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美文摘抄

1、孩子,你走得好快,媽媽還抱著你三月的溫床,媽媽還在不停地為你搓洗已經乾淨的尿布。媽媽知道你不會再聽《小燕子》了,可媽媽怎么還在唱?為什麼?

2、人生終究不能夠完美。烏雲遮天之時,是留在大觀園中淺吟低唱,用一曲《葬花》來葬魂?還是越束縛,用飛翔來成就人生?

3、隨著歷史的飛躍和時代的變遷,人類用雙手創造出生生不息的文明。文明的力量是偉大的,它不僅存在於精神,更滲透進政治、經濟等物質生活的各個領域,這不僅僅大幅度提高了人類的生活水平,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人類的生活環境。我們不否認這種變化帶給人類的優越,但伴隨著進步而來的種種矛盾也日益突顯。而對優越的物質環境,人們失去了奮鬥的本能,越來越不願勞動,甚至恥於勞動。各種高端科技產品及機器都以代替人類勞動為主要目標。殊不知,雙手的解放引發了思維的惰性。奮鬥與勞動是大自然賦予的本能,而自然的本能在逐步褪去了,也標誌著人類作為一種自然的生物卻脫離了自然,離自然越來越遠。

4、佛曰:沒有遺憾,無法體味幸福。

5、感嘆於先賢的智慧,如果不是明白度過烏雲的必要,司馬遷不會在接受身心摧殘之後。重新站立:韓非不會在受嘲後重新備起;貝多芬不會耳聾後重新高歌;季羨林不會在“牛棚”生活後重新歡笑;道爾頓、安藤百福亦不會成功……

6、博迪同他,用僅能夠眨動的左眼,他與助手配合,最終完成巨著。

7、月19日14時28分起,整個奔忙飛跑的中國,在尖利的防空警報聲後停頓三分鐘。

8、海洋曾把世界割裂成對立的區域,而今天海洋再不能阻斷世界的愛心匯聚到一起。這愛心來自東鄰日本每一個便利店前的捐款箱,來自大洋彼岸的美國遍及各州的慈善機構,來自大陸西岸那些並不富有的亞非國家一筆筆友誼的捐款……中國和某些國家因意識形態而產生的分歧,在災難面前湮沒成沙,隨著飛機和航船源源不斷地向著東方的中國而來,這是全世界各個國家的人心最盛大的團聚。

9、“輕輕地握著你的手,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

10、莫畏浮雲適望眼,精彩在黑暗之後重現。

11、撥開雲霧,你會看見滿天的陽光。

12、我們風雨同舟的攜手,地域也不會隱沒團結一心的中華民族頭上那輪共有的明月。

13、孩子,爸爸再也不會用鬍子扎你的小臉,爸爸天天給你講故事,行嗎?你會聽到嗎?爸爸給你講靜立海棠花旁如海棠般遺世獨立的黛玉;爸爸給你講李清照的點絳唇歌;講“一點梅花亡國恨,二分明月老臣心”的史可法;講杜少陵五言絕唱、范希文兩字關情、滕子京百廢俱興、呂純陽三過必醉的岳陽樓。

14、命運對克里斯朵夫是殘忍的,奪走他的財富,掠走他的愛情,搶走他的健康。掙扎,讓他痛苦,卻不能夠磨滅他的靈魂。在痛苦中,用他的生命,克里斯朵夫譜寫著動人樂章,也寫出他的頑強。

15、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這便是自然留給我們的本能。情感也是如此。

16、由此可見,深閱讀讓我們受益無窮,讓我們深深品味到生活中的點滴。

17、依稀想來,已有幾年未踏上這一條灑滿月光的小路了。小路是父親親手用鵝卵石鋪成,在月下泛著朦朧柔和的光。路的那頭,連著那河邊的小屋,連著我的父親。父親呵,你是否依然執著地坐在岸邊,哀怨地吹著笛子,等著兒子的歸來?

18、剪不斷,理還亂。

19、時代是一棵樹,過去是汲取營養的根,現在是地表上那一片豐茂與碩果纍纍。

20、不畏浮雲遮望眼,拔開雲霧,你我的世界陽光燦爛……

21、書香伴我,灑下一路夢幻,風光無限。

22、我們嘲笑父輩,說他們在有魚吃的年代還捉老鼠;在小康社會的今天還撿飯桌上的一粒米;在糧食充裕的時候還捨不得倒掉一碗餿了的菜。在我們的嘲笑中,他們含淚。

23、也許有人會說,淺閱讀不也很好嗎!它既符合時代發展的規律,又能讓我們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但我覺得,淺閱讀能讓我們滿足一時的需求,就長遠而言,深閱讀更適合我們的口味,能使人一生受益。

24、青山一道,我們同歷風雨共團聚;而將五洲四海的人心聯結在一起的紐帶,是這樣一種期望:為天下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享太平!

25、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26、項羽,那個曾經仰天長嘯的西楚霸王,擁有將阿房宮付之灰炬的不可一世,擁有橫掃江北的赫赫戰功,可最終,垓下的四面楚歌、草木皆兵,虞姬的鮮血染紅利劍,過不了這片心的烏雲,過不了江東。

27、迎面是風,那風像是利劍深深地插入心中,很淒涼。黛玉滿眼淚珠,獨自坐在小亭中,她在望,望什麼?望山,望雲,望母親。這是個陌生的地方,到處是陌生的人,她在迷惘中已過了好幾年。是的,她選擇去葬花,日日銷愁於泥土中,一邊流著淚,一邊念著《葬花詞》。她最終只是魂歸西天,瀟湘館依舊在。位置的偏斜,在這裡,卻有大塊大塊的冰往下掉,那稚嫩的雙肩豈能頂得住?淚珠如泉涌,是愁是悲的化身。

28、父親愛好吹笛。小的時候,父親的笛聲載滿了我童年的樂趣,像那條絲帶一樣的小河,牽引著我的童心在父親愛的港灣里晃悠。父親很疼我這個惟一的兒子,老喜歡用粗糙的雙

31、翅膀若是足夠堅硬,雄鷹便開始展翅;水滴若是足夠豐富,小溪便開始流淌;心志若是足夠堅強靈敏,人便開始前行。

32、思汝如滿月,夜夜減清輝。媽媽想你。

33、他們傻笑著,我們哭了。

34、紀伯倫之言時刻在耳:“上帝不會讓你的天空永遠陰霾。伸出你的手,用智慧之心打開那一片烏雲。”

35、人因發現與創新而不斷充實,生活因發現與創新而不斷完善,民族因發現與創新而走向繁榮。

36、可爸爸知道你再也聽不到了,你在地動山搖中飛去了,爸爸還要講,山裡的老爺爺,他說……

37、我到外地上學去了。離去的前一天晚上,我走上那條熟悉的小路,感覺到一絲眷戀與不捨。路像是月光在地上划過的痕,也划過我的心。幾年時間裡,我未回過一次家。母親在電話里告訴我,我走後,父親整日像掉了魂似的,茶飯不思,只知去河邊吹笛子。最終,我應母親的請求回到了家。到家裡已是夜晚,月剛升起,當我懷著無盡的思緒在小路上行走時,遇到了等我的父親。我忽地一下子哭出來,緊緊抱住了父親。我請求父親給我吹笛,父親答應了。哽咽的笛聲又在耳畔響起,響在灑滿月光的小路上,勾起我的回憶。我感覺到父親眷眷的愛子之情,感到愧對父親的笛聲,父親愛我,愛著自己的兒子。他為我吹了十八年的笛子,而我此刻才發現它和我的心竟產生如此強烈的共鳴。

38、秋日的午後,手捧一杯香茗,伴著悠悠的茶香四溢,靜下心來,慢慢品嘗,並隨帶幾本書將香茶和書香一同帶進“黃金屋”。

39、能見證人類在現代化的大路上越來越遠的一個代表性群體之一便是貓。曾幾何時,貓已經從肩負重任的衛家戰士蛻變成養尊處優的寵兒。當我們高唱“老鼠愛大米”的時候已激不起貓的半點兒鬥志——它早已轉變了習性,愛上了魚。是什麼使貓失去了捉老鼠的本能?又是什麼使貓從獵人變成獵物?我想說“不”,貓決不是坐享其成的觀望者,它的體內還潛存著奮鬥的本能。

40、於是,伸出雙手,撥開漫天的烏雲,在黑暗中尋求光明,是下一個道爾頓、下一個安藤百福,亦或是下一個喬利。

41、媽媽,今夜可曾看見月光偷偷溜進我如詩的夢中?爸爸,是你那根笨拙的手指,硌痛了我流淌在歲月中的笑聲?

42、走在拉薩城中,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43、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討厭起父親,討厭他滿嘴煙味,討厭他的黃牙;討厭他背個草簍到學校找我,還從窗外傻傻地盯著我看,我還討厭他沒有本事,只知侍弄幾畝薄地,連我的學費也沒能賺回。我和父親逐漸隔膜了。在被我吼了幾次後,父親不再打著赤腳去學校看我,不再嘮叨著讓我好好學習。他保持沉默,而打破沉默的惟一方式就是吹笛,如怨如慕,而在我看來,這又成了不務正業的標誌。

44、國殤是一場悲劇,然而,國殤更是一次空前的團聚。

45、小時候,最盼望發新書的日子,有時從父母那兒得到幾角錢,也會飛奔到校門口賣書的小地攤。那時,我只是喜歡那翻新書的感覺,我只是喜歡那散發著油墨味的清香。

49、能夠走近各種高貴的靈魂,與他們坦言,能夠跨越千百年的歷史,傾聽歷史的聲音,不醉又如何?“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在書與我的世界裡,我常常忘記自己是什麼。有時我是唐朝時的一棵柳,婀娜在古石橋畔;有時我是宋時的一尾魚,游弋在江南水鄉的清波里;有時我是元時一名浪跡天涯的藝人,說唱著小鎮的故事;甚至有時我是明時的一縷穿過長長弄堂的風,輕掠過屋檐下雨燕的翅膀;或者是清時無名小女子,每日清洗衣物於河畔……有無邊際的遐思作伴,有醉人的書香作伴,我常常忘記自己究竟是什麼。

52、劉邦之智也許盡在於“愚”。“愚”忍鴻門之宴,“愚”納敵之降將。他真正懂得眼前只不過是一時陰霾,能夠用聰穎去尋求光陰,就能最終奪得天下。

53、孩子,你本來就是天堂的仙子,卻不幸落入凡間的災難。三月的柳絮不飛,因為春風恨你;三月的桃花不開,因為芳華妒你。於是你又回到天堂,你的身邊有小朋友陪著,對嗎?去天堂的路好黑,媽媽的目光照不亮你的前方。你走得太快,媽媽還沒來得及吻你最後一次。

54、我們憶起了那些我們忘卻的艱辛,那些在田野中撫著枯死的幼苗嘆息的時光。我們也終於懂得了父輩們放心不下的原因。他們都曾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只是用自己的辛酸曉諭我們那不能忘卻的艱辛。

55、領略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我深深感到尊嚴二字的偉大。深深品讀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我被李白的精神所影響,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自信面對,樂觀挑戰。深深品味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領悟到“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真正含義和價值,促使我在人生道路上奮勇前進,活得更有價值。

56、就像是衣袖上的污點,項羽沉浸於它的骯髒,任憑它擴散;劉邦設法將它洗淨,化為生命的亮點。

57、書,漸漸的成了我一個不可缺的知己,當我被紛繁複雜的世事搞得找不著北的時候,冰心一句“如果你簡單,那么這個世界就簡單”讓我回到原始的單純。頃刻間我的思想便單純如嬰;當我被各種煩惱所左右,悲觀生氣時,“有過各種煩惱,才能體味各種幸福”,池田大作好像是這樣對我說的。我要幸福,所以我也不拒絕煩惱的光臨。我知道生命到最後,其實總能成詩。於是,在快樂與煩惱的交替中,我走過看書的路,也留下一行自己的詩。

58、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歡樂的歌聲……

59、在有魚吃的年代,我們不忘我們曾是一群捕鼠的人。

61、七天前的同一時刻,一場特大地震撼動了大半箇中國,神州上下,共此國殤。

62、手捏我的臉蛋,不顧我疼得哭起來,還兀自傻呵呵地笑。每天日暮,父親帶我到河邊的草地上放牛。父親常常放開牛繩讓牛自己吃草,自己便從背後的草簍里摸出笛子,鼓起腮,吹出世間最美妙的音樂。我就靠在父親腿上,看著天邊的夕陽將父親的頭髮染上點點金色。我愛父親,父親的笛聲最美。

64、臨黑雲壓城之勢,穿梭在兵戈鐵甲之中,終於戰勝了割據的“英雄”。他知人善任,他心懷大海,他機智多謀。今日的“貞觀之治”顯示了他的功績。然而殿堂之中,有魏徵的諫言,諫言像劍,直射心胸;諫言像風,刺骨寒痛。然而他只是微微一笑,胸懷大志,包容了,也吸收了。他求賢若渴,總是能讓他人的智慧盡情地發揮。魏徵故去,他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找準了位置,並在位置上充分發揮潛能,其樂無窮。

65、柏樹茂盛繁密,我飛上樹梢,在清明的空氣中,聞到了英雄的氣息。他是臥龍,身居山林之間,也很清高。但是後來他離開了,去了戰場,他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他很快樂,因為他幫助了朋友,幫助了那個三顧茅廬以真情把他請出了山的人。他在戰爭之中,感到自己活得很充實,終於留下了“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的美名。位置的正確與他的堅守位置,讓他在陽光中感受到快樂。

66、很久之前,詩人王昌齡這么寫道:“青山一道同風雨,明月何曾是兩鄉。”青山無法阻隔

67、住在布達拉宮,我是雪域之王。

68、在繁茂的樹蔭里,我們會成為汲取營養的根。

69、爸爸,我還能聽到你的故事嗎?你的聲音好美,就像那克萊德曼指尖流過的琴聲,就像月光揮灑下柔腸百轉的親吻,可是你的鬍子扎疼了我的臉,我哭了。我記得你講蒹葭,你說那是《詩經》中蹁躚起舞而出的美女,像你剛滿三個月的小女兒一樣;你說蒹葭獨立水湄寒秋,聽關關鳩鳴,可我怎么突然覺得那是秋水般一闋古典的歸夢。燈火已遠,流星已近,那一抹淡淡斜陽躲在哪片雲下?

70、我們嘲笑父輩,說他們在花甲的年紀都不懂得休憩;在烈日的炙烤下不懂得乘蔭納涼;在兒女已長大的年紀還釋不開心懷。在我們的嘲笑中,他們傻笑。

71、慢嘗書香,我們仿佛走進荷香四溢的湖畔;慢嘗書香,我們欣賞到無限美好風景;慢嘗書香,我們走進了漫天星辰的夏夜;慢嘗書香,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72、民族的繁榮離不開發現與創新。就拿中華民族來說吧。中國在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中沉澱了博大精深的優秀文化。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和火藥的發明無疑在人類的發展中起到了卓越的成效。中華民族在生活中發現並創新出的優秀傳統文化更是光彩奪目。在21世紀的現代化進程中,我們只有懂得發現本民族文化中的美,並用創新的思路在保存其精華的基礎上不斷完善它,使它與中國的現代化和諧社會建設相適應,才能使中華民族走向繁榮。毋庸置疑,發現與創新在一個民族的昌盛繁榮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74、走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主人公保爾的堅強毅力。走進《簡愛》,我被簡愛那種真摯、頑強不屈所激勵。走進《名人傳》,我們會被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那苦難和坎坷的一生所嘆息,為他們的高尚品格和頑強奮鬥的精神所折服。

75、一個人,一絲希望,一顆堅定的心。當救援部隊在汶川大地震的廢墟下救出被困60餘小時的姑娘樂劉會時,在場的人們激動地哭了,而她卻沒有哭。“我相信有人會來救我的,一定會,我相信你們!”從未掉過一滴眼淚,這個看上去灰頭土臉的妙齡女子始終微笑著,緊緊拉著救援人員的手。一雙手和十幾雙手緊緊地交握,這是一個災民與她的救命恩人們最質樸也最真誠的團聚。五千米的高空有多高?問起參加救援的解放軍戰士,他們會告訴你:五千米是我們能否拉住受災人民的手的距離,是生與死的距離。五千米,這個國際專業領域深感不可能執行的跳傘高度,被解放軍空降戰士拋在腦後。撥不開汶川上空連天蔽日的迷霧,但他們必須撥開震區人民心上的烏雲。就這樣,“人民的軍隊”從五千米的高空降下,給災區斷絕天日、與世隔絕的鄉鎮帶去了救命的福音。村人們激動地說:“解放軍來了!”這壯烈的一幕便不只出現在革命戰爭年代,這是一地鄉民與國家之間最動人的團聚。

76、他們用辛勞鑄就了我們勤勞民族的智慧,用智慧澆灌了一方碩果纍纍的沃土。在崛起的東方大地上,我們是太陽,讓這智慧之花常開不敗的太陽。//用心築起巢的父輩在用心教會我們成長。我們需要繼承與發揚那一輪光輝。//滄海桑田,無法預知的事情,父輩是用勤勞贏取了幸福。//時光流轉,幸福連綿,父輩是用甘甜苦澀延續了幸福。//錦江春色,幸福蔓延,父輩在用儉樸喚起那忘卻的艱辛。

81、個人的發展離不開發現與創新。有人曾說過:“一個不懂得發現的人,只能生活在狹小的空洞裡。而一個不懂得創新的人,則使那個空洞更加乏味。”我們的祖先從自然中發現了可供生存的食物,還周各色泥土創造出了最早的顏料。發現和創新讓原始居民得以生存,並從中滿足繪畫帶來的精神娛樂。將空間拉回我們自身。無論是學生、領導還是其他領域的人物,只有不斷發現自身的優勢與不足,同時創造出一種合乎實際的應對方案,才能得到長久的發展。可見,發現與創新在人的發展中功不可沒。

82、路很美,很美,是月划過的痕。月是路的魂,父親的笛聲是我的心魂!

83、滄海霽月,落崖驚風。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在燈紅酒綠的都市中,在餘音繞樑的低回處,在清風送爽,點點星光之下,人,如同窗外的簾燕,在歸途中幾度徘徊。

84、泱泱中華,孕育了五千年的文明。五千年,刀光劍影,鼓角爭鳴,帝王更替。作為人類文明之酵母——書,歷經過始皇帝焚書的沖天大火,也歷經過歷代帝王爭權奪位的流血;歷經過外來民族鐵蹄的殘暴踐踏,也歷經過“文化大革命”中破“四舊”的罪行……然而作為我華夏民族內在文明表現的書,卻奇蹟般躲過重重磨難,依然頑強地薪火相傳,直到永遠,永遠……書,像清冽的甘泉,滋潤著我華夏的每寸熱土;書,像甘甜的乳汁,養育了萬萬千千的炎黃子孫;書,像治病的良藥,醫治著人類蒙昧的心靈……

85、深層次的閱讀影響了我們的發展,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

86、晚風輕拂讓人醉。我放下書,望著眼前這個世界,有山,有水,有花,有鳥,有泉……它太誘人了,在這個位置上,只能感到由衷的欣喜。有人說得好,“快樂是一天,悲傷是一天,為什麼不快樂地過一天呢?”我不再迷惘,我要在自己的位置上演繹人生最美的故事,讓苦難中總有快樂相隨。

87、貓被誘惑蒙蔽了雙眼,忘記了本能。但我相信,人不會在科技的溺愛下失去追逐真性情的天性,更不會失去奮鬥的本能。人是一隻簾燕,在自然的窗前徘徊,依然如泉般清澈,依然如茶般香醇,也依舊滿身花雨又歸來……

88、爸爸、媽媽,我想聽你們講夕陽下過去的事情。

90、人生的不完美終究會不會是絆腳石?無需再問。抬頭看天,烏雲之後躲著陽光。關鍵在於心空是不是足夠開闊,心志是不是足夠機敏,你是不是做好了接納陽光的準備?

91、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93、道爾頓發現自己的色覺異常,通過不斷的研究,填補了醫學理論上的色盲症空白:安騰百福從拉麵中獲得靈感,創新出速食麵,開發帶動了一個新產業;喬利在工作中發現了煤油的去污能力,最終研究出了乾洗劑,改革了傳統的洗衣技術。在人類的社會進程中,發現和創新起到了不可忽視的推動作用。擁有一雙發現的眼睛和一顆會創新的腦袋,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讓民族長久發展。

94、當有一天,我們捉襟見肘了,他一聲不吭地拿出那些曾被我們鄙視的節儉替我們解了圍。

95、不管是個人,生活,還是民族,長遠的發展都離不開發現與創新的支持。我們從道爾頓、安騰百福和喬利得身上看到了發現與創新的巨大力量,更應該使自己也擁有這樣的能力。讓我們學會發現與創新,充實自己,奉獻社會,復興艮族。

96、走進《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體會到海倫凱勒內心的那份樂觀、那份執著、那份堅強。每當失意時,想起書中的主人公的事跡,它幫助我走出失意,以一種新的姿態面對生活,迎接挑戰!

97、愴然災難,古來有之。然而歷史由古至今,誰可曾見過這般撼天動地、凝聚人心的團結?《史記》中有雲,民與民同心,則家安之;君與民同心,則國興之。在今天,則是人民與人民、人民與國家、國家與世界的攜手,又何愁家不安、國不興?

98、媽媽,我想在天堂里遊戲,可我怎么才能飛快地跑進天堂。前方的路太黑太暗,淒迷了我的雙眼,我感覺到害怕,在彷徨無措中,我聽不到你溫柔的呼吸,我感覺不到你溫潤如玉的手指。媽媽,是哪朵丁香佇立在我的窗前?讓我憂鬱的夢中濤聲起伏。媽媽,我記得你的綹綹秀髮,那髮絲是留在水墨江南里的一段思念,是你如瀑般傾瀉下的一汪碧水柔情;不是韶光易逝的年華,不是彈指紅顏的青春,在通往天堂的無期之旅中,你的青絲是纏繞我最後的熱愛。

99、生活的完善離不開發現與創新。除去前面提到的各色發明人、科學冢。所有的俄科技發明人都是在生活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用他們的創新思路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推動了社會的進步,使生活更加充實而美好。紡織工人在工作買踐中發明了珍妮紡紗機,拉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愛迪生的電燈點亮了世界。汽車、電腦、手機……無數的發明讓生活更便捷,而正是不斷地發現與創新造就了這一切。

101、這是倉夾嘉措留下的詩句,也是他對於人性本能不可抗拒的寫照。他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全是為這種本能而活。他不貪戀權位,更不為財富而誘惑,他的心,時時刻刻尋找人間最真實的情感,他把人間的至真至愛,把人間最美好的天性釋放得淋漓盡致。

103、樸實的父輩平實的話只告訴我們: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一個民族,忘記了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忘記了艱辛,就意味著衰落。

104、我曾放開心扉,在綠樹旁奔跑;我曾蘊意懷愁,在竹林下哭泣。今天我又看到了李煜的愁絲,我細細地翻開詩詞,我細細地閱讀史書。李煜是“作個才子真絕代,可憐薄命作君主”。在那雕欄玉砌之中,他與小周后飲酒賦詩,頗有桃艷之色,然而今日他卻被鎖在深樓之中,只嘆“梧桐寂寞深院鎖清秋”,終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死了,清秋依舊,我只惋惜,為什麼他不嘗試著捨棄富貴,去做鄉間竹林中的騷人呢?

105、因為心裡念著那純純的香,於是便不自覺地拿起了書,當別的孩子用快樂的笑聲、愉快的遊戲裝點自己的童年時,我的世界裡好像只有書,只有淡淡的書香。當然別的孩子被父母的說教時,我卻從雙親欣慰的眼神里讀出了自豪。這讓我幼小的心靈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也愛書,而認認真真地讀書則是父母和我最欣悅的事。

108、生活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我們往往忽略了深層次的閱讀和深層次的品味。在信息發達的今天,我們不妨靜下心來多一些深閱讀,它能讓我們的生活馨香四溢,讓我們的人生旅途“風景這邊獨好”。

109、倉夾嘉措這樣問,人類也這樣問,因為我們總是在美好中留下遺憾,正如我們已淡去的本性。

111、我們嘲笑父輩,說他們穿著老土的衣服顯樸素;在城裡的餐桌上依然吃得一粒不剩;在買菜時拿著皺巴巴的錢討2毛錢的價。在我們的嘲笑中,他們執著著。 

  1. 高中500字美文摘抄
  2. 國中美文摘抄600字
  3. 350字美文摘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