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魯賓遜漂流記好詞好句

魯賓遜漂流記好詞好句(一)

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日曬雨淋、奪眶而出、拾金不昧、不屈不撓、百折不撓、汪陽浩博

好句

1.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占在那裡,就象挨了一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

3.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占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辦法了。

4.尤其是,在這種不幸的境遇中,上帝指引我認識他,乞求他的祝福,這給了我莫大的安慰。這種幸福足以補償我曾經遭受的和可能遭受的全部不幸還有餘。

魯賓遜漂流記好詞好句(二)

好詞摘錄:

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

好句摘錄:

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占在那裡,就象挨了一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魯濱遜漂流記好詞好句(三)

好詞

視金如土、振作精神、精打細算、苦中求樂、意外發現、病在危篤、構築別墅、四處察勘、養禽馴獸、鸚鵡學舌、燒陶製器、思前想後、神秘足跡、觸景生情、深深渴望、夢寐以求、救人救徹、傾心交談、真相大白、親子之愛、生擒活捉、錦囊妙計

佳句

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

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

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占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辦法了。

尤其是,在這種不幸的境遇中,上帝指引我認識他,乞求他的祝福,這給了我莫大的安慰。這種幸福足以補償我曾經遭受的和可能遭受的全部不幸還有餘。

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占在那裡,就象挨了一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著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不料忽然有一個聲音叫我的名字:「魯賓遜,可憐的,魯賓遜,你到什麼地方去啦?」我從萬分驚疑中醒來,定眼一看,原來是「波兒」在叫我,使我分外高興。「波兒」嘴裡那些帶點憂傷調子的話都是我平時教它的。現在我劫後餘生,它又飛到我手上,親切地重複著那些它並不太懂的話語,使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你們要是看到我用飯的情景,一定會羨慕不已:我儼然是全島的君王,一個人高高坐在上面。「波兒」仿佛是我的寵臣,只有它才有權跟我說話,我那隻狗仿佛是一位又老又忠實的臣子,而那些貓呢,則像順民一樣分坐在兩邊。儘管我在島上有無上的權威,可是實際上我那一身穿戴已經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有時我把自己打量一下,也不禁會啞然失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