顧大局。在工作上,積極向科室負責人和分工局長請示匯報,自覺維護領導威信,做到服從領導聽指揮,不攬功諉過,不當事後諸葛亮。始終堅持「為民、利民、便民」的工作原則,做到熱情、耐心、細緻,辦理好相關工作。

緊緊圍繞崗位職責要求,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指導幫助下,始終高標準、嚴要求,立足本職崗位,團結協作,紮實做事,乾淨做人,勤奮敬業,銳意進取,大膽潑辣,辦事果斷,自身的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開創性地完成了領導交辦和同志們托辦的各項工作,樹立了良好的幹部形象。積極對外宣傳泰安民政工作實績,先後修改、編髮《泰安民政簡報》40期、10萬餘字,在《中國社會報》、省民政廳信息、市委信息、市政府信息、《齊魯晚報》、《泰安日報》、《泰山晨刊》、泰安市電視台先後刊發160餘篇,宣傳了我市的民政幹部良好形象和民政工作實績,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和好評。

在日常工作中,認真接聽電話,做好記錄,認真進行辦理,沒有耽誤任何工作,沒有給領導和同志們造成不便,在有關領導和科室的幫組下,先後答覆市長信箱交流互動欄目信件70餘件,辦理12345市長電話12件,做到件件有回音,在解答民眾問詢過程中,又向民眾宣傳了我市民政工作和民政政策,滿意率100%。認真做好補位工作,積極參與做好信息調研、行政接待等工作,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堅持早到晚走,主動利用周末加班加點,立足辦公室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橋樑和紐帶功能,主動為領導和業務科室服務,盡最大努力為能到和業務科室提供服務和方便,受到領導和同志們一致稱讚,局辦公室被局黨委授予20XX年度先進科室,辦公室多名同志受到市政府、局黨委等表彰獎勵。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廉潔自律,尊重領導,團結同志,生活儉樸。能夠認真貫徹黨中央、省、市、局黨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一系列規定,注重加強作風建設,把倡樹良好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風,貫徹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之中。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常懷律己之心,保持了人民公僕的本色,強化自我管理和約束,從思想深處築起一道「防火牆」。時時處處謙虛謹慎,虛懷若谷,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記「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民政工作宗旨,切實為老百姓解憂解困,自覺為民眾解疑釋惑,解憂解困,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永不懈怠,勤政、廉政、優政。堅持勤政為民,牢記黨的宗旨,時刻把民眾的安危、冷暖和利益放在心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自覺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從嚴要求自己,嚴格遵守廉政規定,沒有違反廉政紀律問題。人品好,事業心強,大局意識強,待人坦誠,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一致好評。

不足之處,在工作比較忙碌的情況下,易產生急噪情緒。

公務員轉正述職總結(五)

自XX年12月被錄用為法院書記員以來,在縣法院的正確領導和庭室工作人員的關心、幫助下,我嚴格按組織要求,認真學習,紮實工作,勤於進取,自己在學習、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績、我的司法為民思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勤於學習,努力增強先進性本領。

讀書學習是我的一大愛好,自去年以第一名優勢被組織部門考選進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隊伍以來,我更加注重各方面知識的積累,學習中不僅注重學習政治理論知識,還特別學習法律知識,不斷充實自身理論素養,提高業務水平。一年來,我閱讀了許多法學著作,通過了法律專業自考本科考試。為使自己各方面知識均衡提高,我還注重學習文秘、新聞寫作、計算機、英語、市場經濟等方面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養,不斷增強先進性本領。

二、紮實工作,踐行「司法為民」要求。

進入法院系統是我的一次人生角色重要定位,我信守「以法為準,以人為本,以德為先」的工作理念。工作中,不斷提高業務技能,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水平和質量。考入法院後,為使自己從政府文書崗位迅速向法院書記員崗位轉換好,我在虛心學習的同時,嚴格按院黨組的要求,在博望法庭刻苦鍛鍊,認真細緻、高質高效地做好書記員各項工作,從而使自己及時適應了崗位之需。法院書記員是一項專業性工作很強的法律工作崗位,實踐中我認真研讀書記員必備書籍,在立案受理、法律文書送達、庭前準備、參與案前協調、庭審記錄、庭笫鴕傘⑴瀉笫璧肌婦磣岸⒉渭又蔥械雀饗罟ぷ髦諧浞腫齪帽局骯ぷ鰨艿攪肆斕己偷筆氯說某浞摯隙ê禿悶饋?SPANlang=EN-US>

三、發揮特長,做好宣傳調研工作。

由於我喜好文學,愛好寫作,進入法院後利用法院題材廣泛、社會關注度高,網路媒體報導量大的特點,在縣院領導、院研究室、法庭庭長的高度重視下,我充分發揮我的寫作特長,勤於筆耕,善於投稿。在宣傳工作中,我主要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一是勤抓傳統新聞載體宣傳工作。充分發揮《馬鞍山日報》、《皖江晚報》、《馬鞍山信息》等地方報刊優勢,努力擴大宣傳效果,力爭上大稿、上好稿;二是重抓以《人民法院報》、《安徽法制報》、《安徽日報農村版》等代表的重要報刊的投搞工作。今年以來我先後在《人民法院報》上發表了題為《當塗法院依法審理涉農案件促生產》、《當塗法院行政審判陽光操作》、《打造雙能法官》等多篇稿件,實現了我庭在國家級新聞媒體上發表稿件零的突破;三是主抓網路新興媒體宣傳工作。

明確專人定期發稿,先後在《中國法院網》、《安徽法院網》上發表了多篇稿件,填補了我庭從未在網路上發表稿件的空白;四是積極在《安徽先鋒網》、《馬鞍山先鋒網》及其他網路媒體上發表文章。一年來,我全部完成縣院交給的調研任務,並在各類新聞媒體、信息刊物後發表稿件、通訊110篇,並在中國法院網法律部落格上發表了1篇題為《農村損害賠償案件的特點、成因與對策》的調研論文,發表了1篇題為《村國小課間摔傷致死,責任如何認定》的理論研討文章。今年我還被聘為省委辦公廳信息處特約信息員,同時還被推薦參評XX年度馬鞍山日報優秀通訊員。

四、樹立志向,提高思想境界與追求。

步入法院神聖殿堂,身肩法律神聖職責,維護法律的公平與

正義是我的一大心愿。考入法院系統後,我為自己訂立了奮鬥目標和志向,那就是做人民的優秀公僕,使法律的天平永不傾科。為此,我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工作中十分注重運用先進的司法理念提高思想修養。為使自己始終堅持「學搏而博,為黨和人民終身奮鬥」的理想信念一步步走向現實,我認真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院黨組開展的「先教活動」、「規範司法行為、促進司法公正」、「轉變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為契機,重塑自身良好形象。由於表現良好,今年在院黨組的教育、培養下,我如願被批准為中共正式黨員。

五、廉潔自律,切實樹立嶄新形象。()

法院是維護「公平與正義」的地方,為此法院工作人員的形象十分重要。對此,我進一步轉變作風,堅持做到慎德慎威,慎始慎終,一點一滴磨鍊意志,一點一滴砥礫品行,嚴格按院黨組組織實施的「不願為」的自律機制、「不敢為」的懲戒機制、「不能為」的防範機制和「不必為」的保障機制的要求,認真做好廉潔自律工作,默默地向宋魚水、金桂蘭式的先進典型學習,為維護法院整體形象潔身自好。

總結一年來的工作與得失,我感觸極深,我深知雖然工作上取得了一點成績,但還存在許多不足與問題,我的工作績效離院領導的要求,與組織的期望還有許多急待改進與完善的地方,突出表現在:工作業務水平還不高,學習範圍還不夠寬,調研宣傳工作還有待進一步深入。這些我都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對待並著力加以加進與提高,從而使自己逐步具備多方面的工作素養。當然,我深知要成長為一名高素養的知識型書記員、知識型法官,成長為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法院工作人員,我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為此我將在領導的關注,同事們的幫助下,進一步加強學習、努力工作,不斷爭做多方面的表率,為法院工作,為法制建設,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