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春天的好詞好句

1、春風送暖 春風得意 春風和煦 春風輕拂 春風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濃 春意甚濃

2、一年之中,春天的時光是最美好的。它處處充滿著生機,充滿著希望,容易讓人產生彩色的夢幻。七九河開,八九雁來,九九耕牛遍地走。雁的歸來,給人們帶來春的信息,大地泛漿了,麥苗返青了。陽光和空氣都放發出一股股芳馨的春的氣息。

3、百花齊發 百鳥爭鳴 萬物照蘇 萬物復甦 萬物甦醒 萬物萌生 萬物蓬髮 萬木競秀 萬紫千紅

4、自古以來,有很多的詩人都很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寫進詩中。賀知章說: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杜甫說: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牧說: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5、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是充滿詩情的季節;春天,又意味著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自古以來,詩人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處處皆可入詩。漫步古詩百花園,只見詠春詩奼紫嫣紅、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接,隨意採擷幾朵,慢慢品讀,不知不覺已陶醉其中。

6、春樹繁茂 春陽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蕩漾 春光明媚 春光無限 春光萬里 春光勃發 春光艷麗

7、看那春天的雨,它是那麼柔和、那麼美麗、那麼神奇、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草發芽了、大樹長葉了、竹筍長高了、農作物也發芽了。難道這還不能證實春雨是神奇的嗎?怪不得農民伯伯說:「春雨貴如油。」

8、有人說,春天是綠色的;有人說,春天是白色的;有人說,春天是透明的;有人說,春天是粉色的;還有人說,春天是金色的……我覺得,春天是五彩的,春天裡的花,是粉色的,春天裡的草,是綠色的,春天裡的陽光是金色的,春天裡的風箏是五彩的。美麗而又富有生機的春天,是許許多多的顏色交織出來的。

9、在春天的一朵雲里,我發現了生命是藍色的海,在春天的一縷炊煙里,我看到了母親臉上深深的皺紋,在春天的陽光里,我聽到了父親厚重的囑咐聲。春天的小草是希望,春天的花是希望,春天的樹也是希望,春天是一個復甦生命的季節,春天也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

11、我愛春天。當淅瀝瀝的春雨從天而降時,我總有一種渾身舒暢的感覺。特別是春雨過後,空氣清新得很,彩虹也隨之綻開笑臉。我國民間有關於晴雨預測的農諺,象「初一落初二散,初三落月半。」「清明風若從南起,定主田禾有大收」等。也有關於春雨的詩句。比如宋代詩人黃庭堅的《次元明韻寄子曲》中的」春風春雨花經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12、我們一頭扎入大自然的懷抱,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沁入心脾,傾聽著萬物甦醒、小草抽芽的聲音,貪婪地享受著春的味道。全身輕鬆了許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悅。我愛春天那種蕩漾在春風中的溫馨;我愛春天裡濱紛色彩衝擊視野的感覺。綠水青山間品嘗各種具有田園芬芳的美味…我們尋找春味,尋找開心,尋找…分享踏青、分享快樂!

13、在春天裡行走,在激情跳動的文字裡,聆聽春天的足音。看一路山水,聽一路歌聲,聞一路花香,勾起無窮的思緒,幸福而又迷醉。然後,溫柔地躺在她的懷抱里,做著甜甜的夢。

14、是春,讓我懂得了時間的變遷;是春,讓我知道了生命的輪迴;是春,讓我懂得如何去欣賞美,珍藏美。這是萬木爭榮的季節!在遙遠的地平線上,威嚴地站立著的,已不是冷酷的冬,老葉不必寨奉,或者說不必作那悲壯的自我犧牲來保護樹木捱過冷酷的冬罷。

15、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 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16、我也要做像春天一樣的人,帶走荒涼,留下繁華。我要做無私奉獻的人,為人民做出貢獻,那麼我也會感到無比光榮。春天是一個可以奮發向上的季節,只要有付出,就有收穫。就像春天一樣,有許多詩人讚美他,比如: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17、校園的春景是多麼迷人、美麗啊!暖風習習、花香縷縷,醉人的春意使我陶醉,暖風佛面,輕輕地卷著校園的美麗。那時,大地將萬物復甦,校園的花竟相開放,爭先恐後,樹木也長出了新芽,草兒也織出了綠色大絨毯,校園生機勃勃一片,我們的校園被五顏六色的花裝扮得更加美麗迷人。

18、春露秋霜 春種秋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百草萌動 百草權輿 百花爭春 百花爭艷 百花盛開

19、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 春花盛開 春花萬朵 春木發枝 春大蔚然 春樹萌芽 春樹蔥蘢

20、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

21、天空中,春天歌唱在小鳥溫暖的窩裡。小鳥聽到歌聲,努力張開翅膀,飛翔在天空中,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唱著春天的讚歌。春天停留在風箏上,風箏帶著春風,越飛越高,給太陽公公帶去一份美好的祝福,給小鳥帶去一封報告春天的信,春天,充滿了歡聲笑語。

22、有人形容春天,花枝招展,美不勝收。我卻不以為然。春天的確是」花枝招展「。她總喜歡著著艷麗的衣服,和著清脆的鳥鳴聲四處炫耀,以滿足她的虛榮心。春天是那麼的張揚,不如夏天熱烈而又茂盛,不如秋天給人們帶來碩果纍纍,也不如冬天寧靜而又深沉。春天只是急切地向人們展示著她自以為傲的美麗。樹木剛抽出新芽,就讓雨濕潤它們,小草剛鑽出土地,就讓風在空氣中布滿泥土的清香,她千方百計想吸引人們的注意,在享受著人們賦予她的讚美之詞。

24、迎春花兒在陽光下開著金燦燦的花朵,那桃花還打著那粉色的花骨朵是不敢露面呢,還是正在化妝呢?那不知名的花兒也爭著開放著,這使我想到一句詩:」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這不就是那」花枝俏「嗎?

25、小雨」沙沙沙「地響,遠處煙雨霏霏,悄然潤物,我聽到春芽破土的聲音。」轟隆隆「,第一聲春雷響徹雲天,喚醒了田野里的麥苗,蜇伏的小精靈,萬物復甦了。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鳥大合唱,到處鶯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響。()

26、草木知春 草木復甦 草木新綠 草春桃艷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 李白桃紅

27、我終於找到了春天。春天是一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陽光明媚、充滿希望的季節。眼前雖然還殘留著冬天的痕跡,但處處已顯露著絲絲春意。春風、春雨、春草撩動遊人的發梢,與人們嬉戲。喔,你看見春天了嗎?它就是那柳絲上的嫩芽,就是那草叢中的小野花。

28、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濃 春江如練 春山如妝 春和景明 春景優美 春燕回巢 春滿人間

29、陽春三月,春姑娘邁著輕健的步伐,已悄然來到人間。冰雪消融,春回大地,碧水藍天。高高掛起的太陽光芒四射,溫暖人心。一陣柔和的春風迎面吹來,夾雜著泥土的清香和花朵的鮮艷。小草仰著頭,看者藍天白雲深思著:我什麼時候才能和大樹一樣高?我什麼時候才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而花朵微笑著對著天空,盡情地享受著溫暖的日光浴,好讓自己更加艷麗,更加引人注目。

30、在春天明媚的陽光照射下,湖水、河流、小溪的冰雪融化……它們唱著歡快的歌感謝春天帶來的美景,春天她揮舞著馬良的神筆繪出美好的藍圖。她用神筆在花叢中輕輕一點,花朵立刻展開笑臉,在春風的吹拂下,百花齊放奼紫嫣紅,好一派春天的美景啊!

31、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販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1. 有關春天的句子
  2. 有關春天的句子
  3. 半粒種子也有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