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淘氣包馬小跳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

1、慌慌張張:形容舉止慌張,不穩重。

2、結結巴巴:形容說話不流利。也比喻湊合,勉強。

3、一望無際: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4、隱隱約約:指看起來或聽起來模糊,不很清楚,感覺不很明顯。

5、結結實實:意思有兩種:很穩健、牢固、嚴實。

6、無可奈何:奈何:如何,怎么辦。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7、爭先恐後:搶著向前,唯恐落後。

8、模模糊糊:思想上不清晰的。

9、戰戰兢兢:戰戰:恐懼的樣子;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形容非常害怕而微微發抖的樣子。也形容小心謹慎的樣子。

10、潔白無瑕:潔白無瑕,潔白:指沒有其它顏色污染的白色,無瑕:指沒有瑕疵(斑點),原指純白無斑點的玉。

11、小心翼翼:翼翼:嚴肅謹慎。本是嚴肅恭敬的意思。現形容謹慎小心,一點不敢疏忽。

12、瑟瑟發抖:表面意思一般指因寒冷或害怕而不停地哆嗦,發抖。瑟瑟:形容顫抖。

13、心醉神迷:形容佩服愛幕到極點。同“心醉魂迷”。

14、喃喃自語:喃喃: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小聲地自己跟自己說話。

15、千里迢迢:迢迢:遙遠。形容路途遙遠。

16、喜怒哀樂:喜歡、惱怒、悲哀、快樂。泛指人的各種不同的感情。

17、無動於衷:衷:內心。心裡一點兒也沒有觸動。指對應該關心、注意的事情毫不關心,置之不理。

18、目瞪口呆: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發愣的樣子。

19、洋洋得意:形容得意時神氣十足的姿態。

20、山窮水盡: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好句

1、我們玩得太高興了,把整湖的水都攪混了,一捧一捧的水,捧起來,揚出去,在陽光照耀下,就像一串串晶瑩的珍珠飛上飛下。

2、那小東西舞動著鐵一般的鉗子,死死地夾住我的手指,痛得我“哎呦哎呦”地喊起來。

3、一路上都能聽見淙淙的水聲,卻看不見水。

4、山路崎嶇,地上是一些雜草和青苔,開著一簇一簇的野花。花朵很小,色彩卻異常鮮艷,遠遠望去,像撒落的五彩星。

5、啊,藏龍的山呀,怎么這樣的綠,綠得像寶石。藏龍的水呀,怎么這樣的綠,綠的像翡翠。

6、汽車開上盤山路,一邊是高聳入雲的青山,一邊是歡騰奔流的綠水。一陣像薄荷一樣清涼的山風撲面吹來,一下子就吹去了周身的疲勞。

7、馬小跳卻不喜歡路曼曼總管著他,他們之間永遠有吵不完的架。

8、聽秦老師這么一說,張達、毛超、唐飛都覺得應該嚴肅認真地對待自己手中的選票。他們想選的人是夏林果,總不能因為吃了馬小跳幾串羊肉串,就違心地去選路曼曼吧?這樣做,也太不嚴肅、太不認真了。再說在選票上又不寫名字,馬小跳怎么知道他們選的是誰?

9、馬小跳心潮澎湃、那么多的好詞好句在他腦海里一閃而過,記都記不住。

10、灰濛濛的山林,像一幅淡彩的水墨畫。

11、他唱得好難聽,像一隻鴨子在嘎嘎大叫一樣。

12、他平時懶洋洋的,恨不得三句話變成一句話說,可一打電話,他就有些婆婆媽媽。

13、Miss張一見那個美國攝影師和他女兒溫迪,就跟他們說起來,好像她和他們已經認識好久好久。

14、馬小跳已記不清楚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路曼曼的,只是有一件事,他一直無法忘記。

好段

1、在海岸邊的礁石上,我們正鏟海蠣子,忽然一個小夥伴叫起來:嗬,這么多螃蟹!我跑去一看,在那石縫裡密密麻麻地擠滿了螃蟹。我用一根鐵絲做了鉤,伸進去,往外掏。裡面的螃蟹發覺我用鐵絲鉤他,編一個勁地往裡爬。當我勾住他的一條腿,往外拉的時候,他就拚命的掙扎。我又伸長鉤子,從裡面往外趕它;它無可奈何,只能慢慢地往外移動。它剛剛鑽出石縫,我便伸出手,一下子捏住了它。我高興地喊起來:噢,我抓了一隻大螃蟹!我正得意時,冷不防被那隻大螃蟹夾住了一個指頭,我痛得直媽。後來,費了好大勁,才將指頭抽下來。

2、學校要改選大隊委了,路曼曼想當大隊委,最好能當大隊長。她現在是中隊長,胳膊上別著兩道槓,只管班上的事情。如果她當上了大隊委,胳膊上就會別著三道槓,管的就是全校的事情,會經常去學校的大隊部,像領導幹部那樣,坐在會議桌邊,討論學校的大事;每周的升旗儀式上,大隊委們還會輪流上台去擔任司儀。總之,當上了大隊委,無論是一年級的小同學,還是六年級的大同學,誰都會認識你,能迅速成為聞名全校的名人。

3、聽秦老師這么一說,張達、()毛超、唐飛都覺得應該嚴肅認真地對待自己手中的選票。他們想選的人是夏林果,總不能因為吃了馬小跳幾串羊肉串,就違心地去選路曼曼吧?這樣做,也太不嚴肅、太不認真了。再說在選票上又不寫名字,馬小跳怎么知道他們選的是誰?

4、這熊貓基地真大啊!鋪著地磚的道路把成片的竹林劃成橫一道,豎一道的方格,仿佛一副巨大的棋盤,那些點綴其間的熊貓房子,便是這棋盤上的棋子。這副棋盤又像一副八卦陣,馬小跳和唐飛走不出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