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母愛的好詞好句

好詞

賢惠 文靜 善良 慈祥

溫柔 平和 賢淑 寬容

大度 謙和 實在 儉樸

敦厚 忠厚 仁厚 慈悲

仁愛 高尚 熱情 賢明

和氣 忘我 賢德 親切

十全十美  與人為善 寸草春暉

無微不至 年高德昭 德高望重

溫柔敦厚 豁達大度 知情達理

儀態大方 不遺餘力 鞠躬盡瘁

慈眉善目 交口讚譽 飽經滄桑

有口皆碑  眾望所歸 表里如一

節衣縮食 櫛風沐雨 起早貪黑

寸草春暉  無私奉獻 母愛無言

細緻入微 關懷備至 勞心勞力

默默無聞  無怨無悔 如沐春風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勤勤懇懇

恩深情重  曾母投杼 恩逾慈母

父母恩勤 孟母三遷 衣食父母

天倫之樂  情深似海 恩重如山

恩同父母 寸草春暉 忘我貢獻

過細入微  哀哀父母 升堂拜母

衣食父母 重生父母 大愛無疆

烏鴉反哺 母愛無言 再生父母

羊羔跪乳  岳母刺字 老牛舐犢

舐犢情深 兒行千里母擔心

茲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好句

1、媽媽,您讓我對母愛有了更深的感悟:母愛是浩瀚的大海,我就是一條舟,依偎在大海的懷抱;母愛是寬廣的天空,我就是一片雲,飄浮在天空的邊際;如果母愛是溫暖的陽光,我就是一棵草,享受著陽光給予我的愛。其實,我覺得母愛更像是一把純潔的雨傘,處處都有它的身影,也是默默地奉獻著,而且同樣的真實、美好……

2、水是透明的,就像母親那沒有任何雜色的愛;水是淡淡的,就好象母親那平凡甚至有些瑣碎的愛;但,當你去細細品嘗時,你會發現水-是甜的,是滋潤的,這不正像那平凡而偉大的母愛嗎?

3、一個個風風雨雨的夜晚,在一條條艱難困苦的路上,是誰陪伴你?是母親!是她來保護你,不讓你受到半點傷害。我們如何才能報答這比天還要大比海還要深的母愛?母親養育你一生不求什麼,只求你長大後多回家看看。

4、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母愛就開始在我身邊演繹。一日三餐--飯來張口;衣帽鞋襪--衣來伸手。媽媽為了讓我生活在更舒適的空間,用雙手營造了溫馨;用行動勾勒了真誠;為了對我的呵護,她像溫室一樣,保護著這株稚小的幼苗,耐我健康的成長;快樂的生活。

5、世界因母愛而充滿溫暖與真情,母愛不需要條件,不需要苛求,它是每位母親內心自然所散發出來的。不管是在苦難中,還是在幸福中,它都無聲無息地伴隨著你。它不求回報,不求感恩,只願天下子女能夠真正地感受到體驗到母愛,沐浴在母愛中快樂成長。

6、母親是大樹,我們是小草,為我遮起一片綠蔭;母親是池塘,我們是魚,給我一片自由的天地。母親是陽光,我們是童話中的主角,夢會依舊燦爛,因為有陽光的普照,雖然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但陽光不變,夢亦不變。

7、母愛之情,驚天動地,感泣鬼神。母愛之恩,與江河同流,與日月同輝。願天下母親,別忘了留一份愛給自己,願天下兒女,別忘了回報母愛一縷濃濃的芳馨。

8、母愛是涼爽的。無數個炎熱的夏天夜晚,經常一陣涼風吹來,睜開眼,原來是媽媽在床頭為我扇動著扇子,我心疼地說:「媽媽,手酸嗎?」媽媽搖搖頭,微笑著:「不會,寶貝,快睡吧!」在「涼風」下,我安適地進入了夢鄉。

9、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10、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11、倘若我有一雙翅膀,我願變做母愛的影子,飛向世界的每個角落,讓母愛永遠蕩漾在人世間。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著她的光芒;母愛是遼闊的海洋,坦露著寬廣的胸懷;母愛是甜蜜的乳汁,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

12、我沉浸在母愛的陽光里,享受無私溫馨深遠母愛的同時,我一定要珍愛她,讓她成為慈祥善良寬容的源泉,伴我學習,伴我生活,伴我成長,伴我一生。

13、法國著名文學家雨果說,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正因為這樣巨大的作用,所以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母愛。人類需要母愛,正如萬物生長需要陽光的照耀;正如久旱的土地,需要春雨的滋潤,正如利刃的打造需要好的磨刀石。

14、看這個世界你會對女性產生懷疑,但當你注視自己的母親,你將無法繼續懷疑。

15、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地滋潤你心,在心靈的深處生根發芽。它帶來一片綠色,收穫的是喜悅。它伴著成長的一點一滴,隱藏著偉大的力量,似乎深不可測。這是需要用心去感覺的。母愛也像夏日的海風,微微地吹動你心,在精神的世界放鬆自我。它給你精神上的安慰於親切的關懷。就像一場雨,洗去了一切煩惱與哀愁。母愛還像深秋夜空的一輪明月,安靜而不孤單。它在默默地鼓勵你,支持你,使你並不感到孤單。在黑夜的幕布中,射出一道關切的月光照在你的身上,那是一種溫馨,更是一種愛護。母愛更像寒冬中的一個暖爐,那是溫暖的愛,是最好的禮物。當爐火映照在你的臉龐,你是否感到了溫暖與關愛?那是世間最偉大、最有力量的愛,它可以熔化一切,除去所有前進的障礙。

16、母愛就像太陽,無論時間多久,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溫熱。

17、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它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文學以母愛為題,其文章便滋潤蘊藉;音樂以母愛為題,其曲調便輕柔優美,餘韻綿綿。

18、母愛,如同雨天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母愛,如同冬天裡的一把火,為我在寒風中取暖;母愛,如同心靈的創傷藥,為我安撫心靈的傷口……母愛是這世界上最真實,最純潔的一種情感。

19、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

20、世界因母愛而充滿溫暖與真情,母愛不需要條件,不需要苛求,它是每位母親內心自然所散發出來的。不管是在苦難中,還是在幸福中,它都無聲無息地伴隨著你。它不求回報,不求感恩,只願天下子女能夠真正地感受到、體驗到母愛,沐浴在母愛中快樂成長。

21、母愛是永不乏味的言語。曾多少次,考試失力時,母親總是回坐在你身旁,給你分析,為你打氣,不會像父親一樣只會指責你。曾多少次,在外面受到欺負時,母親總是將你輕輕地摟在懷裡,溫柔地撫慰你,用心底的話語激勵你,給你站起來的勇氣。曾多少次,當你的心情失落時,母親總是會把心裡話掏給你,給你人生的真諦。

22、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23、母愛是溫熱的太陽,奉獻著她的光芒;是遼闊的海洋,袒露著寬廣的胸懷;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母愛的偉大在於母愛的無私母愛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經典美文欣賞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24、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25、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開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陽的詮釋和內涵,沒有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呤淺唱。想起了母親仿佛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26、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我們冰冷的心;母愛是沉寂夜空中的歌謠,帶給我們心靈的慰藉,讓我們一起沐浴在母愛的陽光里,拋棄塵世間一切的煩惱,盡情地享受吧!

27、母愛是一株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裡散發這迷人的芳香,母愛是遺囑清新的茉莉,在每個角落裡散發著清新,母愛是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著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的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28、母親!在你們的手中有拯救世界的力量。

29、夢像陽光般燦爛,我們就像童話中的主角一樣活在母愛的籠罩下,匆匆忙忙,瀟瀟灑灑,恍惚間,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老舍曾說過: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母愛就像是滂沱大雨中的一把傘,是寒冷中的一碗薑湯,是炎炎夏日裡的一縷清風,是皚皚白雪中的一片溫暖,母愛是一份牽掛,是一份擔心,是,母愛如海,母愛似水。

30、母愛是溫熱心靈的太陽;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31、母愛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32、論到母愛,我覺得洪醒夫先生的「紙船印象」描寫的十分深入,他以母親摺紙船為出發點,進而談到母愛的偉大。下雨天,他的母親心中雖仍惦記著田裡的農物,但卻仍心平氣和的為他摺紙船,好讓孩子們在雨天裡也有歡笑。表面上像是在回憶童年玩紙船的種種,但細細咀嚼文章的字義後,將會有很大的收穫。

33、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34、母愛是無私的,它常常把最美好的事物留給兒女們,自己卻從不獨享,因為它把兒女們放在了第一位。母愛是博大的,它常常以最大的實力付出代價,因為它內心真誠永存。母愛是細心的,它常常把哎表象的淋漓盡致,因為它蘊涵著對兒女們的百般關愛。

35、母愛是溫柔的,母親是我們心的依靠和歸宿。當我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難時,母親耐心地教我拿起名叫「堅強」、「勇敢」的武器;當我失敗時,母親勸導我「失敗乃成功之母」;當我無理取鬧時,母親耐心地牽引我走向成熟懂事。

36、原來母愛是這麼的簡單,不需要解釋,只要用心感受,一定會感受到母愛的存在。母愛是最偉大的,沒有任何一種愛可以替代;母愛是最純潔的,沒有什麼可以玷污它。緊緊抓住母愛,千萬別讓幸福從手指縫隙中溜走。也許,母親不需要我們回報她,但是一定要謹記:好好對待媽媽,別讓她失望,別讓她受傷!

37、母愛是什麼呢?我給不出確切的定義,我只知道出生避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著我,在我成長中呵護著我,環繞糾纏著我,這種愛甚至是滲滲入滲出入我每一個毛孔,直至耗盡她自己,而我卻很晚才懂得。

38、母愛使我健康快樂地成長,母愛使我知道了感恩,母愛使我的愛心盈盈,母愛使我學會關愛他人,母愛是我永恆的太陽。

39、當我們思念家鄉的時候,昔日母親的呼喚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當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母親就是我們最堅實的感情寄託;當我們在生活中疲憊不堪時,母親溫馨而又精神飽滿地鼓勵我們振作……這一切都源於人間最溫暖、最純潔、最無私的愛--母愛。

40、母愛是清晨的一杯熱水;是出門前的一聲叮囑;是回家後的一句問候;是冬日中的一件大衣;是運動後的一條毛巾;是臨睡前的一句「晚安」;是……

41、母愛是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母愛是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母愛是孤苦無助時慈祥的微笑。

42、母愛如水般平淡無奇,是因為她為你付出的太多太多;母愛如水般樸素淡雅,是因為她把美好的東西都留給你;母愛如水般的堅強不屈,是因為她在你困難時幫助你……

43、我發現母愛是一條河,流滲入滲出大海世上千千萬萬個母親的愛匯成了一個巨大的大海母愛在我們身邊,卻又感覺很遠遙原來,母愛是因為我們的存在而閃耀著光芒母愛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觀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44、母愛啊母愛!宇宙間無與倫比的你,哺育著天下子女,讓他們在你的呵護下快樂地生活。你真了不起呀,你揮灑吧,揮灑吧,盡情地將你揮灑吧。把你的關愛、溫馨、溫暖、善良、仁慈灑向廣袤無垠的世界吧。

45、母愛就像陽光,感覺到的想到的都是熱熱的!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遙清淨;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

46、母愛是風,輕拂我孤獨的身體;母愛是雨,滋潤我乾渴的靈魂;母愛是雷,喚醒我沉睡的心靈;母愛是電,照亮我前進的天空。母愛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沒被污染的愛,是這世界上最美的愛。

47、千般母愛母愛,一個溫暖而又親切的詞語;一個深情而又偉大的詞語;它承載著千般關愛,百般呵護駛向我成長的彼岸;它懷揣著精心照顧,細心培育來到我成長的途徑……母愛,點燃了我生命的燭光;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珍惜母愛,何之不為?

48、有一種愛被世人所讚頌,有一種愛可以讓人每時每刻都感受到它所帶來的溫熱這種愛就是母愛、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像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更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

49、我的人品以及對自己的期望都源自我的母親,對我聖潔的要求。

50、當東方的紅日冉冉升起,當西邊的晚霞漸漸褪去;當北方的大雁翩翩歸來,當南方的漁船漸漸駛去。母愛卻從不離開。不論身在何方,母親的心總是在牽掛,而那條線就是母愛。

51、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母愛,人世間最寬容的愛;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52、有人說:母愛就像是一首田園詩,幽遠清淨,清純淡雅;母愛就像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粉飾,留下自然清新;母愛就像一首純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漫天飛雪,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53、只有母親才明白什麼是愛和幸福。

54、母愛不僅僅是讓你感到溫暖安逸的溫床,也是鑄造你靈魂的熾熱奔放的火爐。它是雛鷹學飛時老鷹冷漠的目光,它是幼豹捕食時母豹無情的驅趕,它是孟母擇鄰時的殷殷期盼,它是岳母刺字時的點點淚花。

55、母愛,是天上的雲,()總讓烈日,先從她的身驅穿過,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母愛,是雨後的霞,總讓清洗過的大地,不棄的躺在懷裡,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海角天涯的縷縷思念。

56、對於一個有一位好母親的男人來說,所有的女性都是神聖的。

57、母愛就是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58、母愛如一杯濃濃的香茶饑渴時給我們帶來芳香母愛如一加光十色的彩虹失落時給我們帶來希望母愛如一輪火紅的太陽嚴寒時給我們帶來溫熱母愛如一盞明亮的路燈迷失時給我們指明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