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詞好句好段欣賞

好詞

悠揚、婉約、和煦、蒼穹

乾坤、繁星、朗月、烈日

金烏、玉兔、驕陽、夕陽

皓月、濃眉、大眼、關愛

摯友、誠信、朝陽、朝氣

春意、得意、和睦、和藹

矯健、頎長、苗條、威武

從容、豐滿、俊俏、虛弱

豐腴、標緻、魁梧、偉岸

勻稱、健壯、稱譽、讚頌

夢囈、規勸、駁斥、陳述

清晰、悅耳、嘶啞、嬌氣

鮮艷、動聽、動靜、叫囂

簡潔、華麗、高貴、豪華

貼切、枯燥、冗長、察看

潔白晶瑩、瓊枝玉樹、千姿百態

欣欣向榮、萬紫千紅、開卷有益

抑揚頓挫、春滿人間、千帆競發

萬馬奔騰、六畜興旺、 五穀豐登

國泰民安、人壽年豐、歡聲笑語

綠色工廠、春深似海、風月無邊

世外桃源、山外有山、飛瀑流泉

古木參天、詩情畫意、蔚為壯觀

循規蹈矩、鮮為人知、 漫山遍野

微不足道、機毀人亡、輕而易舉

淺嘗輒止、囫圇吞棗、浮光掠影

不甚了了、天道酬勤、 熟能生巧

尋根問底、無所不曉、三顧茅廬

蜿蜒起伏、青翠欲滴、秀麗宜人

群雄紛爭、茅塞頓開

好句好段欣賞

1、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2、你可以用投機的方式賺到財富,卻無法從財富中獲得滿足;你可以用欺騙的方法獲得女友,卻無法從女友心中獲得愛情;你可以用作弊的手段獲取高分,卻無法從書本中獲得知識;你可以用金錢買到榮譽,卻無法從百姓口中獲得名聲。

3、夢雖虛幻,卻是自己的夢想;位雖低微,卻是自己的崗位;屋雖簡陋,卻是自己的家;志雖渺小,卻是自己的追求。

4、健康的才是美麗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偉大的,堅韌的才是長久的,真實的才是永恆的。

5、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6、人生是一支歌,悠揚的旋律譜寫出你春天的耕耘和秋天的收穫;人生是一幅畫,優美的線條勾畫出你黎明的勤奮和傍晚的輝煌;人生是一首詩,優美的意境,書寫著你失意的懊惱和成功的喜悅。

7、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8、打開青春的天窗,意味著不再為落紅憔悴,為花謝彷徨,不再嘆流水東去,太陽西斜……

9、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10、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11、春天,那太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渾身舒坦。

12、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13、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

14、世間的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刻意地追求時,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當你專心致志之時,意外的收穫已悄悄來到你的身邊!

15、做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為人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頭腦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生活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交友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

16、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里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仿佛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17、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18、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雲流霧。

19、寵愛的出發點是愛,落腳點卻是恨;嫉妒的出發點是進,落腳點卻是退;夢幻的出發點是絢(爛),落腳點卻是空;貪婪的出發點是盈,落腳點卻是虧。

20、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么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么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么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么就得快點邁步。

21、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

22、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

23、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24、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仿佛燃起大火。

25、太陽一年操勞到頭,忙到冬天,就筋疲力盡,幾乎放不出熱力來了。

26、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27、人生四大樂:青春活力,創業有成,家庭和順,鄰里和諧。人生四大悲:病魔纏身,患得患失,重蹈覆轍,一事無成。

28、生活的真諦在於創新,生活的理想在於遠大,生活的藝術在於選擇,生活的步履在於踏實,生活的樂趣在於追求,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

29、過於欣賞自己,就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過於讚賞別人的優點,就會看不見自己的長處。

30、冬天的太陽像月亮一樣蒼白無力。

31、太陽正被薄雲纏繞著,放出淡淡的耀眼的白光。

32、感動往往發生在一剎那間:一個眼神可能讓你憶念一世;一次資助可能讓你感動一生;一句祝福可能讓你溫馨一世;一點寬容可能讓你感激終生。

33、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34、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35、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36、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著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

37、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並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

38、人生是一本書。有的寫得精彩,有的寫得平庸;有的寫得厚道,有的寫得輕薄;有的寫得恢弘,有的寫得小氣;有的寫得平順,有的寫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遺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39、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

40、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艷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41、和煦的陽光,透過稠密的樹葉灑落下來,成了點點金色的光斑。

42、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

43、一段生命是一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會有春華秋實。即使到了滿頭白髮,我確信生命還會有自己的繁榮。只要純潔的心懷裡還蕩漾著風,飄灑著雨。

44、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45、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46、有的人不管年紀多大,卻永遠年輕;有的人不管是榮是辱,卻波瀾不驚;有的人不管是富是貧,卻樸實為人;有的人不管受譏遭諷,卻依然闊步前行;有的人不管自己位有多卑,卻永遠惦念著祖國母親!

47、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48、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49、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50、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51、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於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於完成。

52、遠處巍峨的群山,在陽光照映下,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顯得格外美麗。

53、如果你盼望明天,那必須先腳踏現實;如果你希望輝煌,那么你須腳不停步。

54、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55、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56、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