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田園風光的好詞好句

好詞

村寨  村鎮  農莊  鄉村

山村  新村  漁村  農舍

庭院  土房  水渠 渠道

天井  田野  草房  瓦房

磚房  窯洞  園圃  水鄉

棧道  崎嶇 偏僻  荒僻

幽靜  閒適  田梗  田坎

肥田  瘦田  梯田  良田

墾荒  拓荒  備耕  耕耘

曬坪  山徑  險路  恬靜

愜意  靜謐  麥香 茂密 蔥蘢

野草遍地 芳草鮮美 山環水繞

竹籬瓦舍 綠竹叢叢 水渠縱橫

田間小路 崎嶇山路 翠竹曼舞

綠草如氈 沃野千里 澄碧透明

田園風光 湖光山色 山青水秀

山明水秀 山環水繞 依山傍水

群山環繞 坐北朝南 民風古樸

鄉村風光 家家戶屍 房屋錯落

生活恬靜 一縷青煙 炊煙裊裊

雞犬相聞 五穀豐登 五穀雜糧

六畜興旺 水渠環山 羊腸小路

蜿蜒盤旋 雪松翠竹 湖光山色

砂石大道 黃土大道 秧苗油綠

炊煙裊裊 瓜熟蒂落 芳草萋萋

稻浪金黃 樹木蔥蘢 碧草如茵

狼尾谷穗 樹高林密 綠草如絲

梯田層層 水渠縱橫 精耕細作

春苗茁壯 棉田銀浪 水稻揚花

樹林幽靜 樹高林密 茂林秀竹

修竹成林 青山環抱 一望無際

綠草茸茸 稻香撲鼻 良田萬頃

叢林掩蔽 稻香醉人 美麗富饒

稻穗沉甸 林海浩瀚 滄海桑田

阡陌縱橫 麥浪翻滾 林海茫茫

禾苗茁壯 野草遍地 雞嗚狗吠

阡陌交錯 山幽路僻 田疇千里 綠草如煙

好句

1、當豐碩的季節來臨時,田裡的稻穀已經成熟了,一陣陣的稻浪被風輕輕的撫摸著。走在田園間的阡陌的小路上,不禁浮想聯翩;那枝葉交錯放入橘樹上,一顆顆桔紅的燈籠笑得正歡;遠處翡翠的甘蔗,像一排整潔的士兵,這也許就是堅強不屈的農民伯伯的象徵吧;收回目光,那一片一片的金黃,刺的我一陣暈眩,但我心中還是喜悅的,因為那正是豐收的前兆,我相信這年冬天會更加美麗。

2、總之一句話,鄉村生活真的很美好啊!將來等我老了,一定會來這裡生活直至生命終結,至少我也會在這幢老屋裡生活上那么一段時間。

3、從記事起就嚮往清幽的環境,想去宜人的地方生活。這個願望直到現在也不曾實現。我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思考。將來如果我要買房的話,我一定會買遠離喧囂鬧市的獨宅小院,享受歸隱山林的愜意。

4、髙原的氣候,真叫人無從捉摸。忽而喜,忽而怒;忽而風滿天,忽而平靜得紋絲不動。

5、雖說山村的景色沒有桂林山水那樣美麗,但它卻讓人過目不忘,那黃黃的麥子、青青的山、綠綠的水、彩色的花和藍藍的天,構成了一幅不加任何修飾的田園風景圖。

6、菜園裡,黃綠相間的南瓜掛在綠蔭蔭的藤上。矮矮的九月豆上掛滿了彎彎的豆莢,就像彎彎的香蕉。玉米就像一個個長鬍子的老道,在風中理著長鬍子。果園裡,柿子黃黃的,像一個個黃燈籠。還沒成熟的橘子綠綠的,正在枝頭上盪鞦韆!

7、山村前有一個小池塘,池塘的水很綠,綠得難以形容,比樹葉綠得鮮明,比小草綠得美麗,就是畫家也難以調出這種綠。盛夏時期池塘上開滿了荷花,她們就像是這塊翡翠的點綴。微風吹來,荷花擺動著身軀,隨著風的節奏自由舞蹈,像是從天而降的紅衣仙子,就連小魚兒也停下來欣賞這場舞會,時而蜻蜓飛來助興,時而小鳥飛來歡呼,我仿佛也置身於大自然中與荷花、小鳥一起歡呼,一起跳舞。

8、拖拉機在收穫過的土地上來回不停地開動著,在身後翻起了層層泥浪。

9、對於這片田園的未來,我不知道的太多太多。但我希望這裡的人們永遠保留著那份善良與淳樸,因為這是我嚮往的田園生活!

10、穿過田間小路,我來到一望無際的穀子地。這時田野一片黃色,陽光一照,剌眼極了,像灑了滿地的金子,秋風一吹,像海上的波浪。谷穗密而飽滿,像串串鈴鐺,它們低著頭,好像犯了什麼錯誤。

11、當季節的日記被打開時,這春便是這本詩集純潔無瑕的扉頁,它已啼鳥三五聲催嬈,桃花一兩枝鬧春。詩中有經歷了漫長寒冬的蓄積與孕育,才會有浩大聲勢的春雷;有悄然剪開積聚的冬雲,剪出千萬條綠絲條,剪出千里桃花妖嬈的春風;有攜一縷誘人的清新,裹幾份婀娜秀姿,透幾分淡雅神韻,含幾分羞澀神情。在天與地之間織幾分詩意,織幾分朦朧的春雨。它們,將農村田園寫的淋漓盡致,所有的農作物,張開新芽,綻開鮮花,吸引著無數勤勞的蜜蜂去採集花蜜,將春天的田園繪出了一幅斑斕多彩的色彩畫。

12、四周一片綠油油,風車也停下來,陶醉在美景中……

13、到處瀰漫著綠色,連空氣也飄著青草味。

14、來到果園,果子的香味撲鼻而來,茂盛的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的水果好像喜歡炫耀自己,盡長在顯眼的地方,向別人展示自己的風采;有的水果喜歡羞澀一點,用樹葉掩蓋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看見。旁邊的幾位農民伯伯在忙著採摘,裝筐。

15、漫步田間小路,路旁整齊地排列著高大的梧桐樹和楊柳樹,它們伸展著巨大的手臂,威風極了。枝上的葉子已變黃,在秋風的吹拂下,飄飄悠悠地落下來,猶如彩蝶飛舞。落到地上,形成了一條天然地毯,金黃金黃的,踩上去“沙沙”作響。周圍不時傳來幾聲清脆的鳥叫。

16、我摘完了葡萄準備去看母雞,那隻母雞率領著一群小雞在竹林中覓食,母雞生蛋的時候,總是要“咯,咯,咯……”地叫,好像要全天下的人都聽得見。不過,它又是那么的慈愛、辛苦、負責,除了看見慈愛的母雞,你還會看見一隻聳著尾巴的公雞,看它那一副傲慢的樣子,真可以給它個“陸軍上將”的頭銜了。

17、天藍水碧,雲飛柳揚,好一幅水鄉春色圖。

18、田園的清晨是那樣的美麗,無不散發著泥土的芳香。草兒喝著露珠的甘,鳥兒嘰嘰喳喳地唱著幸福的歌,睡眼朦朧的麥芽,被一顆顆輕柔的醒,經過農民朋友的細細修整--澆、施肥、鋤草,它們一雙雙嫩嫩的小手,打著歡快的節,開始抑揚頓挫地朗讀風。

19、鄉村晝夜恬靜,民眾友善,民風純樸,我真的有N種理由熱愛鄉村生活,嚮往鄉村生活!

20、像我們城市裡的孩子,都非常嚮往鄉下的田園生活,感受一下鄉下和城市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21、炎熱的夏天來了,熱得小泥鰍在水溝里亂竄,田園裡鵝黃嫩綠,遠看像一片樹林,又像一片草地,帶給人們凉爽。田裡的小青蛙“呱呱”地拚命叫喊,小黃瓜也攀上了棚架,像一個個孩子在盪鞦韆。

22、我挎著小竹籃,哼唱著小曲,穿梭在果樹之間。突然,一個又大又圓的蘋果闖入了我的眼帘。眨眼間的功夫,它就“躺”在了我的手心中。它就像一顆紅寶石光彩奪目,而且還散發著誘人的的香味。我肚子裡的饞蟲早就“咕嚕咕嚕”地叫了。我迫不及待地將它在身上擦了兩下,就咬了一大口,甜美的蘋果汁直衝我的喉嚨。真爽!!!

23、那裡有艷麗的花朵,清新的小草,溫暖的陽光,潺潺的溪水。花香混著泥土的淡淡香氣在空氣中醞釀著;午後的陽光透過密密層層的樹葉在地上變成粼粼光斑;三兩隻小鳥立在枝頭唱著宛轉的歌;碧藍的天空上是千變萬化的浮雲;一棵棵筆直的大樹立在道旁,在夏日的炎熱中為人們送去一抹清涼。這時,躺在溪邊的草地上,享受著人與自然完美的結合:聽到了,傍晚山間升起的裊裊炊煙;看見了,樹梢花兒開放的細微聲音;摸到了,桃花隨風舞動的芬芳……

24、山村的早晨,有奇異的美景,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湛藍的天空,綢帶的兩頭分別接著遠處的大山和近處的帳篷。

25、而我最嚮往的是田園生活,這裡的天空是那么的蔚藍;這裡的農民是那么的憨厚、質樸;空氣中到處都是泥土夾雜著芳草的氣息,是多么的沁人心脾!一年之計在於春。

26、午飯後,雨停了,天空也稍見明亮。微風輕拂,夏天特有的涼意也徐徐而來。暑日的清涼興奮著萬物,花呀草呀莊稼呀,都漸漸挺直了身腰,天地間的精靈也活躍起來了,塵世充溢著生命的氣息。

27、在葫蘆壩靠西的河坎上,有一溜向陽高地,深褐色鬆軟的泥土裡,生長著全壩子上最好的莊稼。排著方陣一樣的麥田,正是拔節期,綠蔥蔥的,健壯挺拔,一派蓬勃生機。

28、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會瞧見鄉下人家在吃晚飯的情景。它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的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一起,匯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自然風景畫。

29、田野里秋天的景色很美,路邊一簇簇菊花撲人眼帘。菊花的顏色各種各樣,有紅色的,紅得像火;有白色的,白得似雪;有黃色的,黃得如金。真是美不勝收,五彩繽紛。

30、如果你坐在飛機上向下鳥瞰,這裡的景色是極其壯觀美麗的。碧綠、蔥綠、黛綠的林帶網,像棋盤一樣把黃色的沃土一檔檔地劃分得非常整齊。田野隨著季節的轉換和作物的交替成熟,如同閃爍的寶石般變換著絢麗的色彩。

31、鄉下人家的生活,恬靜而悠閒,他們的一個個生活情景,都是那樣樸素而又令人嚮往。

32、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33、高高的建築也是一種藝術品,古典、優雅,像一幅濃郁的油漆彩畫!

34、在去鄉村的路上,那裡的生活多么令我嚮往!路的兩旁有逐漸發黃的麥子和綠得發青的油菜,變成了一望無際的綠色和黃色的海洋,就連山里也有它們的蹤跡。

35、張家界的山那樣秀麗無意中流露出一種質樸的美,每座山都是那么溫柔,讓人感到很親切。山間還有各種小野花:紅的、黃的、紫的、白的,給這青山增添了許多姿色。還引來了小蝴蝶和小蜜蜂,它們一會兒在花中嬉戲,一會兒懶洋洋地趴在花上休息,讓柔和的陽光照耀在它們身上,使人不得不愛它們。

36、家鄉地處中原。所以,我從小就愛看戲。“天河吊角,南瓜豆角;天河南北,西瓜涼水”,正是鄉下唱大戲的好時節,天剛擦黑,我們這些孩子便懷揣饅頭,路過菜園薅幾棵大蔥嚼著走著到村外看戲。

37、望著天空,望著遊走的雲朵,望著路邊的景物,任思想海闊天空的賓士,讓疲憊的心在這片淨地休憩。活著不能活得太清醒,偶爾放縱一下思想的自由,也未嘗不可。

38、山坡下的房子雖然矮小,但錯落有致,別有一番風味!有一家屋頂上炊煙縷縷升起,好像一條白龍朝天飛去,喔,原來是有農家在做飯呢!

39、村莊,在遼闊的雪原上,像高低不平的白色積木塊。

40、春天,故鄉的松樹林依然鬱鬱蔥蔥,映山紅卻已開遍千山萬壑;身上沾滿泥土的竹筍這兒一個,那兒一個,不時地從地下拱將出來;九頭蘭則悄悄地在山谷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

41、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淮河平原。

42、清早,我走在林蔭小道上,新鮮的空氣令我心曠神怡。穿過長滿小刺的雜草堆,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廣闊的果園。一個個紅通通的蘋果像一張張孩子的笑臉,壓彎了枝頭。一個個黃澄澄的梨像一盞盞小燈籠一樣,掛在樹梢。一把把稻子像一個個奧運火炬。風一吹,稻穗左右搖擺,掀起金黃色的“波浪”。

43、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幾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變成了綠色一片。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葉,多像一株蔥綠的小草。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它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44、綠瑩瑩的秧苗、靦腆的含羞草都笑眯眯地歡迎著我們,連泥土都散發著清新的香味。

45、在繁華的城市居住久了,自然嚮往鄉村的生活!無數次在報刊或者網上看見鄉村的風景照,都會驚嘆不已,恨不得立刻置身其中,盡情地享受那份青山綠水,享受牧歌般的田園生活!

46、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幾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田野變成了一片綠色。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苗,多像一株株蔥綠的小草啊。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47、清晨,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薄紗似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一片金黃,飽滿的稻惠低著頭,把稻桿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顆珍珠。

48、近處,一棵棵大樹挺直身板、抬著頭,密密麻麻的樹葉透過一絲日影,生命特別旺盛。遠看這些樹木就像一名名威武的士兵,保衛者這裡的一花一草。小草碧綠極了,頭上戴著一滴滴露珠,在驕陽似火的陽光下顯得晶瑩剔透、閃閃發光。小草像個高雅的舞蹈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舞姿優美、迷人極了。遠處,花兒正在比賽快來瞧瞧!花的種類真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不盡。紅的如火、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黃的賽金,美麗極了。陣陣芳香撲鼻而來,一定會令你陶醉其中。

49、山上山下,一層層綠色梯田,把荒山堆砌得像一座座玻璃寶塔,田水反射著陽光,像數不清的銀鏡,照在了深山的莽林。依山開出的梯田,最高的竟八十六層,真像是架了雲梯上青天。

50、水鄉田園是多么的美呀,春天的田園美不勝收!只要你細細品味,用心感受春天的田園風光,一定讓你留戀忘返。這也難怪東晉著名隱士陶淵明放棄好好的官不做,要隱居村野,躬耕田園,過著與世無爭、悠閒自在的田園生活。

51、看,千百條水渠,像彩帶似的,把無邊無際的田地,劃成棋盤似的整齊方塊。那高粱長得多好呀!高高的稈子,大大的葉子,穗子乂肥又大,站在高處望去,一片紅色的海洋,在陽光下,更顯耀眼,那密密擠著的鮮紅的穗子隨風顫動,就像波濤起伏的海面;那沉甸甸的稻穀,像一壟壟金黃的珍珠;一朵朵棉花裂開嘴兒,怒放綻開,絳紅色的棉花葉子,巳經飄落大半。密密的棉花朵兒,被秋風吹得蓬蓬鬆鬆,遠遠望去,真像一片銀海雪原,又像那雪白的珍珠;田地旁邊是一片楓樹林,像一幅巨大的紅地毯一樣鋪在地上,紅艷艷的一片。

52、除了蛙鼓,還有一兩聲清脆的蟬鳴點綴其間,還有偶爾星星點點不知名的蟲嘶,還有若有若無的輕風拂葉的沙沙聲,更增添了這鳴奏曲的生動性與活潑性。它們巧妙地配合在一起,一直在田園上空迴蕩,迴蕩……

53、我國晉代作家陶淵明和美國作家梭羅有著同樣的舉止風範。陶淵明辭去官職,回歸故里;躬耕田畝,栽欣載奔。過著和梭羅一樣的田園生活。

54、一株株楓樹挺拔直立,秋風一吹,葉子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就像在鼓掌歡迎我們哩!瞧,那菊花,開得多么熱烈,多么繁茂,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秋風,披著寒霜,爭奇鬥豔,噴芳吐香,開得到處都是,簡直成了一個錦簇繽紛的世界。

55、田野上,勤勞的農民頭戴斗笠,有的彎腰揮鐮割稻,有的來來往往運送著稻穀。

56、微風送來一陣陣稻穀的清香,()一塊塊稻田被風掀起了層層金浪,那沉甸甸的稻穀,像是害羞的姑娘低頭默想。

57、一座座古老的風車,風車的風葉像張開的翅膀,迎風轉動,與綠草、野花構成了獨特的景致,更為這童話般的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58、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59、草坪上,小草探出頭來,呼吸著新鮮空氣。花兒也開了,有芍藥,有鳳仙,有雞冠花,有大麗菊,它們衣著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有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看那白色的綿羊,悠然自得。

60、秋收過後,田野躺在陽光光輝照耀下,處處點綴著圓圓的稻草堆,黃色的黑色的牛群,散在各處悠閒地啃著青草,有的地方長著綠色的莊稼,像鋪著碧綠的地氈,小溪流蜿蜒在田野里,給陽光照著,像一條明亮的玻璃帶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