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父愛的好句好段

1、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人的一生,父愛無處不在,如江水滔滔不絕,如群山連綿不斷,亦猶如空氣無處不在。父親的愛,每一點、每一滴都值得我細細品味。這種愛最單純,也最純潔,它不圖回報,不圖感謝,圖的是我們年輕的一代能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老師的培養和家長的期望;圖的是我們能夠健康茁壯成長,早日成為報效國家,建設美好家園的棟樑之材!

2、人們經常讚美的是母親。是的,母愛是寬厚的、博大的,但母愛給人更多的是依賴,是心靈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而父愛是內斂的、含蓄的,帶給人更多的是堅強,是一種可以前進的動力。

3、人們都在歌頌母愛,可誰又會想起那角落裡的父愛?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4、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么的不平凡。

5、父愛無言,父愛常以他獨有的沉靜,詮釋著父愛的責任。父愛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會在某一瞬間,突然發現父愛的深重與偉岸。父愛無法用華麗的詞藻來描述。男人對子女的感情都是深沉而寬廣的,他們只懂得默默的付出。父愛如山,巍巍山巒挺拔昂揚直衝雲霄,讓你無法不接納。這是一種豪邁的氣度,讓你感受到神秘、嚮往,甚至有些高不可攀。

6、父愛像丁香,只有當歲月走過,你才漸漸品出那淡淡的清香。父愛像細雨,潤物無聲,深情無言,卻在你的靈魂深處為你撐起一片綠蔭。父愛像松樹,他用那高大粗壯的身軀在風雨飄搖中,為你遮風避雨。父愛像名著,只有細細品過之後,才能感悟他的博大精深,領略生命與愛的厚重。

7、父愛永遠都是沉默的。父愛雖然沒有母愛那樣的細膩,卻比母愛更加厚重。當你以一顆真摯的心,仔細體會和感悟那份沉默時,你的生命就定將得到更多的溫暖、更多的幸福。那沉默之中所蘊含的是熱切的鼓勵,狠狠的鞭策和殷殷的期望。

8、因為是山,所以父愛默默無聞。它也許不是你跌倒時有力的大手,也許不是你哭泣時親切的關懷,也許不會和你一起分享成功與失敗,但它一定會化為筆盒裡削好的鉛筆,化為回家后豐盛的晚飯,化為你不經意間一句鼓勵的話語。它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時時刻刻與你相傍相依。

9、詩經里有一句話: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申寶峰說:“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瓊瑤說:“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10、山有著巋然不動的龐大的身軀,變化無窮的顏色,山沉鬱蒼茫,山雄壯奇偉。父愛似山的沉穩,花開花落,歲月匆匆流過,你才能從父親指尖淡淡的煙味體會到父愛蘊藏的深遠韻味。水流有聲,山卻無言。狂風暴雨中,有父親山一樣的脊背在我們靈魂深處撐起一片綠蔭。漫漫人生路,有父愛靜靜地伴我們上下求索。前面的路再艱難,還怕什麼?

11、雖然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明白了父愛的深深地愛著自己的子女。探們的愛是沉默的。卻像一部扣人心選的電影印在心裡,難忘,令人懷念。父愛雖不如母愛的細膩,但它卻是發自心靈最深處的一種實實在在的愛!

12、世界上有一種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就是母愛。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卻是默默的,它不輕易表現出來,就是父愛。

13、父愛正是因為是無聲的,所以才引人耳目;父愛正是因為是無私的,所以才惹人敬佩;父愛正是因為是完全付出的,所以才是最偉大的。母愛若是有聲的責備,那父愛便是無聲的呵護。()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14、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父親早已年過花甲,那些雖然一縱即逝卻潮潤我心的份份感念,那些縱然久遠亦不能淡忘的闋闋故事,早已在我心中漸漸積累,漸漸沉淤成一份最美麗、最凝重、最雋永的溫暖,任歲月侵蝕,心境變遷,用不會漠視,我會永遠地去珍惜!

15、沒有歷史史實的感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父愛深深無語,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是彷徨無依的心靈最溫暖的港灣。

16、父愛像一杯咖啡,苦澀而又醇香,父愛像一杯白酒,辛辣而又熱烈,但這沉默的父愛,其實很平淡,就像一杯白開水,你不知該怎樣去品味,但它永遠最貼你心,和你口味。

17、如果說,我們是鳥兒,那么父親是一輪太陽。如果說,我們是雄鷹,那么父親是任其我們飛翔的太空。如果說,我們是一顆堅韌的松,那么,父愛就是一座大山。向日葵仰望太空,等待鳥兒飛過大山上方時,才能看到父愛的重量。

18、如果說子女是一棵“小樹”,父愛就是提供它茁壯成長的土壤;如果說孩子是一個“巨人”,父愛就是他腳下得以站立的肩膀。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偉岸、父愛的弘遠,如同生命的鏡子,永遠給子女於啟迪和教誨。

19、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父愛是水!

20、父愛是一座高山,讓我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依然沉著冷靜,父愛是一片大海,讓我的靈魂即使受到電閃雷鳴,也依然仁厚寬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