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不說話的詞語

1、杜口吞聲--形容一句話也不說。

2、默默無言--不聲不響,閉口無言。

3、絕口不提--對事物的保密程度(寧死不招)。絕:絕不:口:開口;提:提出。一個字也不提,指不說話。

4、緘舌閉口--閉著嘴不說話

5、秘而不泄--泄:泄漏。嚴守秘密,不肯吐露。

6、鉗口結舌--鉗口:閉口。閉口不說話。形容理屈詞窮說不出話來。也指懾於淫威不敢講話。

7、默不作聲--一句話也不說。

8、秘而不露--嚴守秘密,不肯吐露。

9、閉口藏舌--閉著嘴不說話。形容怕惹事而不輕易開口。

10、沉默不語--指什麼也不說,保持沉默。

11、沉默寡言--沉默:不出聲;寡: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

12、守口如瓶--守口:緊閉著嘴不講話。閉口不談,象瓶口塞緊了一般。形容說話謹慎,嚴守秘密。

13、不哼不哈--不言語,該說而不說。

14、閉口不談--緊閉著嘴不說話或談論秘密

15、絕口不道--絕口:閉口。指閉口不談。

16、難言之隱--隱藏在內心深處不便說出口的原因或事情。

17、緘口結舌--緘:封,閉;結舌:指不敢說話。閉口不說話。形容理屈詞窮說不出話來。也指懾於淫威不敢講話。

18、啞口無言--啞口:象啞巴一樣。象啞巴一樣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的樣子。

19、噤若寒蟬--噤:閉口不作聲。象深秋的蟬那樣一聲不吭。比喻因害怕有所顧慮而不說話。

20、三緘其口--緘:封。在他嘴上貼了三張封()條。形容說話謹慎。現在也用來形容不肯或不敢開口。

21、諱莫如深--諱:隱諱;深:事件重大。原意為事件重大,諱而不言。後指把事情隱瞞得很緊。

22、不贊一詞--一句話也不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