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挫折的一段話

1、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貿然不前。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

2、人生如一杯濃郁的咖啡,挫折便如浸泡我們的沸水。人生如一顆顆珍珠,挫折便如打磨我們的蚌。人生如一朵朵堅韌的梅花,挫折便如那冰冷的風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讓我們藉助挫折的翅膀轉化成自強的動力飛向成功的頂峰吧!

3、在那沒有水,沒有土壤的石縫裡,長出了一根小苗兒,它所經歷的挫折正是與這種惡劣的環境相抗爭。它堅忍不拔,每天都在與挫折抗爭。終於,在挫折面前,它不但沒有低下頭,反而把頭抬得更高。把根扎得更深,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4、挫折只不過是強者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這是因為,他們在面對挫折時,並不畏縮,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這微笑並不是漫不經心的,相反地,它恰恰反映了一個人有足夠的勇氣接受挫折的挑戰。這樣,他們才能清醒地審視挫折,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與不足,然後想方設法在今後去修正與彌補。

5、挫折與不幸是人生的伴侶,但又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它能使人清醒,催人奮進。

6、面對困難的時候,敢於拼搏的人,才是命運的主人!在山窮水盡的絕境裡,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一定會迎來溫暖的春風!相信我吧!只有當你勇敢地面對種種挫折時,只要去頑強地拼搏,成功之神才會微笑地向你走來!

7、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單有鮮花與掌聲,也有挫折和失敗。面對挫折與失敗,有的人敢於重整旗鼓,奮起再戰;有的人則會失去信心和勇氣,一蹶不振。

8、在漫漫人生路上,失利和挫折是常有的事。而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做呢?當然是用不懈的奮鬥去戰勝它。 挫折是暴風雨,熬過它才能見到最美的彩虹;挫折是味中藥,喝下它才能獲得長久的健康;挫折是磨刀石,摩擦它才能求得鋒芒的刀刃。

9、青春的夢想往往不是完美的,人生的路總是曲折的。從成功中綻放快樂,從挫折中感悟快樂,從憂傷中體味快樂,讓快樂伴我們成長。

10、努力,是成功的一半。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我們不應後退,應向理想之路奮勇前進。

11、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過分地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

12、人生充滿著矛盾:幸福與痛苦,安樂與憂患,成功與失敗……我們不希望在人生的旅程中出現磨難,每個人都希望生活之路沒有叢生的荊棘,沒有坎坷,沒有失敗與挫折,但能永遠擁有幸福,安樂,成功……可是,大家可曾想到:挫折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豐富人的才能,使人堅強起來,從而擔負起歷史所賦予的重大責任。

13、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事事順心。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經歷失敗,經歷挫折,經歷困難。只有經歷失敗,經歷挫折的人才能學會堅持,學會堅強,學會努力,才能經受得起生活的考驗。

14、面對挫折與不幸,悲觀的人看到的是死的迫近,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生的轉機。()

15、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鍊。人的成長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中的,人的成長是在一場又一場的暴風雨中的,沒有反覆的磨鍊,怎麼能迎來撲鼻的香氣?享受於溫暖之中的人,只會在人生的最後留下滿腹不捨和遺憾。

16、挫折永遠是過程,成功才是結果。人生如戲,挫折只是化妝時出的小錯誤。人生如夢,挫折只是一個噩夢,驚醒後便煙消雲散了。人生如路,挫折只是當中的絆腳石,用力踢他一腳吧。

17、在面對挫折時,應該勇敢地、微笑地迎接它。如果你鼓起勇氣,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戰勝挫折,那麼你就會發現,挫折的陰雲被驅散後,頭上是一片多麼美的天空。反之,如果你面對挫折只會嘆息,失掉了前行的勇氣,那麼你必將被困頓束縛,被天空中逐漸濃密的黑雲所吞沒。

18、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人生道路上布滿荊棘,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可能會讓你銳氣全失,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也總會讓你充滿希望。在挫折來臨時,請冷靜地想一想:成功的機會就在面前不遠處等著我!這樣,你才可以戰勝挫折取得成功。

19、我喜歡挫折,沒有挫折的人生如涓涓細流,而有挫折的人生如飛流的瀑布。而我更鍾情於瀑布的激情之中,一生沒有挫折固然是好,但一生中太平順不也是一種遺憾麼?一生太過於完美,也是一種缺陷,這註定你不能更早的體驗到人生。

20、人們常常認為財富是金錢、名譽、權利。然而對人真正有的財富並不是那些物質,而是知識、經驗……挫折雖是人人不願得到的,但挫折卻得使人獲得真知,性格堅韌,有豐富的經驗。挫折才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1. 戰勝挫折的名言
  2. 關於挫折的勵志名言
  3. 關於挫折的勵志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