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件運動衫讀後感

一件運動衫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一個小男孩去幫鄰居康威老先拿鞋去修補,但是康威老先生的鞋已經不能再修了,於是小男孩用他最喜愛的一件運動衫給康威老先生換來了一對新的鞋。最後一個我們意料之外的結局出現了,就是康威老先生又用他的小狗給小男孩換來了一件印著仰著頭的藍色大角麋鹿的運動衫。兩人都非常開心。

在我讀這篇文章的開頭時,我並沒有料到會有如此的結局。我認為是小男孩與康威老先生之間推心置腹的友誼,讓文章最後有這樣的一個結局。也因此我體會到了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愛,互相幫助。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康威老先生叫我去幫他修鞋子。我在康威老先生家裡看見了一個小男孩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身穿一件紅色的運動衫上面印著大角麋鹿。這件運動衫是作者見過中最漂亮的衣服了。我拿著康威老先生給我的錢,回到家向媽媽拿了3塊錢。「我」立刻去城裡。找到了那家商店。我毫不猶豫地買了那件衣服。然後拿著那雙鞋子給吉特勒先生檢查。然後吉特勒先生說:「不能再修了,鞋底壞了。我想著這是他最重要的東西了。如果他失去了這雙鞋子的話,那他走路會不方便的呀!然後我脫下衣服走進了商店裡了說明為什麼要買。「我」把那件運動衫和1.45元買了這雙鞋。「我」回到了康威老先家裡,把皮鞋給了康威老先生。康威老先生又給了「我」一件運動衫。

「我」也買到了心愛的運動衫。可我沒想到的是他們都忍痛割愛,用自己最心愛的東西為對方換來了最心愛的東西。當康威老先生看見「我」喜歡那件運動衫,他忍痛割愛用自己心愛的小狗為「我」換來了那件漂亮的運動衫。而「我」得知康威老先生得鞋已經不能再穿了的時候,「我」也忍痛割愛用自己的運動衫為康威老先生換來了一雙新鞋。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太值得我們學習了。讓我們一起向他們學習吧!

一件運動衫讀後感(二)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康威老先生叫我去幫他修鞋子。我在康威老先生家裡看見了一個小男孩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身穿一件紅色的運動衫上面印著大角麋鹿。這件運動衫是作者見過中最漂亮的衣服了。我拿著康威老先生給我的錢,回到家向媽媽拿了3塊錢。「我」立刻上城。到了以後我來到了那家商店。我毫不猶豫地買了那件衣服。然後拿著那雙鞋子給吉特勒先生檢查。然後吉特勒先生說:「不能再修了,鞋底壞了。我想著這是他最重要的東西了。如果他失去了這雙鞋子的話,那他走路會不方便的呀!然後我脫下衣服走進了商店裡了說明為什麼要買。「我」把那件運動衫和1.45元買了這雙鞋。「我」回到了康威老先家裡,把皮鞋給了康威老先生。康威老先生又給了「我」一件運動衫。

我根本就沒有想到文章的結局會是這樣的,我想的是康威老先生的鞋修好了。「我」也買到了心愛的運動衫。可我沒想到的是他們都忍痛割愛,用自己最心愛的東西為對方換來了最心愛的東西。當康威老先生看見「我」喜歡那件運動衫,他忍痛割愛用自己心愛的小狗為「我」換來了那件漂亮的運動衫。而「我」得知康威老先生得鞋已經不能再穿了的時候,「我」也忍痛割愛用自己的運動衫為康威老先生換來了一雙新鞋。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太值得我們學習了。

一件運動衫讀後感(三)

夜晚,我躺在床上,翻開語文書,讀起了《一件運動衫》這篇課文。

本文主要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去幫鄰居康威老先生修鞋,但康威老先生的鞋已經不能再修了,於是,小男孩用他最喜愛的運動衫給康威老先生換來了一雙新鞋。最後,一個我們意料之外的結局出現了,那就是康威老先生又用自己的小狗換來了一件印著仰著頭的藍色大角麋鹿的運動衫。兩人都非常感動。

讀到這裡,我不禁為康威老先生和小男孩的精神所感動,使我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在讀這篇課文的開頭,這個結局真出乎我的預料,是啊,給予是快樂的,小男孩為了康維老先生的鞋''忍痛割愛''失去了心愛的運動衫,康威老先生為了小男孩,也失去了自己相依為命的小狗,這就是因為他們心中充滿了愛!愛是無處不在的,他在空氣里,會化作一滴雨,他在清水裡,會化作一條魚,它在草地上,會長成一棵美麗的花,他在人心裡,會化作涓涓暖流。喔,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