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1000字

青春的字眼慢慢的覺得陌生,年輪總是很輕易的烙下蒼老的印記。以為總是長久的東西,其實,就在轉神與剎那間便不在身邊了。曾經深愛、思念著的人便輕易的變成了曾經熟悉的陌生人。曾經純真無邪,曾經美麗夢想,隨著四季輪迴慢慢的散盡??這就是青春,在歲月里的轉身,從一個熟悉到另外一個陌生,再從陌生轉變到熟悉,直至一場場的青春的帷幕漸漸的落幕。在青春的酸甜苦樂里稚氣里的幻想慢慢的褪去。

人就是這樣一種奇怪的動物,擁有的時候厭倦,失去回首的時候才酸痛。得到了很多,失去的也不少,只是希望抵達安詳的心靈。很喜歡小孩,因為他們有著人類心靈最純正的東西,他們的人性是最美的。喜歡親近老人,因為可以感觸到他們心靈的平靜,臉龐的安詳,也許生活對於他們而言就是儘量的用最舒適的方式過完餘生。喜歡貓,只因為他們的慵懶而自在,有一種踏實感。

生命里太多的東西太容易的散去與破碎,所以,學會了習慣性的冷漠與淡然,也許,更多的時候我們更願意相信自己,不願隨便的託付,因為生活里,沒有永遠的唯一,所有的東西終究有一天都會離我們而去。有時不是世界拋棄了我們,是我們自己先拋棄了世界,因為我們學會了習慣性的否定,習慣性的抵制而讓許多的東西擦肩而過。-太多的時候,我們自己更願意相信是生活傷害了我們,而不願去接受是自己的缺失傷了自己。

總是在很無力著,因為我們年輕,年輕的只有活力與時間。我們總想設法的去改變自己的命運,設法的讓身邊親近的人過的更幸福一點,設法著哪一天可以抵達理想的彼岸,設法著讓自己擁有幸福的感情,可是,發現很多東西是那麼的難,所有的東西要實現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的事,一輩子太長,很多的東西容易變質,誰也沒有辦法保證永遠。所以,更多的時候沉默也許是自己回答所有的最好方式,既然承諾不了,何必多言,萬事還需自己努力的經營。

轉眼的青春留在心底太多的東西。生活,就像手心裡的雞蛋總是小心翼翼著,應該珍惜著每一份真誠與感動,好的東西最容易擦肩而過了。儘量原諒每一個謊言,-生活中誰沒有過謊言。適者安生,不忍心看到流淚的雙眼,學會微笑,樂觀的生活。

摘抄1000字(二)

每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某個心儀已久卻無緣份的朋友;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事;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我們去重新開始。

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為傷感的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後來悟出:原來握在手中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繼而明白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對寧靜的關照和自覺的放棄!

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追求。為了獲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流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失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如果致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外物繼而走出自己,人生那種不由自主的悲哀與傷感會更加沉重!

所以生命需要升華出安靜超脫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當若干年後我們知道自己所喜歡的人人好好的生活,我們就會更加心滿意足!「我不是因為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掌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放棄不是後退,只是為了新的目標做出了另外的選擇而已,人生本就是不斷地追求,同時不停的放棄。

我們像往常一樣嚮往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摘抄1000字(三)

台灣著名女作家劉繼榮的女兒說:「我不想成為英雄,我只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可是,為別人喝彩固然重要,親自參與人生努力奔跑才是一種圓滿。

倘若人人都在路邊鼓掌,那麼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上將有鼓掌,那麼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上將有誰在奔跑,將有誰來開闢一條新道,將有誰來為後來人樹一個航標,開創一片全然不同的天地?

社會像一個大舞台,站在其上表演的人有之,而站在台下鼓掌的人卻是占了多數。人們為他人的精彩鼓掌,分享他人的成功來體會快樂,殊不知,我們自己也可以創造,我也同樣能夠,讓別人見證我的美麗,也唯有這樣的共同創造,才能推動時代前行的步伐。

我想起來這樣一群人,他們那一代人,多誕生於晚清的日落與新世紀的清晨,古老的文明古國迎來了新生的陣痛,他們比任何一代人多一份焦慮、困惑與希望。他們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或各種有意義的方式,引領民眾,描寫未來。

他們都在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上奔跑,不做路邊鼓掌的人。他們都勇挑社會的大梁,建立了自己的赫赫功名。其中有沈從文對湘西文化的詩情禮讚,有巴金對舊式禮教的深切控訴,有茅盾對社會經濟的深刻剖析。有郭沫若鳳凰涅磐的吶喊……他們都勇敢參與了這場戰鬥,才最終開闢了一個嶄新時代。倘若人人只是鼓掌,那麼談何進步與復興?我們都應該勇敢地踏上這一條荊棘路。

況且這樣的參與對別人也可以說是一種鼓勵。冰心曾說:「愛在左,同情在由。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讓穿枝拂葉的行人,踏過荊棘,也不感痛苦,有淚可落,也不覺悲涼!」我也許不是鼓掌的那個人,但我踏過的每一步,灑下的每一滴汗,留下的每一份情,儼然都是為我身後的人群添了一點溫暖,一點鼓勵。誰能否認我在這樣奔跑的同時也為他人留下了掌聲?而這一切的前提是:我在奔跑。我勇敢地踏上了這一條光榮的荊棘路。哪怕一個人,哪怕孤單到想落淚,我都願做一個先行者。

我不能否認劉繼榮女兒的話有一定的可取性,()為別人喝彩的確重要。但我更堅信,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一種信仰,一種期待,一種追求。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親自參與努力奔跑的過程。

歷史拍著它強大的翅膀飛過那麼多世紀,這是一條光榮的荊棘路,我只願隨歷史的洪流一路奔跑,時代推我前進,我為時代領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