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詞好句100字

好詞

墨黑 灰暗 低調 陰霾

晦澀 黯然 漆黑 暗黑

希望 憧憬 友愛 團結 欣慰

合作 愉快 勤奮 刻苦 勇敢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瀟灑 堅強 美麗 漂亮 自信

乾淨 壯觀 小巧 玲瓏 健壯

慈祥 溫柔 讚許 欣喜 安詳

坦然 靦腆 害羞 優美 努力

愛心 甜蜜 積極 友好 自信

堅定 整齊 俏麗 端莊 文靜

動人 典雅 豁達 美滿 和諧

尊敬 快樂 舒心  喜悅 感激

整潔 溫暖 舒服 稱讚 簡潔

秀麗 嫵媚 可愛 勻稱 標緻

甜美 魅力 優秀 幸福 興奮

英俊 關切 堅強 清淨 歡喜

黑糊糊 黑漆漆 花花綠綠

綠草如茵 綠葉成蔭 綠水青山

綠葉成陰 紅裝素裹 紅衰翠減

大紅大綠 天香國色 蒼翠欲滴

蒼松翠柏 黑天半夜 白山黑水

顏丹鬢綠 面不改色 目迷五色

黑天墨地 不分皂白 紅飛翠舞

好句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就是這春蠶,就像蠟燭,給予了我們,犧牲可自己。“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這首歌,歌頌了老師的偉大。有誰知道,老師深夜裡提燈批改作業;有誰知道,老師曾多少次為不聽話學生,悄悄流下眼淚;有誰知道,老師的青春,是什麼時候結束的;有誰知道……

2、自從我懂得父母的愛後;自從我懂得對人們以禮相待;自從我懂得要寬容別人時;自從我懂得人世間的善惡時,我就知道,我已經長大了,只是我卻不願承認,希望能夠一直在爸爸媽媽的庇護里長大,幸福的依偎在他們的懷抱里,不再長大。

3、我想對自己從未真正降臨的愛情說:你是那樣美好,有人因此幸福,有人為此難過,為了愛情,有人願意用生命去追隨。戀一世的愛,才是真愛。說愛一個人一萬年沒有必要,只在活著的時候,一直愛著一個人,那樣就夠了,不是嗎?不會刻意去追尋,一切隨緣,緣分到了,可以用心去感受那個人是不是你最終要等的人。

4、有一句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羅曼羅蘭也曾說過:“要化悲痛為力量。”的確,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學會微笑面對失敗。不要把失敗當成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為狠你的敵人會影響判斷力。我們應該把失敗看得輕一點,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它,勝敗乃兵家常事嘛。

5、我呆呆地望著窗外,那久經分數打磨的心,應該早已麻木了。可是,依舊很痛,很重。成績,我日日夜夜為之奮戰努力,到頭來還是比不過別人。我的心冷冷的,就像這眼前的天氣一樣,混亂嘈雜。

6、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7、突然,我回想起了那個親切的聲音。打開心扉,接受建議:給自己一個擁抱。心扉一開,忽然,一股熱浪從我背後洶湧而來,我轉身回看,看見一團巨大的火焰,從山似的冰頂上噴涌而出,瞬間構成一幅由火球鑄成的巨大畫面,在空中翻騰、跳躍、燃燒、飛舞、爆裂。火,成了茫茫一片;冰成了股股熱泉。擁抱的力量,能改變世界啊。

8、微笑面對生活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敗的事。面對失敗,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一聽說做什麼事失敗了,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面對失敗,他們總會積極的尋找失敗的原因,重頭再來。

9、我有一個理想,那是一個絢麗多彩的夢,夢裡我的我曾經當上了科學家藝術家作家……在這個夢中,我想了太多,經歷了太多。只為著一個目的,做一個為人民服務,對國家有用的人。而今天,我將用咒語把夢的寶藏開啟,帶你遨遊我的夢之國度……

10、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我們的人生之路也隨之拉開了序幕。人生之路曲折盤桓錯綜複雜,看似一條路的終點亦是另一條路的起點。人生沒有永遠的居高不下,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失意,一路走下去,才是人生的本意。

11、通往母校的路,無論長短與否,無論平坦還是崎嶇,無論是不是“風景這邊獨好”,都不能放棄,也不能拒絕。因為,沿路走進去,別有洞天,一路走到底,才是人生。

12、有位名人說過:“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窗子的同時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人生沒有永遠的絕境,每一條看似走到盡頭的小路其實還有“柳暗花明”。道路前面還是道路,人生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把一次次成功當作一個個奮鬥的起點,不斷進取,才能走向更大的輝煌。

13、這條路是一道風景,他們--那些千千萬萬的勞動者更是風景。他們就像春季,大地回暖,生機勃發,一切生與希望整裝待發:就像夏季,樸實厚重:就像秋,情意綿綿,碩果含羞:還有冬,傲骨錚錚。

14、青海,西寧,千里之外,那將成為我去過最遠的地方。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美麗的青海湖,一個沒有完成的夢想。也許那裡沒有想像中那樣艱苦,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也有人對我說,只是四年短暫的學習之旅,不必在意那么多。我想,也說不定,那裡會成為我的第二故鄉,我會愛上那裡。

15、每一個新的起點上,都會有新的挑戰,升國小里,我們面臨的挑戰僅限於學習方面,隨著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我們所要面對的挑戰也越多:成績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社交為人處事方面……你可別為難,正是這些挑戰,使得我們在各個方面取得了成功或失敗,但這些經驗使得我們能更快地成長,更快地走向成熟

16、我想,此時此刻,每一個遊子的心中都充滿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愁緒,每一位異客都帶著一份“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的急迫心情。在這樣的月圓之夜,一股濃濃的鄉愁縈繞心頭,渲染成一圈淡淡的苦澀,串成“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結。

17、風吹了,枝葉搖搖晃晃的,仿佛可以一眼望透。可是那一剎那隻露出暗灰色的小小身影,被太陽餘輝照耀的一片暗淡枯葉,它在留戀著大樹,似乎停留一秋才肯落下。

18、愛是丘比特的神矢,可以使心滴血;愛是神農氏的良種,可以不讓心荒蕪;愛是玫瑰色的,它可以使人振奮,給人激勵,更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蹟;愛是黑色的,它可以讓人如身在苦海,暗無天日,它可以使人如臨深淵,使人毀滅。

19、人的一生總要經歷許多的磨難與挫折,但是我想只要通過不斷的努力就可以成功的解決一切困難,取得勝利。因為只要有過努力的過程,就會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真實的結果。就像開花結果一樣,努力就是美麗的花朵,成就如同果實,每個人不通過努力又怎能有所相應的成就呢/大概任何事情在它的面前都會變得一文不值了。因而我堅信什麼事情都不會比自我努力過還要重要。

20、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21、夜行自然是十分寂寞的。可我們那撥孩子哪裡能夠閒得住?一路上你追我趕、打打鬧鬧,嬉笑、哭啼兼而有之。哄鬧之餘,我提議大家一起唱新歌,一下子贏來高聲喝彩。於是,我的音樂特長派上了用場。我將自己新學的《我的祖國》等歌曲,一句句、一段段、一首連著一首教給同學們,嘹亮的歌聲飛入附近的村莊飛入鄉鄰的夢境也飛入許多人一生一世的記憶里。

22、其實成長,就是一顆美味的糖果,那唇齒留香的滋味回味我們無窮無盡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節制,我們便嘗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將是陣陣疼痛。所以成長中的我要學會排解煩惱,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品味到更多的甜蜜與快樂!

23、歲月流逝,每個人都終將老去。然而感情卻在悄無聲息的光陰里沉澱積攢,當陪在你身邊成為習慣,才發現,愛也太輕,你早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24、苦讀寒窗十幾載,擁有國小、中學、中專等不同階段的母校,諳熟了一條條通往母校的道路。那么多年,人在路上,與時光攜手行走,腳下的每一條路,無疑見證了風風雨雨的人生,潤色了搖曳多姿的風景。

25、清晨,寒氣未退,掛著白霜的小草瑟縮在一起感受著太陽恩賜的溫暖。而此時,天上的白雲還沉浸在睡夢中未醒。風姑娘偶爾來催催,可它們卻不耐煩的翻個身繼續睡。我微笑著看著它們,感受著他們的寧靜,心境也越發平和。

26、我愛讀書,我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在書的百花園裡不知疲倦地飛來飛去,採集花粉,小說教給我做人的道理,詩歌喚起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話讓我感受到美與醜、真與假……讀書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課。

27、喜歡清晨那條金燦燦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機車的影子,說你是全校最盡職的老師,並不過分。喜歡黃昏時天邊那個迷人的夕陽,遠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淚下。不為別的,只為我的世界有你,只為你的早出晚歸,全身心只為了學生。

28、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擁抱,每一個微笑,每一張草稿紙,每一支筆,每一聲鼓勵,甚至一件細小得如牛毛一般的事物,都會讓你深深感動。只要你細心觀察。

29、夏雨時而大,時而小,使人看不懂它的心思。大的時候烏雲翻滾,雷聲大作,狂風卷著那斷了線珠子般的瓢潑大雨,肆虐地橫行在宇宙間,是在給污穢的城市沐浴,也是在滋潤著已快要乾枯的禾苗樹木,像是老天爺在發泄自己心中那抑制不住的悲憤,整個天空像是一個熱鬧的大舞台一樣。

30、寬容如水。寬容,即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必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31、看著被陽光懷抱著的作業,我覺得有些感動,它們似乎把學校,老師和同學的味道帶到這裡來了。我在想,那一天,所有的同學都涌到學校,熱熱鬧鬧地打成一片,寂靜了兩個月的校園到處漾著歡聲笑語,而我則在某處安靜地數剩下的時光。這又有什麼不好,我問自己。

32、在尋找幸福的道路上,經常弄得自己狼狽不堪,便有了放棄的想法,卻在最後的關頭,屬於我的幸福飄然而至--幸福就是父母的關愛,朋友的祝福,老師的提醒。也許一開始它就在我身邊,一直默默的陪伴著我,靜靜的守護著我。直到永遠……

33、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想斷了線的紙鳶,在重力的作用下,越來越下沉,會越來越累,再沒有飛上蒼穹那一日。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像飄落的樹葉一般,被埋入泥土,漸漸被覆蓋上一層層落花及一片片落葉,然後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沒有重見天日的那一刻。

34、風,輕輕地撩過花香,訴說淺淺的愁懷,望著姐妹們在花叢中凌空飛舞,攬一袖清風,揮一抹天藍,那七彩的雙翅在日光的照耀下愈顯繽紛光澤,而我卻獨自凝望著那片藍天----那個永遠渴望而永遠無法抵達的天堂。一縷清風拂過,雙眸已不再清澈,兩行清淚悠悠而出……

35、過了近一個小時,車子才突然停下。眼前是一個群山環繞的小土丘,幾根青翠的竹子斜插在地上,一座灰白色的老舊墓碑靜靜地杵在這裡。年過古稀的祖父通紅了雙眼,在父親的攙扶下,顫巍巍地來到墓前,四下寂靜,誰都沒有作聲。

36、每一個新的起點,都會是一次新的體驗。在國小里,我們擁有了人生中第依次接觸社會的體驗:第一次捉迷藏第一次被老師罰站第一次忘帶作業……在中學裡,我們會擁有更多的體驗,以此來豐富自己的人生:第一次做化學實驗第一次做生物標本……這些第一次給我們帶來的或喜或憂,或酸或甜,但都可以讓我們增長見識豐富生活增添情趣……生命因第一次而精彩

37、路是土路,像風中的綢帶一般彎彎曲曲。路前頭是龍潭湖浩淼的煙波,是湖畔連綿不絕的群山;路兩旁則是形狀各異的田塊,是歲月揮就的生花妙筆。春天,綠油油的麥苗抖落披風般的白雪,將融融春意一下子送入眼帘。

38、那片枯葉薄得就像紙片一樣,在風中翻滾,隨風飄落。從小隻看過秋天金色的枯葉紛飛的樣子,從未見過如此淒涼的隻身下墜。與夏天格格不入的景像,與滿樹繁榮的不尋常也是清靜儀人的景象。夏天的枯葉就像那在平凡中活著,繁華中死去的人一樣。

39、歲月可以抹去一切,卻永遠也磨不去我對你深深的愛。一年來,你教我如何用文字去記錄父母的點點滴滴。而現在,我卻驚呼,這么久,我卻從未用發羞的文字在小小的世界裡寫下你的背影,寫下關於你的一切與一切。

40、你說,這是責任。是的,這是責任,這是超越一名作為教師的責任,是常人無法理解的責任。責任,這個抽象的名詞,你只用了一年的時間,就向我詮釋得淋漓盡致,是你讓我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感動。

41、微笑猶如冬天的火把,給寒冷的人帶來溫暖;微笑猶如大,給疲倦的人以蔭蔽;微笑猶如明燈,給黑暗的人以光明;微笑不能使一個人去成功,但是一個微笑可以使一個人有著希望。

42、也許你的理想如繁星點點,也許你的理想千古不變。無論怎樣地模糊,但到最後總是要清晰的,隨著我們的長大和懂事,在模糊的夢想也會變得真切。理想猶如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燈,你一點點長大,它也一盞盞亮起。沒有理想就沒有人生前進的動力。

43、在漫長的人生之路上,我們都會經歷大大小小多次失敗。有的失敗,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們不能氣餒,不能向失敗認輸,那樣的話,就相當於拋棄了自己。我們應該勇往直前,一心只想著戰勝失敗,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雜念,()不只是狠,太樂也會影響判斷力。

44、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著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45、幸福就是朋友的祝福。在每次考試前,總會得到一些祝福。“加油,一定能成功!”“要認真啊”“趁鈴還沒有打響之前趕快再背一會兒吧”考試當中不免浮躁,但想起朋友的祝福與鼓勵,心會莫名的安定下來。認真的做題,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檢查著試卷,就是在最後一秒種也要臨危不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