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美文摘抄500字

寫景美文摘抄500字(一)

月光

夜,剛剛暗下來,濃霧層層瀰漫、漾開,薰染出一個平靜祥和的夜,白霧在輕柔月光和路燈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樹葉兒「簌簌」作響,仿佛在彈奏著一首《月光曲》,婉約而悽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動的音符仿佛是從朦朧的月色中躍出來的,令人陶醉。

夜的深處,田園朦朧,山影憧憧,水光溶溶,螢火點點,燭燈盞盞,好一幅月下畫卷!

生命又多像《月光曲》和畫卷啊!跳動的旋律演繹著生命的悲歡和離合。人生苦短,又怎麼不像是《月光曲》呢?

月上中天,皎潔溫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靜與祥和,月亮的光落在樹丫上,落下斑駁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條兒掛在樹丫上一般。

世上的萬物都是上帝的造化,都很和詣,而月卻不同,月有自己的性格,有陰晴圓缺,月的神韻風采就在這裡體現出來了。月何必要爭奪輝煌呢?她的目的就是讓黑夜不再可怕,給人們送去一片暖意,一片光明罷了!

人不也如此嗎?有些人不正像月亮一樣默默無聞地為他人奉獻嗎?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彼此都會感到一絲溫暖,這就是月的內涵。

夜,已靜寂了。月亮靜靜灑下餘光,竭力驅走黑暗,為人們送來光明、溫暖與關愛!

寫景美文摘抄500字(二)

在冬天,情絮堆香

已入隆冬,可我卻時常陷入對四月芳菲天的追憶,滿野菜花始盛開,眼眸楊柳飄情絮,歲月蹉跎盡堆香。我感嘆著白駒過隙,思戀著童少無忌。雨後的天空,湛藍湛藍的,暖風輕拂,空氣濕潤而又清新。

田野的風飄來綿綿楊柳絮和灣地里絲絲油菜花香,那熟悉的影兒甜甜的味兒,瀰漫著,極致在春的最深處,我禁不住心悅!微微眯起雙眼,輕輕吸吮一口,溫柔秀潤的空氣里都是絲絲的甜和淡淡的香。熱情四溢的花香裹著薄醉的陽光,搖響了懷念的串串風鈴。

小的時候,尤喜歡春天,不只是因為大地有獨特的花香和柔情附身的楊柳絮,而是她是我唯一可以傾訴的對象。高興的時候,我望著她笑,她萌黃而燦爛的花朵隨風而舞;煩悶的時候,我看著她想,她幼嫩的枝葉總是默默地給我陰涼,讓我有勇氣重新找回迷失的方向。

楊柳飄絮的日子裡,我曾坐在父親寬厚的背上,父親抓著我扛在肩頭,我伸手去摘那串串的潔白,然後揉成絮球扔出去。我在楊柳樹下一天天地長著,也在菜花地里無數回地奔跑著,母親拽著我的胳膊,我還是掙脫了,矮矮的消失在油菜花的海洋里,只聽見母親笑呵呵地喊著乳名。

歷經了歲月的風橫雨狂,我好像還是那個愛做夢的小男孩。可如今已沒有了當年憨痴的模樣,望著滿眼的燦爛滿世界的怡香,忽然勾起了漠然的炎涼和懷舊的感傷,唯有這情絮堆香,悄悄地不斷地撞著一輩子的夢想。畢竟,春天不會遠了。

寫景美文摘抄500字(三)

暖國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他單調,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皮膚。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白中隱青的單瓣梅花,深黃的磬口的蠟梅花。

雪下面還有冷綠的雜草。蝴蝶確乎沒有;蜜蜂是否來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記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見冬花開在雪野中,有許多蜜蜂們忙碌地飛著,也聽得他們嗡嗡地鬧著。

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齊來塑雪羅漢。因為不成功,誰的父親也來幫忙了。羅漢就塑得比孩子們高得多,雖然不過是上小下大的一堆,終於分不清是壺盧還是羅漢;然而很潔白,很明艷,以自身的滋潤相粘結,整個地閃閃地生光。()

孩子們用龍眼核給他做眼珠,又從誰的母親的脂粉奩中偷得胭脂來塗在嘴唇上。這回確是一個大阿羅漢了。他也就目光灼灼地嘴唇通紅地坐在雪地里。

第二天還有幾個孩子來訪問他;對了他拍手,點頭,嘻笑。但他終於獨自坐著了。晴天又來消釋他的皮膚,寒夜又使他結一層冰,化作不適明的水晶模樣;邊續的晴天又使他成為不知道算什麼,而嘴上的胭脂也褪盡了。

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

是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