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優美語段摘抄

1、跌跌宕宕,起起伏伏,這猶如人生。只有低音與高音的糅合才得以譜寫出震撼人心的樂曲;只有光明和陰影的輝映,才看得見最美麗的風景;只有悲苦和歡喜的交織,生命才會有更絢麗的色彩。

2、相信自己是一種精神的充實,靈魂的豐滿。精靈般的大黃蜂就是一個世間的智者與精神上的英雄,它用自己的真實行動默默地向世人昭示著;每個生靈,每個人,其潛力都是無限的。不要相信外界的輕蔑與嘲諷,堅守自我,相信自己,最終定可化腐朽為神奇,成就一番非凡的偉業。

3、繽紛成就和諧,試看暮春三月,鵝柳淡煙的嫩黃,映階碧草的翠綠,出牆紅杏的艷紅,捲雲時舒的碧空,它們的顏色各不相同,但這又有何妨?“萬紫千紅總是春”,本來萬物都欣然生長的春日就不是由一種色彩來主宰的。不同的是表象,和諧的是本質,繽紛成就的是多彩的豐富,是真正意義的和諧。

4、這些由真、善、美纏繞而成的瞬間,往往在筆尖的躍動甚至風葉的交響中被銘記。它們不曾在歷史的長河中沉坷,甚至不曾在歲月的波濤中起伏,它們總以一種輕盈而美好的姿態起舞,獨立於世,而在萬物心中刻下永恆。

5、既然想到了,便要大膽去做,不論環境惡劣,或人們的議論紛紛。但丁曾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確,輿論是可怕的,但一個人若能在輿論的波濤中正確堅定地站立,才能更顯其偉大。君子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哥白尼正是這樣冒著生命危險堅持證明日心說;蘇格拉底寧願喝下毒藥也不願背棄真理。因高寒,多凍土而被外國人稱為不可能完成的青藏鐵路也因國人的大膽思考與實踐化為可能。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大膽的實踐有多么重要。

6、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藥,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么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么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7、生活的完善離不開發現與創新。除去前面提到的各色發明人、科學冢。所有的俄科技發明人都是在生活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用他們的創新思路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推動了社會的進步,使生活更加充實而美好。紡織工人在工作買踐中發明了珍妮紡紗機,拉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愛迪生的電燈點亮了世界。汽車、電腦、手機無數的發明讓生活更便捷,而正是不斷地發現與創新造就了這一切。

8、你是否羨慕過陶淵明的人生?是啊,他歸隱田園,品鄉間淡酒,觀風中寒菊,活得多么瀟灑自在!然而,你是否感受到他內心的無奈?他也有濟事的抱負,卻無從施展,在那個黑暗的時代容不下這一錚錚的魏晉風骨,於是他在無盡的無奈中選擇出世。他的無奈,他的焦灼,他的傷痛,你懂嗎?

9、人人都是人生的主角,許多人只是站錯了舞台,才使短暫卻珍貴的一生耗費在一個看不到出路的角色上。聰明的朋友,這個世界有許多舞台,正是這無限的選擇,給你機會成就自己。讓我們睜開靈動著智慧的雙眼,尋那樣一方美麗的天地,去釋放生命的能量,去完成從一塊不起眼的頑石到人人稱羨的瓊瑤的華麗轉身。

10、和諧不是一把尺子,硬生生地丈量萬物,用同一個標準命令世間萬物達成量的一致;和諧是一位總攬全局的決策者,抑或說是指揮家,讓萬事萬物各就其位,讓它們演澤真實的自己,成就真正的和諧。

11、古往今來,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著夢想與希冀。遙望蒼穹,星空閃爍著訴說著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誠的禱告;那夢想是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因為那是心中不滅的追求,是浮於現實的繁華與幻想。

12、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泰山不辭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13、恬淡的美麗是陶淵明東籬下那開得燦爛的秋菊。只是靜靜地看它悄然盛開,悄然而謝,落地無聲。看著淡淡的暮靄溢滿林間,鳥兒緩緩地飛行。恬淡也可以這樣美麗,看別人所看不到的美景也可以這樣簡單,靜下心來,毫無雜念地生活而已。

14、有這樣一群貧苦的人。他們不甘於困頓,卻毫無造反欲望;他們感到擁擠,卻不傾軋鄉親同胞;他們不相信不勞而獲,卻不願將心血僅澆灌在身邊的一方焦土。於是,他們漸漸將目光投向遠方。試圖以男子漢的強筋健骨踏出人生求變的第一步,他們的步伐,沉重而響亮。

15、人生就像一條河流,快樂和悲傷是河流的兩岸;人生猶如一幅的畫卷,冷色和暖色的交織才成就畫的璀璨奪目;人生就如一支樂曲,快慢緩急,才滌盪出震撼人心的音符。

16、收回遐想的思緒,我才發現夢想就是天邊的星辰,永不熄滅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現實就是腳下的土地,踏實而厚重地記錄行路的足跡。人,既不能活於華而不實的夢想里,也不要沉湎於現實的喧囂中。在人生的道路中,應是左邊種植夢想,右邊種植真實,隨時採擷,收穫希望。

17、我曾經慨嘆於牛頓的豐功碩果,以為只有天才的頭腦才能將枯燥難耐的物理演繹為一組迷人的數字方程,但牛頓在教堂中黑暗的小屋裡獨涉書山的艱辛又有幾人知道?曾經歆羨于海倫凱勒的皇皇巨作,()以為只有超人才能在殘缺的身體上勾勒出生命的軌跡,但海倫在黑暗無光的世界中艱難摸索的苦楚又有誰能真正體驗?別總是妒忌別人的輝煌成就,因為輝煌的背後必定佇立著有準備的頭腦。

18、愛能使人懂得憂傷與痛苦,同時也能使人擺脫憂傷與痛苦,令平凡的生活充滿情趣與意義。英國著名詩人蘭德暮年時在一首詩中寫道:“我不和誰爭,和誰爭我都不屑,我熱愛大自然,其次就是藝術,我雙手烤著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準備走了……”蘭德的這首小詩表現了一個走進暮色的老人通達從容、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和寧靜淡泊、鉛華洗盡的人生境界。愛讓生活多份陽光,種樹的牧羊人不也正是如此嗎?

19、創新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名詞,它的後面隱藏了太多太多的東西。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20、正視自己的生命,欣賞自己的命運,縱然命途多舛也要淡然,坦然。歷史的河流中,沒有不受傷的船。多希望明早醒來,你可以面帶微笑,去嗅一嗅窗欞上的梔子花,人面與梔子花交相輝映,或許會構成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

  1. 高中生名言摘抄
  2. 高中美文摘抄600字
  3. 高中美文摘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