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飽經風霜造句

1、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2、他們飽經風霜,挫折不斷,堅強的意志,包裹著他們弱小的身體,他們時刻告訴自己,不能倒下!

3、歷史選擇了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千瘡百孔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

4、有時,我常常會問自己,為什麼會飽經風霜地愛上回憶。於是,一瞬間,諸多情感便一起湧來,或失落,或眷戀,或哀傷……

5、兩位老人都已經飽經風霜,歲月在他們的臉上刻下了屬於自己的痕跡,但不變的是兩位老人之間永恆的親情。

6、以前路旁只有幾棵飽經風霜的大樹,而今一排排如沐春風的小樹現已站在路旁,嫩綠的樹葉迎風招展。

7、百年來,我的祖國飽經風霜歷盡風雨。

8、還有一位老人,滄桑歲月拿走了她的花容月貌,我能清楚地看見在她憔悴的臉上有一道又一道飽經風霜的皺紋,她面色黝黑、眼睛深陷,那一條條皺紋就好像是用刀在黧黑而粗糙的石塊上刻出來似的。

9、外婆老了,年過七十,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人了,耳朵有點兒背,老人做不了什麼事,只能靠天天起早賣油炸粑掙小錢,飽經風霜的臉上爬滿了皺紋。

10、梧桐是堅強的,從不肯向風霜雨雪低頭,即便自己柔弱的身軀已飽經風霜。

11、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永遠都是那麽堅強。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種自信、堅強的微笑。

12、也許是由於歲月的逝去,她的雙手,又前些年的纖纖玉手,逐漸轉變成飽經風霜的雙手。

13、太陽火辣辣地照著大地,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那飽經風霜的臉頰上滾下,淋了一地。阿公累得氣喘吁吁。

14、一壺茶,一張報紙,一張竹編靠椅,和一副飽經風霜的老花鏡,這些都是外公的好朋友。

15、鋪開歷史畫卷,我們可以想像在一座歷經五千年海水沖刷的小島上一位飽經風霜的歷史老人,孤零零的守望著歲月的變遷,當年的硝煙瀰漫,化作了今天的靜默無言,當年的風起雲湧,化作了今天的海枯石爛。

16、一大早,外婆就招呼我喝她親手做的豆漿,我和鄰居家的夥伴一起排排坐,享受著豆漿那淡淡的馨香,透過升騰、蔓延的熱氣,我看到了外婆那眯成一條縫的眼睛和那飽經風霜的臉,( 愛情)喝著一直甜到我心眼兒里的豆漿,我似乎明白了幸福是什麼……

17、正是那一刻,我看見了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他們一臉的慈祥,在這飽經風霜的臉上漸漸展開一叢笑,從前額到眼睛,再到嘴角,逐步展開。

18、他細心查看了一下,仿佛是一位老師給學生改作業一樣認真,我仔細打掠了一個老伯,兩條粗眉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有一條條小溝似的皺紋,顯得出飽經風霜。

19、如今,但我再拿起筆,面對的是一位步入中年得讓人敬愛的父親,稀落的頭髮里夾雜著幾絲銀髮,一幅微笑時時掛在那張飽經風霜的臉龐上。

20、她一身工作服,一張蒼老的臉飽經風霜,但人卻顯得很精神,勤勞的雙手不停地揮舞著掃把,一陣寒風吹來,剛剛掃在一起的灰塵又調皮似的散開了。

21、那雙手粗糙無比;那雙手飽經風霜;那雙手大而有力;那雙手充滿誠心。 他——就是賣糖葫蘆的老爺爺。

22、她雖然任穿著往日的衣服,卻無比干淨、整齊,眼角早已刻上飽經風霜的皺紋,但頭髮梳地特別整齊,額前長長的頭髮,宛如初春細嫩的柳枝,柔軟,飄逸。

23、一個堅信真理而又飽經風霜的愛幻想的女人。

24、在那條擁擠不堪的街道上,一個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頭髮亂蓬蓬油膩的中年女子向人群淒喊到:「可憐可憐我的孩兒呀!施捨施捨我們吧!可憐可憐……」

25、我伸手捉住了其中一片落葉,那乾枯的葉脈如此分明,這葉片多像老人飽經風霜的手啊!

  1. 拔苗助長造句
  2. 傲然挺立造句
  3. 愛情好詞好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