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美文摘抄600字

1、瑟瑟的秋風,飄零的落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不變的在這蕭瑟的季節里,內心突然憂傷起來。

2、樹欲靜而風不在,子欲孝而親不在。所以,你懂了嗎?

3、原來,愛生命到靈魂深處,周圍一切都是滿滿的愛,生意盎然。靜靜的我還要遺憾什麼呢?雖然真正永恆的生命不存在,可是,如果你在對的時間,邂逅了花開的美麗;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和另一個有著生命之初那份純真的自己重逢。別時,仍有回憶,依舊悵然。笑人生,不要過得太慢,因為花會凋;謝也不要走得太快,因為那時的花還未開放。

4、“夢想”是我們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在很多時候它可以成為一個人的信仰,並被渲染上浪漫的色彩。夢想它給予我們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它能夠使人偉大,人的偉大就是把夢想作為目標去執著的追求。

5、亂世也美麗,只要用心去尋找,也能夠找到好的一面。所以,用客觀的視角看世界,你會看到另一種風采,另一種美麗。

6、每一個人的人生都需要夢想。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沒有生氣;沒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沒有光明;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宮,沒有方向!

7、也許,有時候我們該靜下心來拷問自己,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9、堅強,其實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生活狀態。

10、塵世中沒有哪一方淨土能讓人不受到傷害。想要的生活總在前方,總是差一段距離。

12、夢想是期望,是堅持

13、都說亂世出才子。婉約派詞人李清照,愛國詩人杜甫,南唐後主李煜,因為國家的動盪,生活的坎坷,終寫下了流傳千古的名句。“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這訴說了李清照孤淒悲涼的心聲。“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這描繪出一幅都城野草茂盛的淒涼景象,這是杜甫眼中的“破碎山河。”“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這是李後主的作為亡國之君,國破後的愁緒就像滾滾長江一般道不盡,說不完。

14、當每一天的堅強成為一種習慣,也許有一天突然撤去一種壓力,我們連自己要做什麼都搞不清楚,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定力,一直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許,堅強已成為大眾化。

15、當我看到這樣一段文字時,心酸了--爺爺拉著我說﹕“我很好,別擔心,你自己出門在外注意身體,多吃點好吃的……”明明在飯桌上,我只看到一小盤鹹菜孤獨的擺著,眼前頓時模糊一片,那天是他的八十歲生日啊!祖父母們總是心疼自己子孫,看到子孫被挨罵,總是第一個出來搬父母小時候的事來招搖。祖父母們是我們一輩子最難報答的人,因為當我們有能力報答時,或許他們已離你而去。但是只要我們給予他們一份關心,一份愛護,他們已心滿意足,他們是世界上最單純的,他們很迷信,每天都向菩薩虔誠他們的親人平安幸福。

17、都說亂世出英雄。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在亂世中飽經磨練的人,終能成就千秋大業。如秦漢之際的劉邦,唐朝初年的李世民,明朝的開國之君朱元璋,哪一個不是經亂世洗禮,最後成為千古帝王的。

18、但是,每一天我們還是需要堅強,即使在睜眼的那一瞬間,心底一百個不情願地掙扎著起床,可是我們還是得用飛一般的速度解決完洗臉刷牙,過著打仗一樣節奏的生活。連續沒有休息的時候,拖著疲憊的身軀眼皮在打架,慵懶的精神在無聲的抗議,我只是一塊行走的肉。

19、像鳥兒一樣在天空翱翔,自古以來就是人類的夢想。萊特兄弟的飛翔之夢就是來自一群從他們頭上飛過的大雁。為了這一飛翔之夢能夠實現,他們付出很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在1903年12月17日,世界第一架載人飛機“飛行者一號”飛上了藍天。萊特兄弟圓了全世界一個共同的願望。

20、每一天的堅強,是我們活在這世界的支撐點,是我們的氧氣。

21、你是我永恆的心。

22、聽人說過,判斷一個人幸福不幸福,要看天早上睜眼的那一刻,臉上是否帶著微笑。生活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我們背負的責任來自四面八方,每一天,我們都需要堅強,去對抗心靈的反叛和靈魂的疲倦。

23、北京殘奧會緩緩拉開帷幕,在全世界的目光下,11歲的北川女孩李月在輪椅上靈活地舒展自己的舞姿,一段“永不停跳的舞步”讓無數人潸然淚下。這位在汶川特大地震中永遠失去左腿的女孩堅信:災難可以摧毀肢體,但摧毀不了生命的意志。只要夢想還在,追求夢想的腳步就永遠不會停。

25、都說戰爭推動朝代前進,每一個朝代都是戰爭開始,戰爭結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每一個王朝都因為帝王憂患而興盛,因帝王安於享樂而衰敗。這是戰爭得出的結論。亂世推動時代前進。因為戰爭,人們從石器、冷兵器時代走到了現在的熱武器時代,戰爭使科技發達。

26、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能睡到自然醒,有足夠的精力去面對日常所有的繁瑣;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回來,回到我活了十幾年的城鎮,我喜歡這裡的隨意,更不會被過多地束縛。

27、夢想是渴望,是探索!

28、如果生命必然要經歷離散與凋零,那么,我們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它完美無缺?

29、堅強,一天天讓自己活得更好!

30、親情,樸素的會讓人忽略,但是卻最能感動所有人。隨著自己愈長大,看著父母臉龐從年輕變憔悴,烏絲變白髮,動作從迅捷變緩慢,多心疼。

31、著名作曲家貝多芬喪失了聽力,這對於一名音樂家來說是人生中莫大的挫折,但對於貝多芬來說僅僅只是一部插曲。貝多芬用他百折不饒的精神繼續他的音樂道路。最後貝多芬戰勝了失聰帶來的重重阻礙,()從痛苦的堅岩中發掘出無盡的靈感,引導出快樂的甘泉;貝多芬抗擊的決心在旋律中躍動,貝多芬沉迷音樂的快樂,在音符間流淌。

32、可是,即使有一千個理由讓我們暗淡消沉。我們也必須有一千零一次地選擇堅強面對。活著,體會著生命里買一次心靈的陣痛和改變,回憶著自己的歷史,來作為現實的參考

33、自古以來,人們都厭惡亂世,亂世的代名詞似乎就是飢餓、戰亂、疾病、國破家亡。但凡事都有兩面性,戰爭推動了時代的發展,在戰亂時期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愛國英雄英雄、文人騷客。所以,亂世也美麗。

34、手指的頑皮,點擊了那篇觸動人心的日誌。

36、夢想是不甘,是奮鬥!

37、日誌裡面有一段視頻,是這樣的:母親把兒子送出鄉到城裡讀書,一晃十餘年,而母親唯一擁有兒子的東西僅存的一張照片,母親十年如一日的拿著照片坐在門口等待兒子歸來。當兒子穿著西裝,拿著公文包歸來時,而此刻,母親已患上老年痴呆,迷迷糊糊,不認得所有人。但當兒子走到母親面前,母親既沖兒子笑笑說:“你長大了。”其實,母親都希望子女事業有成,都說父母大愛無私,但是父母也有私心,而他們的私心就是希望子女陪自己多一點,他們就已心滿意足。但總有一些人認為給錢父母花就是孝順,真正的孝順其實很簡單,陪父母吃頓飯,過節時陪他們談話家常。

38、恍惚中,想起大學的長途旅行,上車下車,人來人往,可你尋找的背影始終沒有出現。沉默、憂傷、淒清。終究已是遠去,再怎么期待也只是一個夢,一個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夢。靜靜的望著窗外,有情人的離別,有家人的送別,有朋友的相擁……含情脈脈、深情寄託、依依不捨。太多的畫面,太多的感動。以至於獨自一人的我不免滴下淚珠,是感動,是思念或許也夾雜著些許悲傷。沒有抱怨,也沒有遺憾。因為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決定獨自堅強微笑著走下去。只是那些許的傷感思念卻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只是想知道已故的您還好嗎?有一個人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您。悲傷也要學著堅強,季老不是說過“不完滿才是人生嗎?”失聰卻能奏響震撼之曲,無數次的失敗依然成就巔峰之作,即使折翅也能舞出絕美之資……太多的缺憾,太多的不完滿,卻還是造就了不凡的人生。

  1. 國中美文摘抄600字
  2. 100字美文摘抄
  3. 300字美文摘抄賞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