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幼稚園小班家長會小結

幼稚園小班家長會小結(一)

家長是幼兒的第一位老師,家庭是幼兒的第一所學校,幼稚園的保教工作是否取得良好的效果與家長工作是密不可分的。XX學年度的上學期,我們班全體幼兒在經歷了半個學期的自理能力、常規、良好衛生習慣的培養後,有了怎樣的變化呢?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針對幼兒的發展又提出了怎樣的目標要求呢?哪些工作需要家長和老師積極配合呢?針對以上問題我們開展了本學期的家長會活動。

活動中,我們向家長朋友們介紹了每位幼兒在上個學期的發展情況,以及本學期的班級情況和學習目標。另外,本次活動的重點我們向家長朋友們介紹了主題活動,通過主題活動的介紹使家長朋友意識到了家園配合的重要性。我們用事例向家長證明了幼稚園和家庭不僅行動要一致,在向幼兒提要求的時候也要做到志同道合,要始終從同樣的原則出發,在教育目的、過程、手段上都儘量不要發生分歧。家長朋友們也紛紛發表了自己的見解,許多家長表示自己由於工作繁忙忽視了對幼稚園工作的配合,以後一定努力。本學期我們還為家長朋友們制定了每月一期的家長簡報,讓家長對幼兒每個月在園的學習,有了更系統、更全面的認識,家長們表示了深深的謝意。最後,我們又和家長朋友們簡單討論了幼兒自理能力的培養,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都意識到,幼兒生活能力的培養應該是一個長期的積累的過程,有待於在小班後期、中班乃至大班連續不斷的培養過程。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我們使家長更系統的了解了我們的工作,使家長意識到了家園配合的重要性以及發現了自己的孩子和同年齡段孩子的差異。活動結束時,許多家長紛紛向我們的工作表示感謝,相信有了家長朋友們的感謝和支持我們的工作會更加順利的進行。

幼稚園小班家長會小結(二)

在越來越強調生態化發展的今天,幼稚園教育中的家園合作是一種必然的趨勢。為了把我園的家園工作做的更突出,使家園共育真正成為促進我園幼兒全面發展的有效途徑,本學期第一個月末我園召開了一次大型的家長座談會。

一、家長座談會形式及時間

家長座談會是以班級為單位召開的,家長會時間是20XX年9月30日下午2:00時。由於孩子剛入園,無論是教師、幼兒、、家長都有一個了解、磨合期,因此,教師、幼兒經過近一個月的了磨合彼此都有了更深的了解,而這一時刻家長也急需要了解近一個月在幼稚園學習、生活和一日活動情況,此時召開家長會,家長很樂意,參會率高、效果好。

二、家長會的內容和目的

1、首先各班主任介紹了這次會議的目的。為了讓家長清楚地了解我園全方面的情況,讓家長了解自己的孩子是怎樣在這裡生活學習的,同時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不僅在這裡能學到知識,而且能使自己的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更讓家長們知道家庭是幼稚園的重要合作夥伴,彼此應本著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則,步調一至地將家園共育工作做得更好,把我們的孩子培養成人。

2、選擇合適的時間請到家長,選擇合適的內容介紹給家長。各班首先匯報近期的教學內容、主題目標,重點分析幼兒、掌握情況,告訴家長需要配合的事宜,讓家長做到心中有數,回去有目的地指導幫助幼兒。其次,根據各班幼兒年齡特點和班級普遍存在的情況準備具體的內容。如:向家長介紹了如何指導幼兒學會自理;秋季預防等常識。

3、介紹了近一個月幼兒的生活情況,讓家長了解了幼兒的一日常規活動內容,並讓家長參觀了伙房設施,了解了幼兒每周食譜,家長們都非常滿意。

三、請有經驗的家長現身說法

請了兩位有經驗的家長談了感想並介紹了經驗,使成功的經驗得到了廣泛的傳播,家長們對此感受很深。

四、教師對親職教育做了指導工作

為了讓家長更好的配合我園的工作,首先我們引導家長走出教育誤區,和家長共同用科學的方法啟迪和開發幼兒的智力。各班老師在親職教育方面做了指導工作,如:老師告訴家長每天放學後,不要只問孩子學了多少字,算了多少題,而應問孩子今天給老師提了幾個問題,學會了什麼道理。要把孩子從枯燥無味的寫算中解放出來,把孩子教育成知識的創造者,而不是知識的儲備倉庫。其次告誡家長要正確對待孩子之間的差異,善於發現自己孩子的閃光點,只要自己的孩子進步了,哪怕只是一點點,也要及時提出表揚,而不應拿別人孩子的優點和自己孩子的缺點相比,由此來埋怨、諷刺、挫傷孩子的自尊心和上進心。再次,幫助家長掌握應答幼兒提問的技巧,促進孩子積極有效的應答,使幼兒產生探究的興趣。

總之,我們這次家長會根據不同的幼兒特點給家長們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議,家長們對我們的工作很支持。

五、展開討論

家長與老師、家長與家長之間進行了經驗交流,家長會是家園互動的最佳時機,家長們抓住了這次機會,暢所欲言,許多家長都說通過這次會議,更具體地了解到了孩子在園的各方面活動,孩子在此能受到良好的教育,特別開心。有的家長說,我們的工作做得細緻認真,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好。對老師能細緻的觀察和認識孩子感到很高興。孩子在幼稚園快樂地學習和生活,他們比什麼都放心。現在孩子在生活習慣、自理能力、動手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讓父母們感覺很欣慰,並期待孩子在幼稚園的更大進步。家長們對幼稚園的教學非常認可,肯定了我們超前的教學模式,也肯定了孩子們在家的表現。

在交流時,有部分家長對我園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議。如:要注意按季節調整幼兒的一伙食,秋天應讓孩子吃一些潤肺的食物,對此我們向她說明我們很注意這方面的問題,並已經採取有效措施,希望他們監督。欣欣的媽媽說,我的孩子各方面表現都很好,自理能力很強,很好勝,事事都想爭第一,希望老師幫忙引導,對此老師們告訴她我們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並已經開始引導教育,每次掃地她都爭著去做,這時,我們會表揚她能幹,這個地方每個小朋友都在用,今天該輪到他們幫你了,大家都互相幫助,小朋友們也都很樂意的接受了。

總之,這次家長會開得非常成功,對我班的各項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我們將繼續努力,不斷創新,克服家園共育中的不足之處,將家園共育工作做得更好。

幼稚園小班家長會小結(三)

家長是幼兒的第一位老師,幼稚園的保教工作是否取得良好的效果與家長工作是密不可分的。為了進一步促進幼兒的健康安全保健教育,促進幼稚園與家庭,教師和家長之間的溝通。20XX年9月6號下午四點半我們召開了家長會,這次到班參加家長會的家長全部到齊。我班大部分孩子都是新生,每位孩子剛入園的表現都牽動著每位家長的心。孩子們經過一個星期的入園生活,有了怎樣的變化呢?新學期的開始對寶寶們的發展又提出了怎樣的目標要求呢?哪些工作需要家長和老師積極配合呢?針對以上問題我班開展了本學期的家長會活動。

本次活動是以PPT的形式召開家長會,向家長介紹了班級概況、安全工作、班內成員、園內大型活動以及一日生活中區角活動等等。班況分析中使家長們了解了每位幼兒入園後一星期各方面的生活學習情況和存在的不足。本次活動的重點向家長們介紹了本學期的學習目標,主題活動,通過學習目標和主題活動使家長們意識到了家園配合的重要性。我用事例向家長證明了幼稚園和家庭不僅行動要一致,在向幼兒提要求的時候也要做到志同道合,要始終從同樣的原則出發,在教育目的、過程、手段上都儘量不要發生分歧。許多家長表示自己由於工作的繁忙忽視了對幼稚園工作的配合,以後一定努力。這次家長會讓家長對幼兒在園的學習生活,有了更詳細、更全面的認識。因為是新生家長會,本次活動到很晚才結束,會後有些家長意猶未盡,遲遲不願離去。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家長對幼兒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有了較詳細的了解,對自己的孩子現階段需要加強教育的地方有了一定的指導方向。使家長意識到了家園配合的重要性。活動結束時,許多家長紛紛向我們的工作表示感謝,相信有了家長朋友們的感謝和支持我們的工作會更加順利的進行。雖然家長會進展順利,但總覺得還有些事情沒說透,沒說完,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通過多種方式進一步的和家長進行交流,溝通,達到教育的一貫性和一致性。

幼稚園小班家長會小結(四)

為了讓新入園的孩子家長能了解幼稚園的工作,增進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與老師進一步交流孩子在家的情況,更為了促使家長能夠積極參與到幼兒的教育管理中來,更好地實現家園同步教育孩子,我們於開學初召開了小班家長會。

本次家長會,共到場24位家長,有3人缺席,這也從側面反映出每個家庭對孩子的關注。為了能順利的開好這次家長會,我們班內的兩位老師作好精心的準備,對家長會的內容、主講都作了分工,並對自己所要講述的內容作了理論和實例相結合的準備,向家長詳細地介紹了幼稚園的情況,本學期班級的保教工作重點,幼兒的年齡特徵分析,班級目前的情況。在會上,重點跟家長交流了一些教育觀念,如:幼稚園到底學什麼?「不輸在起跑線上」怎麼理解?孩子的自我服務能力的培養,家園合作共同配合的問題等,都做了詳盡的解說。()最後,還向家長提出了一些家長要配合的事項,有安全方面的、生活方面的等等。這次家長會開了一個多小時,非常順利地完成了預期的內容。

總之,這次家長會開得非常成功,不但讓家長對我們幼稚園各方面有了基本的了解,還對我班以後各項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有很大的幫助。以後我們將繼續努力,不斷創新,將家園共育工作做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