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作文好詞好句

好詞

舉杯互祝 笑破肚皮 開懷暢飲

精神飽滿 絡繹不絕 縱情歌唱

暴跳如雷 悲悲切切 不絕於耳

風波乍起 嚎啕大哭 黑雲壓頂

舉案齊眉 相親相愛 勞逸結合

心平氣和 和和美美 豐衣足食

相敬如賓 寬敞舒適 體貼入微

念念有詞 迫不及待 其樂無窮

巧取豪奪 若隱若現 偷偷摸摸 伺機而動

好句

1、他,高高的個子,黑色的頭髮,大大的鼻子,水汪汪的眼睛,顯得很有精神。他就是我的同學--吳建。

2、伴著虺虺的雷聲,大雨還是“如期而至”了,我沒有帶傘,就在屋檐寫躲雨,在這濛濛細雨中,我突然看到一位婦女抱著她襁褓中的兒子,撐著傘在濕滑的地面上行走。她用手緊緊拽住自己的孩子,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滑到。她的右手擎著那把傘,雨珠滴落在傘邊上,濺出的水滴落在嬰兒幼嫩的臉頰上,順著臉頰快要流淌至他的頸部,只見愛你,那位母親用脖子勾著傘柄,騰出右手,極盡溫柔的拂去了正在下滾的雨珠。

3、父親與母親依舊佇立於畫面中。母親站起身來,父親的身子有些微微顫動,柔和的目光始終停留在母親的臉頰。父親緩緩向前邁了一步,伸出雙手,是擁抱嗎?遲疑中,父親像個大男孩般羞澀尷尬地笑了起來。

4、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涌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寫好了。

5、聽,那優美的旋律,動人的歌詞,高昂的曲調,這是一首曲子給人的直觀感受,除此之外你還能聽出什麼?我還聽到了演奏者內心的感情,或愉悅、或憂傷、或激昂。對於一首曲子,人們往往更在意它的旋律,少了一份直達內心深處的傾聽。

6、她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烏黑的頭髮,草莓似的臉蛋和小小的嘴巴。她就是我的小夥伴--吳漢樞。她為人寬容、大方。

7、嘻嘻哈哈,談笑風生。陽光下,我們開懷大笑、風雨中,我們放聲大哭。在家裡似乎家人的每一句都成了多餘的囉嗦,我們渴望自由…於是摔門而去,也不顧身後那張慈愛而又擔憂的臉。這就是我們:放肆、充滿活力、渴望自由、又帶點青春的急躁…

8、我的前桌,名叫杜瑤嫻。杜瑤嫻愛勞動愛學習,是個宣傳委員。杜瑤嫻不僅愛勞動愛學習,還是一位助人為樂的同學。一張小小的臉,櫻桃般的小嘴,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湊成了她那天真活波的小女孩。

9、突然,我隱約看見一把尚未撐好的傘,在雨中晃來晃去,我再仔細地看著,熟悉的身影顯現在眼前,“媽”我情不自禁地叫著。媽媽聽見了,嘴角露出慈祥的笑容。我興奮地奔向媽媽的懷中。只聽,熟悉地聲音:“淋濕了嗎?冷不冷啊鞋子有沒有濕啊!”我的話尚未出口,媽媽便把他那厚實的大衣脫下來給我,那一刻,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10、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像往常一樣,父親把我送到那個拐彎處,又是一聲簡單的告別:“我走了!”“喔!”我走了約一百米遠時,不經意地回頭看了一眼。一眼望去,道路兩邊整齊的房子,綠油油的樹木,艷麗的花朵,還有--拐彎處,立著一個人。是誰呢?身材中等,一件白襯衫。那是我出生以令我綜生難忘來最熟悉的身影--父親,我的父親。我該怎樣描述父親的目光呢?深沉、無私,充滿了愛。那充滿對我愛的目光,令我綜生難忘。

11、她是我們班的一個女生。高高的個子,瘦瘦的。平時總是梳著一把細細長長的馬尾辮。黑珍珠似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亮晶晶的眼鏡。圓潤的臉上長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她總是穿著整潔大方的衣服,背著粉色的Hello Kitty的書包。

12、不但尊老愛幼、助人為樂是好品質,講文明也是好品質呢!

13、那位年輕人似乎怕老人再次在緊急剎車中摔倒,禮貌地扶老人上座。老人感激地說:“謝謝你,年輕人!”

14、夜已深,寒風溜過門縫,竄進我的褲管兒,寒冷頓時襲遍全身。拎其暖水瓶,在盆中注入熱水,一股白氣在臉上盤旋,將 早已凍的通紅的腳伸入水中,一股暖流迅速傳遍全身,一絲愜意油然而生,雙腳與水纏綿,我忘情的享受這份舒適。

15、時間就是如此的無情,匆匆摧毀了一切又構建了一切,我們只能在時間的記憶中,守望過去,回顧滄桑,為壯士之舉感動,在生活面前挺胸是多么的可貴,是多么偉大的壯舉啊!

16、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17、氤氳柔光,荷塘的那一抹粉紅讓綠色緊簇著,陽光斑駁在荷葉上,微風輕撲,荷葉搖擺,花與葉是藕斷絲連,她為她遮風,替她擋雨。那片綠似乎很漠然,卻又很耀眼。

18、校門口,一位青年與他的父親作著告別。沒有寒暄,沒有寬慰,沒有擁抱,沒有一句話。直視著父親,他的皺紋又深了,他的黑髮中又添了些灰白。眼睛裡滾著淚水,壓抑著。在模糊中,父親那冷漠的眼神里也有些光亮。顫抖的手伸向自己的兒子,半空中停住了,又縮了回來。向門口指了指,父親又轉過身,沒有動。遠望著父親遠去的背影。及近拐角,父親定住了,回過頭,瞥了一眼,看到兒子。青年人也注視著他的父親,壓抑不住的淚水終於流淌下來。沉默中,心中是那么溫暖,一步、兩步、三步……

19、那位阿姨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蘇州十中”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腳踏車兒讓給了我。

20、有這樣一種美景,它不只是一種風景;有這樣一條路,它不只是一條路;它更承載著滿滿的溫馨與和諧。承載著我和爺爺的滿足,承載著每個路人的滿足……

21、他先把水桶接的滿滿的,接著把已經很乾淨的拖把洗了又洗,直到他滿意為止,然後不急不忙的把拖把擰了又… 爸爸認真的在體會著自己的功勞,媽媽在看著自己洗的衣服,而我卻在數著自己的工錢,我們一家三口你看我,高興地笑了。

22、她,一個機靈的小女孩。瘦小的個子,齊耳的短髮,長得白白淨淨的,鼻樑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靈活地轉來轉去。她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能說會道。

23、我們班有個貪吃的傢伙,叫王亞菲。小小的眼睛,嘴巴大大的,裡面長著兩排黃黃的牙齒,大概她經常在睡覺前吃東西後不刷牙的緣故吧。他特愛吃零食。

24、媽媽對鄰居們招招手,指著一旁的女兒非常高興地說:“我的女兒的作文在市里獲獎了!”鄰居們恭喜說:“恭喜你了,有個那么好的女兒!”聽完這話,女兒臉上充滿了恬靜的微笑。

25、我享受凝望,或許是享受那一刻的安定,或許是享受那最真實的自己。我喜歡凝望,凝望那一片我嚮往的天空,凝望我那不著邊際的未來。

26、張迪老師長得很漂亮。又黑又亮的捲髮披在肩上,身材長得小巧玲瓏,漂亮的大眼睛,櫻桃似的小嘴巴,瓜子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好象一朵盛開的百合花。

27、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出類拔萃的優秀者。他們有許多優點都值得我們學習,如:助人為樂、捨己為人、講文明、講禮貌、愛學習、守紀律……這些好品質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在我的身邊,就有許許多多的例子。

28、老根又收到了六封信,正準備煮上地瓜粥給將回來的兒子吃,卻又收到了第七封信,小根退學了,要去打工。老根紅著眼看信,“爸,我讀不讀大學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能再讓你受苦受累,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的。”這是一個沒有蟬叫聲的夏天,沒有人敢吵到老根,因為他的眼睛裡有火。

29、好像從我記事起,爺爺就一直是忙碌的。他背著鋤頭出去侍弄他的農田、土地;他在園子裡種菜,栽果樹;他去給人家幫一點力所能及的忙……很健康很快樂很自在地活著。奶奶呢,就在家裡餵她的那群雞,吆喝著兩隻狗,洗乾淨爺爺的衣裳,一邊等著爺爺多年不變的“命令”:“老婆子,在乾什麼?快煎茶吃!”奶奶就放下手中的活計,假裝埋怨地說:“這么快就回來休息啦。”然後很認真地去為爺爺煎茶,端送到爺爺手中,與他坐著一邊喝茶一邊閒談。

30、開學已經快有一個月了,我結交了一個既樸素又單純的朋友,她是我的同桌--陳婕。她的個子並不算高,身材很瘦。因為她的頭髮很短,所以顯得她的頭很小。她常用一隻漂亮髮夾子夾住額上的瀏海,顯露出一雙淡淡的眉毛,像柳條兒一樣細、一樣彎,她的眼睛總是炯炯有神,還有一張小巧的嘴,經常愛與我開玩笑,討論問題。

31、18歲那年,他以優異成績考上大學。母親為了給他湊足學費曾去賣過血,他裝作不知道,怕刺傷母親的心。他也瞞著母親去賣過血,搬過石頭磨破了手,賣過報紙嚷疼了嗓子,為的是讓母親減輕一些負擔。

32、教數學的年輕女教師踩著細高的紅皮鞋,抱著一摞作業本,一臉冰霜地走進了教室。

33、我夸的同學是我們班的方天昀,她很文靜,也很漂亮,她長得高高瘦瘦的。她可是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34、好幾站過去了,車上的海洋只少了一部分的“浪花”,我找了個空位坐了下來。站了將近10分鐘,我的腳已經很酸了。正在我休息的時候,一位老人上了車,我也沒在意。就在我不經意往老人的方向看去時,一幕幕感人的場面映入我的眼帘:公共汽車突然來了個緊急剎車,老人一時沒站穩,險些倒在了地上。要不是旁邊的一位年輕人趕緊下座扶住老人,那位骨瘦如柴的老人肯定得摔骨折。那位老人在年輕人的攙扶下重新站了起來。

35、她在髒衣服上打上肥皂,就“哼哧哼哧”地搓起來,一個個小肥皂泡兒從衣服上冒出來,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大堆白沫子。

36、去年的夏天,我正在小區里學騎腳踏車,爸爸跟在車後當教練,由於我個子高,學騎車容易,因為不晚摔倒,沒過多久,我就覺得可以獨自騎了。於是我就跨上腳踏車獨自騎,並騎進通向大街的巷子裡顯擺起來。正在得意中,突然,“叭--”地一聲,從拐彎口駛進來一輛小轎車,也許是天快黑了的原因,那輛車的司機竟然沒有看見我,沒頭沒腦地向我駛來。我一下就被突然襲來的轎車給嚇傻了,呆呆地立地那裡。就在那輛小轎車即將撞向我的那一瞬間,站在一旁的爸爸急忙“嗖”地一下撲了過來,用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把我推向了路邊過道里。“啪”地一聲,車停住了。我忍住疼痛站起來,難以想像,往日電視劇里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燈光處,看到爸爸慢慢地站了起來,我那時的心情實在難以表達,自己不知道該笑還是哭。

37、我把頭貼向父親赤裸的甜黑的軀體,我嗅見一股我非常熟悉非常迷戀的水草般的氣 息和服熱的汗昧。我的眼光舉向父親,那 時我被呈現在眼前的這個斑瀾而瑰麗的景色迷住。

38、我有一個知己,叫葉佩,她長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長長的頭髮,在她那端莊的鼻子下,長著一雙能說會道的嘴。

39、校門口的一幕讓我現在想起來也由衷的感動。索校長和幾位副校長就站在寒風中迎接到校的學生,學校門口的積雪早已無影無蹤,門口還鋪上了防滑地毯,防止學生摔倒。那時我看一了一下時間7:20左右。當時我的心裡猛地顫了一下,我感動我們的索校長能處處為孩子著想。走進科室,我忙於打掃衛生,我把我的感受說給主任,主任就說,幾個校長和領導班子成員他們7點之前就已經到校開始清理積雪了,我才發現我們的校園裡面、連廊上的雪也早已經不見蹤影了。我又一次感動了,冬天大家誰不想在溫暖的被窩裡多睡一會,可是我們的索校長為了學生能安全進校,一定是晚上都想著這個事情。

40、一會,他熱起來了,又歇了手脫衣服。 脫下衣服的時候,他聽到外面很熱鬧,又趕忙挎上衣服湊向大街。

41、時間好像在那一刻停止,周圍靜得可怕,就如同我沉沉的心。那句“爸媽,我不上了”在口中轉了幾圈又咽了回去,只有我知道,我對學習是多么的渴望,可家中……母親,您的手依舊在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繩的一部分。父親猛地捏滅了煙,起身去了鄰家,我依舊心沉沉的,您依舊手一顛一顛地將稻草編成草繩……

42、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濕透了,褲腿卷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 被汗水浸透了洗得發白的軍衣,緊裹著他那健壯而勻稱的身軀。他那白中透紅的清秀的面孔,像塗了油彩似的閃爍。

43、慶幸的是,走上台後,我的情緒隨著觀眾的掌聲穩定了下來。配合“皇帝”完成了穿衣的動作,我有力地拔出佩刀,大喊:“大典開始!”當我開始正步走的時候,我看到台下有一個素不相識的同學正向我微笑,兩隻手輕輕地拍著,那沒有掌聲的鼓掌一下讓我激動起來。

44、有一天,我要乘車到住在廈大的朋友家去玩。上了車,大家都是肩膀挨著肩膀,腳尖頂著腳後跟,擠得都無法走動了。

45、她是我們班最高的女生,她總是梳著一根馬尾辮,水汪汪的眼睛上戴著一副粉紅色的眼鏡。她特別愛笑,一笑起來,大大的嘴旁會出現一個小酒窩。她常背著一個粉紅色的書包,你知道她是誰嘛?

46、我有個同學,叫農青寶。他留著一頭短短的黑髮,彎彎的眉毛,明高的大眼睛,“空對地飛彈發射孔”的鼻子。在我心中他堪稱“悠悠球狂”。

47、我的同學張呂源,他今年11歲。高高的個子,瘦瘦的身材。他長著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明亮的眼睛,一個不大不小的鼻子,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還有一對機靈的耳朵。

48、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趙浪琴,()她有一雙像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的眼睛,一對彎彎的柳月眉,一個高高的鼻樑,還有一個紅紅的櫻桃小嘴,長得可漂亮可愛了。

49、手心在你的腳上摩挲,掌心的冰涼漸漸化開,一份溫暖在手裡徜徉,燈光柔柔的灑在你的臉上,臉頰染著少女般的羞澀,我在嘴角揚起的弧度里沉醉,我讀到你的愜意,一絲小甜蜜從心中漾出,曾幾何時你看到我滿足的樣子,你也會幸福吧!

50、不知不覺,車已經到了終點站:廈大站,老人也已經下車了。但是,回想起剛才一幕幕,我想:那位年輕人真是我的好榜樣!他助人為樂的好品質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51、我的朱老師,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和那大大的眼睛,而在那彎彎的眉毛中帶著幾絲擔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