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秀學生個人總結

優秀學生個人總結(一)

大三這一學期的學習已經過去了,現在我步入了大四的學習階段,對於大三的學習和工作方面,需要做個總結,用來分析自己,發現缺點和不足以及優點和強勢方面,並且讓自己能夠更加進步和提高。首先應該說說我的學習方面,作為一名大學生,我熱愛我的學習,喜歡的所學習的內容,一個人要是喜歡一件事兒,就會特別認真的去做,這才能夠把它做好。學習刻苦,態度認真,才能幹大事,而作為學生的我們首要任務就是學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習,學會,學好了,然後再去運用到工作中去,我覺得這是我的路線----「學以致用」。我所學習的是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在當初報考這個專業的時候我絲毫沒有猶豫,因為我很喜歡理工科,很喜歡這方面的知識,所以在就讀大學後對這個專業的學習感到很興奮,也算是圓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在具體的學習中,我覺得對自己學習能力的培養很重要,若是學習那個能力不好的話,又怎麼能夠學好知識和運用到工作中呢。大學生,講的就是個自學的能力,獨立探求知識的能力。在條件完全相同的情況下,我們同學所取得的學習成績是不同的,這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其中自學能力不同是一個重要原因。成績優秀的同學往往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他們不僅僅滿足在老師指導下的學習,更注重獨立探求知識,注重對書本的自學理解,遇到問題,並不急於求教,而是首先通過獨立思考來解決,他們總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安排學習,表現出較強的獨立性和自主性。我在這方面並不是做的很好,但一直努力爭取做到百分之百的獨立自主學習思考。我認為,在一個人所學到的知識中,獨立探求的比例越大,那麼知識掌握的就越好,而且能更好地促進他的進一步發展。所以,在學習中應加強自學精神和獨立意識。

其二,我覺得要重點說明的是我們在學習工作中與他人合作的能力。認識活動總是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中完成的,在主張獨立探求知識的同時,還需要加強與他人的合作學習,通過合作學習,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理解知識。知識的掌握需要雙向、多向交流,所以,我們不僅要主動與老師多交流,而且要與同學進行積極的討論。學會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互相協作解決問題,也是善於同別人打交道的一種社交能力。一位哲學家曾說過:「我有一個蘋果,你有一個蘋果,交換以後,我們還是擁有一個蘋果。但是,我有一種思想,你有一種思想,交換以後,我們就會擁有兩種思想。」我覺得平時我和我的同學這方面做的挺好的,有什麼問題,或者遇到困難,同學之間的交流特別頻繁,而且有時討論一個問題時是那麼的激烈,在這種學習環境中,我相信我們會有很大的提高和進步!

第三,就是流暢的表達能力。有些同學認為,好象只有文科要求有較好的寫作表達能力,實際上理科所要求的解答過程也是一種表達能力。我們所說的表達能力不僅包括文字表達,還包括口頭表達。在很多學習活動中,善於演講,能夠準確、自如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是一種重要的學習能力。語言是與人交流的工具,也是思維能力的表現,不注意表達能力的訓練,不僅影響與他人的交往,而且會影響思維的發展,進而影響學習。所以,我們應有意識地加強表達能力的自我訓練。

第四,就是社會實踐能力,其中包括我們的實際動手操作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實踐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服務社會,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它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通過實踐,我學習到了一些課堂外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同時也讓我對自己有了更清楚地認識。我覺的在空餘的時間,我們完全可以去一些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企業實習,給自己充能和開拓視野,這對自己和同學都是有好處的,完全可以檢驗自己的學習是否真正的學到了有用的東西,同時自己的工作經驗還可以拿來和同學分享,大家都互相分享自己的學習和工作經驗,會更加豐富自己的閱歷,提高自身的素質。為自己以後的學習工作打下更加夯實的基礎!

即將由大學校園進入到社會工作的隊伍里,我們因該多多總結自己,查漏補缺,盡力去完善自己,讓自己能夠以一個健康向上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戰,以昂揚的鬥志去面對更加複雜的學習和工作。

優秀學生個人總結(二)

彈指一揮間,轉瞬大一已經悄然逝去,回想這一年的生活,感慨良多,受益良多,從得失中不斷成長壯大,不斷提升自己。

剛踏入大學時,一切都顯得那麼新鮮特別而又陌生。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粵語又不通的陌生城市,內心更多的是掙扎。但是有一個信念很強烈:我要適應環境,我要好好過大學生活。

慢慢地和同學熟悉了,也漸漸適應環境了。學習一直在進行著,因為以前很少接觸電腦,剛開始電腦課實在讓我暈,不過也從中學到了不少知識,而且與老師和同學的交流與溝通更多了,真正體會共同學習的樂趣。我深知作為一名學生,學習始終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所以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再好好的學習方法如果不適合自己也是沒用的,我在大學中慢慢找到對我來說很有效的學習方法,不僅幫助我吸收知識,更節省了我大部分的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開展班級活動和部門工作以及課外活動。

學習經驗個人有個人的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我想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一些心得。

首先,端正學習態度。態度決定未來,不同的態度決定了個人的學習效果。以一種積極地心態去學習,讓自己真正學有所成。

其次,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平時去感悟自己適合哪種方法,大學提供了給我們犯錯而後改之的機會,我們更要把握當前,不斷摸索,提高效率。

最後,就是付諸實踐。再好的計畫,沒有實踐也只能是一個美麗的幻影。給自己一個目標,努力朝這個方向奮鬥,讓自己無悔,讓青春無悔。

學習固然重要,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同樣不容忽視。大學寬鬆自由的環境,給了我很多挑戰自我的機會,如學生會的競選,院和校組織辯論賽、英語演講比賽等。在參與組織這些活動的過程中,我結識了更多的同學,學到了為人處事的方法,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嘗試了,成功的機會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嘗試,成功的機率只能為零。機會來臨時,我們就要好好地把握住。更深刻的領會了機會是留給又準備的人。要想成功,必須付出努力。信心很重要,信念不可缺少,既然未來的不知數太多,何不相信自己,做好當下。參加社團活動確實讓我的生活充實了不少,更擴大了交際的圈子。更讓我學會如何處理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學會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時間,也增長了自信心。特別是暑假時組織班內15名同學進行「三下鄉」活動,集體活動中那種集體意識,合作意識,奉獻精神,統籌規劃能力等無疑得到了提高。我們圓滿地結束此次難忘的活動,留下了彼此唯美的回憶,無價的友誼。

總之,過去的一年,是不斷學習,積極進取,不斷充實,逐步成熟的一年,作為21世紀的新人,新世紀給我們帶來了新的要求,經濟日新月異,科技翻天覆地,我們就更應該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從各個方面不斷地提升自己,使自己能更多、更廣地吸收新的知識,在學習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優秀學生個人總結(三)

我是學生會秘書處負責人,本人入校以來嚴格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平時能夠妥善處理好班級工作與學生會工作之間的關係,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展。

一、思想積極要求上進,不斷提高政治素養

本人平時能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且努力踐行「三個代表」,不斷提高自身政治修養。她思想健康、活躍,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見和建議。作為班級團支書,認真組織好每周三下午的政治學習,而且能積極調動大家的思想,引導非團員積極向團組織靠攏,做好優秀團員向黨組織推薦工作,已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團乾」。入校後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思想,處處以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

二、認真學習,努力工作

在工作上,我能做到一絲不苟,認真踏實,從不假公濟私,決不利用學生會的職權為班級謀利益。平時努力做好學生會及各班級幹部每個月的考核工作,做好會議記錄考勤工作,起草學生會的各項規章制度。不僅能積極完成好部門的工作,也能積極主動的協助其它部門做好工作,而且從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去做每一件事,作為班乾及學生會幹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級和學生會之間難免會引起一些矛盾衝突,總能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做到學生會、班級工作兩不誤。

在學習上,我勤學苦練,刻苦鑽研專業知識,入校以來都是以綜合名次第一的好成績獲得院一等獎學金的獎勵。在英語口語學習上,我自信、大方,一直以來,都是外教的好助手,並多次參加學校的外事活動,從中不斷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水平。

三、生活樸素,樂於助人

在班級里,我是一名模範班乾,和同學相處的十分融洽,同學們都很喜歡我,信任我。平時我也注意工作方法,比如晚自習,有時候大家講話,我便讓講話的人管紀律,讓她們也嘗嘗當班委的滋味。該生能積極帶頭能加學校的各項活動,集體榮譽感較強。平時,我養成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不但能夠真誠的指出同學的錯誤缺點,也能夠正確的對待同學的批評和意見。面對同學的誤解,我總是一笑而過,不會因為同學的誤解和批評而耿耿於懷,而是誠懇的接受,從而不斷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也十分儉樸,從不鋪張浪費,也從不亂花一分錢。但是,只要哪個同學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難,都能力盡所能的幫助解決。

   在學生心目中,我無疑是一面旗幟,一個眾人矚目的學習榜樣,應當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優秀學生會幹部。

優秀學生個人總結(四)

進入大三以來,我延續大一、大二的優良作風,在工作上、學習上、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能力都有了顯著提高。在這一學年中,我努力的方向在進一步發揮自己的能力,在各方面上發展自己,努力做到全面發展,以適應新世紀新人才的發展要求。在這段時間中,我在不斷豐富課餘生活的同時,綜合素質也在不斷提高。

在學習方面,學習態度嚴肅認真,不逃課,不遲到早退,認真做好課前預習和課後筆記整理工作,因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所以每次考試後,我都會總結一下學習經驗。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勤奮刻苦,對大學課程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另外,積極閱讀有關管理學的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善於總結學習經驗,不斷改進學習方法,於2010年9月通過全國英語四級考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並在2009——2010年度綜合測評中,榮獲三等獎學金,

在思想方面,我通過黨組織及老師考驗,順利成為一名預備黨員。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團組織,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和是非觀念,平時處處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要求進步,並有強烈的向團組織靠攏的意願。在入校後不久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請求成為入黨積極分子,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了學院提出的「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的重要思想。

在工作方面,在大二的基礎上,我接任學院計算機軟體技術學習與研究協會會長一職,以服務同學為理念,組織同學們參加各類型的設計大賽,為同學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我還擔任羽毛球協會教練部副部長一職,認真負責地進行各項工作。總的來說,這一學年,我盡心盡職,工作能力有了極大的提高!

在生活方面,不追求時尚,喜歡結交朋友,在學生中贏得了良好的口碑,以實際行動感染身邊的人。我還積極參與學校舉行的各項活動,在第三屆體育節中,我獲得羽毛球團體比賽第二名的成績。

人無完人,我也有自己的缺點,如對小事太過於固執、人生經歷較少造成處事不夠成熟等,我將更不斷反省自己不斷加強學習,時刻以一名優秀學生幹部,優秀青年典範的行為為準則要求自己,爭取在各方面都得到更好的提高和完善。

優秀學生個人總結(五)

晃眼間一年的大學生活就這樣過去啦,仔細回想一下自己擔任學習委員以來的所做所問所學所思,思索這一年來的班委工作,其中有苦有樂,有失去的但更多的是獲得,從工作中也體會到了許多人生的哲理,也是頗有感慨。不僅僅是工作上的技巧和方式,還有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真誠的向關心和支持我的老師和同學們說一聲謝謝。在這一年裡,是有成績也有問題和不足。但全班同學從相識相知到現在的班級如一家人和睦相處,我覺得便是我的最大收穫。以下就自己在學習、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現做個人總結。

學習方面:作為班級學習委員,我以身作則,我一直在努力力爭上遊、勇攀新高。雖然結果往往不如所願,但奮鬥和拼搏的過程卻足以讓我享用半生,在課堂上,他認真聽講,積極發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師請教,還勇於向老師提出質疑。在學習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預習,對班上其他同學也起到了好的帶頭作用,並且能主動幫助其他同學解決學習上的難題,和其他同學共同探討,共同進步。幫助他人的同時,既提高了別人,也在無形中加深了自己對知識的理解。公共基礎課方面,我力求能與其他專業乃至其他各系的同學進行交流與探討,以便獲取更為客觀的理解與認識,專業理論課方面,我積極思考、肯於求教。在認識和領會課本理論知識的同時,我會利用閒暇時間充分學院圖書館的資源優勢,去了解和掌握本專業對人才的要求及其發展態勢與動向等。總之,我會利用各種途徑來拓展自己的視野、強化自身的知識體系。雖然我的成績還很不優秀,但我相信,只要利用科學的方法,再加上不懈的努力,我的巨大的潛力就會慢慢發揮出來。

在工作方面,我特別重視和同學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加強與夥伴之間的互助與合作,充分挖掘和發揮了應有的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平日我要求自己儘量去了解和關心每位同學的生活,主動去發現和理解他們真正的想法與需求,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關心和幫助有需要的同學,以求鍛鍊自我、有益他人。另外,我總是力爭優先,當仁不讓,努力去做一名名至實歸的「優秀學生幹部」。近兩年的班委工作,讓我充分意識到,作為一名班幹部,首先要有成績征服同學,然後用行動去感化同學,這樣才能得到同學們的信任與喜歡。「小不忍則亂大謀」控制自己的情感是作為一名班幹部的必備條件。我時刻在鞭策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走進這個知識的殿堂,無論是哪一方面我都從嚴要求自己,做事做人都恪守自己的準則,一直以來,我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和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作為一名共青團團員,我思想進步、遵守社會公德、積極投身社會實踐和關心國家大事。在團組織的領導下,力求更好的鍛鍊自己,爭取做一名社會有用之才,實現自我人生價值,我還有很多不足,但也不乏潛力,我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自己的整體素養和綜合實力定會再創新高,我也給自己一個鑑定自我的機會,以求能夠擺正心態、樂觀向上、勇往直前、勇創佳績。

在思想上,()作為學習委員,他積極要求進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質,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樹立遠大理想,努力提高個人的黨性觀念。該同學為人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生活嚴謹、作風正派,具有優良的道德品質和良好的文明行為。政治上積極上進,今年已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多次參加團黨方面的學習,及時匯報思想,讓團組織了解他在各階段的思想學習和生活情況。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除了在團課上學習理論知識外,在課外通過閱讀相關著作、報紙,聽講座各種形式來拓展和鞏固理論知識。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他時刻牢記要保持自身的先進性,不斷進步,虛心向他人請教,接受同學監督。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帶著那麼多的關懷和期望,我會以更加向上的姿態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練和考驗,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去。「天道酬勤」我相信屬於我的明天終會是陽光燦爛。由於以上的種種表現,在學校評優活動中我申請優秀學生幹部,希望領導能夠批准。當然,在今後,我必須給自己定下更大的目標和計畫,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工作上更上一層樓,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麵條件,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優秀大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