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閱歷豐富的詞語

1、蕃籬之鷃:蕃籬:籬笆;鷃:鵪鶉。籬笆中間的鵪鶉。比喻目光短淺,閱歷狹窄的人。

2、經多見廣:經歷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3、九折成醫:幾次斷臂,就能知道醫治斷臂的方法。後比喻對某事閱歷多,富有經驗,成為內行。也指高明的醫道。

4、見多識廣:識: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5、老奸巨滑:老:有經驗的,老練的;奸:奸詐。形容閱歷深而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6、巨奸大猾:奸:奸詐;猾:狡猾。指閱歷深而非常陰險狡猾的人。

7、九折臂:九:泛指多次;折:斷。多次折斷胳膊,經過反覆治療而熟知醫理。比喻閱歷多,經驗豐富。

8、經風雨,見世面:經過許多磨難,見多識廣。形容人的生活閱歷豐富。

9、老於世故:老:老練,富有經驗;世故:處世經驗。指對社會上的一切有很深的閱歷。

10、老成練達:練達:指閱歷多而通達人情。形容人穩重老練,通達事理。

11、老成見到:見到:見識周到。閱歷豐富,見解高明。

12、老成之見:老成:閱歷多而練達世事。老練而周到的見解。

13、閱人多矣:形容人閱歷多,跟各種各樣的人打過交道,一眼就能看出人的好壞以至於他的前程。

14、歷練老成:歷練:長久從事而有經驗;老成:閱歷多。指閱歷豐富,練達世事。

15、歲老根彌壯,陽驕葉更陰:歲:年;彌:更加;陰:指茂盛。年歲越老根越壯實,陽光越強,枝葉越顯得茂盛蔥鬱。形容人的閱歷越深,經受考驗越多,就越堅強

16、老江湖:指在外多年,很有閱歷,非常世()故的人。

17、老成歷練:老成:閱歷多;歷練:長久從事而有經驗。指閱歷豐富,練達世事。

18、天外有天:指某一境界之外更有無窮無盡的境界。多用來表示人的眼界受客觀條件的限制,認識的領域需要不斷擴大。也表示美好的境界閱歷不盡。亦作“山外有山”、“峰外有峰”

19、飽經世故:指閱歷多,積累了豐富的處世經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