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優秀作文摘抄

生活並非一帆風順,人們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然而,我們吧這些困難想像成了堅不可摧的山頭,殊不知其實這座山頭只是外表看上去結實,事實上它根本不堪一擊,只需要我們稍作努力它便被我們晃動。

人的心靈是脆弱的,每每我們面對這些挫折,終是沉默的低下頭,不敢直視,就像遇到了侵略者蒼茫逃竄的士兵,人也是懦弱的,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我們潛意識裡告訴我們不可能成功,放棄吧!因此我們便妥協了,而不敢前進。但是我們忽略了一點,困難的是出現等著我們去向它挑戰的。

魯迅曾說過一句話:「路是人走出來的。」生活中遇到的挫折,需要我們去直視它,戰勝它。沒錯,我們需要迎難而上的勇氣,需要能夠面對一切挫折的自信。只要你去做了,即使失敗也是光彩的,至少你離成功近了一小步,然而退縮和逃避的人,永遠不會接近成功。所以說,大膽的去嘗試,一切皆有可能。

不敢嘗試的人生是可悲的,如果被困難一葉障目,認為它是一座不可戰勝的山頭,那麼將永不能逾越。在面對挫折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一顆堅信自己的心,不被旁人所誤導,盲目跟風,很容易被周圍的環境所影響,走偏了自己的路。

我們熟知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為我們所處的世界製造了能給人們帶來光明的電燈,如今我們享受著光明,卻不知道愛迪生是通過怎樣的考驗,才有現在的成就。為了尋找一種能經得住兩千度高溫的燃燒、持續作業一千小時以上的鎢絲,他先後做了一千六百種不同的實驗,經過了三年的世界,愛迪生才研製出比較滿意的鎢絲。愛迪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下定決心去做某件事,不管多麼艱難險阻你都要有戰勝它的自信才能成功。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那種勇往直前的衝勁,它能帶動你骨子裡那份不服輸的力量,不言敗的傲氣,從而征服你眼前的困難。

給自己一次嘗試的機會吧,去掀翻那座阻攔在我們面前的高山,這才是我們面對困難與挫折應持的態度。我們的理想要用行動去栽培,若是不敢行動甚至不願去嘗試,那麼機會將與我們擦肩而過,理想只能成為可望而不可即的水中月,鏡中花。

Trytodosth!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高中優秀作文摘抄(二)

難以衡量的是夢想的重量,如果夢想太過沉重,那就試著縮小你的夢想。

——題記

《於陵子·人間》中有這樣一則寓意深刻的故事:中州有一隻蝸牛,想振奮起來乾一番大事,卻又時時責備自己軟弱無能。想向東攀登泰山,計算一下,卻要走三千多年;又想向南去涉長江漢水,計算一下,也要走三千多年。再想想自己的壽命,不過朝暮之間而已。於是,不勝悲痛,枯死在蓬蒿桿上,而被螞蟻嘲笑。

蝸牛的夢想可謂高遠矣,然而最終一無所成,原因何在呢?原來是它不懂得縮小夢想,步步為營,循序漸進。蝸牛遺憾地死去令人痛心,也讓我們得到諸多啟示。

英國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有一塊墓碑,上面刻了一段非常著名的話: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了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當我現在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自己;然後,我可能會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這是一段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啊!它告訴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適當縮小夢想,從實際出發,讓自己的心靈注入永久的激情與活力,這樣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世界著名撐桿跳高名將布勃卡有一個綽號叫「1厘米王」,因為在一些重大的國際比賽中,他幾乎每次都能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將成績提高微小的1厘米。他在成功地躍過6.25米時,不無感慨地說:「如果我當初把訓練目標定在6.25米,沒準兒會被這個目標嚇倒。」

是啊,一個人最偉大之處在於他懂得如何有步驟地邁向成功,然後為之付出努力。夢想的成功沒有捷徑,當有一天,你回首過往,以一種平靜的心態去面對回憶,你會發現,那些閃閃發光的東西,不是頭頂上的光環,而是你灑在一個個腳印上的汗珠與淚水,是它們見證了你的成功,讓你明白實現夢想首先要縮小自己的夢想。

當紅影星王寶強在未成名之前,經常在劇場旁邊等戲,無論遇上什麼角色,卑微的,危險的,他都會欣然接受,終於,在16歲時被導演李揚挑中,主演獨立電影《盲井》,從此真正打開了演員生涯的大門。此後,陸續在《天下無賊》《暗算》《士兵突擊》等電影亮相,贏得觀眾一陣陣喝彩。如果當初他看不上小角色,別說主演影視大片,就是一般的影片他都未必能演好。

生活中,多數人在實現夢想的路上之所以會半途而廢,並不是因為完成夢想的難度過大,而是夢想太大,讓自己覺得太遙遠。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一架天平,得到什麼,失去什麼,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生命的趨於成熟,砝碼會不停地調換。

生命有限,夢想無窮。我們不是蒙田,做不到「憑時間的有效利用」;我們不是笛卡兒,無法在每天沉睡了十幾個小時後,還可以成為最偉大的數學家;我們也不是愛因斯坦,不能夠心無旁騖地專心研究……我們只是平凡的人,明白夢想的路途艱辛難行,惟有縮小自己的夢想,才能體驗夢的飛翔。

高中優秀作文摘抄(三)

無人喝彩的人生,就似沒有花香的小徑。

人生的賽場常常是這樣開始的:兩旁是朋友助威的吶喊,身後有親人關注的目光。我們大多數人的生命是在這親朋們的讚美與喝彩中長成的,那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快樂的源泉。

但是,既然我們要前行,就總有一天會遠離朋友吶喊的範圍,走出親人關注的視野。當生命孑然獨行於荒野,可經受得住孤獨和痛苦的煎熬?

甚至,在你蹣跚的身影之後還有無數的誹謗和嘲諷,你是否仍能堅守?沙灘能讓洶湧澎湃而來的海浪心平氣靜地退去,並且留下些珍珠和貝殼,是因其胸襟的坦然與博大。

那些只習慣於繁華錦簇的春天的生命,如何度過群芳凋零的冬天?那些被眾星捧月般擁戴和歡呼的人們,不經受孤獨和冷落,如何積蓄一種於困境中自信從容的人生大氣?

孤獨和痛苦檢驗著生命的彈性,讓人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硬度和精神的韌性。我們生命的最大 值正是在這種承受和忍耐中求得的,而不是以他人的喝彩為砝碼來度量的。

喝彩,本是人們對那些閃爍真善美光輝的人和事的真誠讚頌,是人們內心對人性的亮點情不自禁的共鳴的反應。由衷的喝彩,對於自卑和脆弱的人,確是一根能支撐其前行的手杖。但 在這個浮躁時代,許多喝彩成了隨意的問候或禮節性的安慰。甚至不乏諂媚的精神賄賂。正如太多的泡沫只會令人窒息而不能將其抬升一樣,廉價的掌聲和無端的喝彩總是讓陶醉其中的人們放慢了快行的腳步。

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很平凡的生命,()能否贏得別人的喝彩並不重要,只要在自己生存與生活的環境中,大部分人能容納你,接受你; 小部分人能善待你,喜歡你;有那麼幾個人能牽掛你,真愛你,便是幸福的人生了。

而那些一心埋頭走路的人,縱會忽略沿途許多美麗的風景,卻能明曉自己的每一步邁於何處。跋涉之途是否花香滿徑,他們是不會在意的。對於這些真正值得喝彩的人,喝彩,反倒成了煞風景的驚擾。

黎明不因雞鳴才到來,鮮花亦不是因人們讚美才芬芳。

無人喝彩,我們依然昂揚向前。沒有掌聲,我們一樣虔誠地歌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