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秩序好的詞語

井然有序、井井有條、井然有序

有條不紊、按堵如故 秩序井然

秩序井然、秩序井然、肅靜無聲

有條有理、鱗次櫛比、按部就班

匪匪翼翼、魚貫而入、一板一眼

一絲不紊、有板有眼、一板三眼

有條不紊、彬彬有理、真金不怕火煉

有條不紊、彬彬有利、有條不紊

按堵如故、肅靜無聲、秩序井然

1、秩序井然:指有條不紊,做事有序,不雜亂。有條理的樣子。褒義。

2、匡亂反正:消除混亂局面,恢復正常秩序。

3、按堵如故:形容秩序良好,百姓和原來一樣安居樂業。

4、一板一眼:中國傳統音樂中的強弱拍分別用“板”和“眼”來表示,“板”為強拍、“眼”為弱拍,都為1/4拍。因此“一板一眼”表示2/4拍,“一板三眼“表示4/4拍。後來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符合規矩。有時也比喻做事死板,不懂得靈活掌握。

5、魚貫而入:像游魚一樣一個跟著一個地接連著走。形容一個接一個地依次序進入。

6、撥亂反治:猶撥亂反正。指消除混亂局面,恢復正常秩序。

7、鱗次櫛比:鱗:魚鱗。櫛(不讀jié):梳篦的總稱。比:整齊地排列。像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

8、井然有序:井然,整整齊齊的樣子。井然有序,有條理,有次序,整齊不亂。形容做某件事有條理。一般多用於人多的場合。

9、整頓乾坤:乾坤:卦名,象徵天地,陰陽等。治理國家,使混亂的局面變得有秩序。

10、正理平治:行無傾斜為正,不失其道為理,細大不逾為平,禮無悖亂為治。

11、井井有序:亦作“井井有緒”。有條理,有秩序。

12、有條有理:有條理,有次序,形容層次脈絡清楚。

13、一絲不紊:一點兒也不亂。形容極有條理。()

14、匪匪翼翼:匪匪:馬行走不停的樣子;翼翼:有次序的樣子。形容車馬行走時陣容整齊、威武。

15、有條不紊:條,條理。紊,亂。形容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亂。

16、案堵如故:案堵:同“安堵”,安居。形容秩序良好,百姓和原來一樣安居樂業。

17、按部就班:部(班):門類,次序;就:歸於。原指寫文章按照內容需要來安排章節、選詞、定句。後多指做事按照一定的步驟、順序進行。

18、井井有條:井井,形容整齊有條理的樣子。形容條理分明,整齊不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