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父親的細節描寫

1、父親執意要走,他說他惦念屋邊的塘,惦念塘邊的田,惦念那條跟他一起串東家串西家的大黑狗。怎么留也不行,我決定叫輛計程車送他回去。富康車開到父親身邊,但一生都沒有坐過小車的父親卻不知怎么打開車門。他的手在車門上東摸西摸,一臉尷尬。我上前一步,彎下腰來,打開車門,服侍父親坐進車,再為他關上車門。父親伸出頭來,一臉的幸福,他在為兒子的舉止而激動啊。他說:“兒啊,爸算是村里最有福氣的人了。”說完,抬手抹著眼圈,憨憨地笑著。我頓時百感交集。

2、四年級那年,令我最難忘的一次接送,一個寒冬的星期六,那天爸爸身體不好,我要去鐵路二小上小星星作文,那天天上正下著鵝毛大雪,我想自己坐車去上學,我對爸爸說:“我都四年級了,一個人能坐公共汽車了”,但是爸爸卻堅持要送我去,我只好坐上爸爸的腳踏車,心想:“爸爸為什麼如此關心我的安全,但從來不想到自己的身體呢”;那次,我坐上爸爸的腳踏車才真正知道,我長大了,但爸爸始終不這么認為,看著爸爸帶起我來比以前吃力多了;在過坡度很大的大橋時,我爸爸使出渾身力氣騎;剎那間,我看到的只有爸爸的駝背、爸爸的汗水,大冬天的,我爸爸居然汗流浹背,於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對爸爸說了一句:“我下來,好嗎?”爸爸立刻對我說:“那怎么行,天這么冷。”這些,我全部都看在眼裡,記在心頭。到了學校,爸爸說:“好好聽課知道嗎,我給你點錢,等會餓了還可以到對面買個漢堡吃。”我努力的點了一下頭,說:“嗯。”看著爸爸便騎上腳踏車,消失在茫茫人群里。望著爸爸的背影,我的眼眶積滿了淚水。

3、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不在家,一時大意的我竟然忘記寫作業了,一直在家裡看電視。爸爸回來以後,“電閃雷鳴”,“火冒三丈”,“雙眼圓瞪”,向我放射出一種至今讓我想起來都有些害怕的光,和媽媽一起來了個“混合雙打”。那一次我可嚇壞了,爸爸簡直就是像一個連長在戰場上批評犯了錯誤的士兵一樣。我媽媽在旁邊勸他也不聽。後來我偷偷跟媽媽講:“爸爸是個’法西斯‘。”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貪玩而耽誤了做作業。

4、爸爸看上去是總是那么剛毅威嚴,令人生畏,鄰居和親戚家的小孩也很少敢對他調皮撒嬌的。但是,當我慢慢長大,漸漸懂事的時候,爸爸像保溫瓶一樣,外面冷,裡面熱,在他那寬闊堅實的胸膛里也裝有一顆慈母般的心。記得有一次,晚上睡覺,我嫌熱就把被子踢掉了,當時我還沒睡沉,迷迷糊糊的,隱隱約約感到爸爸輕手輕腳走過來,幫我把被子蓋好,嘴裡念叨著“小乖乖,別著涼”,還彎下腰在我臉上輕輕的親了一口。

5、我一天天的長大,開始變得任性,叛逆。有一次你讓我去剪頭髮,我卻覺得很麻煩,不想去。你批評了我幾句,我賭氣跑了出去,天黑後回到村里,村子裡的人都高興地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原來你們已經問遍了村里所有的人,還懇求他們幫忙一起尋找,你們還打遍了所有想得到的親戚朋友的電話,拜託他們留意。當我回家的時候發現你們正在房裡地焦急地打著電話問別人知不知道我去哪?我當時鼻子一酸,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你們看到我都長舒了一口氣,一邊含著眼淚責備我:“你都到哪裡去了!都把我們急死了!”一邊卻緊緊地把我擁抱。

6、剛一出門,我就感覺到外面真的很熱,迎面吹來的一股股熱浪,讓人簡直忍受不了。此時,父親已推出了腳踏車,讓我坐上去。父親冒著酷暑向老師家騎去。過了一會兒我感覺雙臂被曬得非常的熱,就似被火燒著了一樣,用手一摸頭髮,比火山熔岩還要熱。但此時,我又想到了父親,看著父親的後背,完全被汗水浸濕了,即使這樣,他仍然任勞任怨地把我帶到目的地。我看著父親離去的背影,眼角不由地濕潤了。

7、有一次,爸爸因為看書太入神,還差點釀成大禍!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媽媽出去買菜,臨走前媽媽告訴爸爸:“煤氣灶上正燒著水,水開後把火關了!”正在看書的爸爸嘴裡應了一聲,但頭卻沒有從書上抬起。臨出門,媽媽不放心地又叮囑道:“別忘了!”爸爸自信地說:“這點事,沒問題!”等我和媽媽回來,打開家門,一股刺鼻的煤氣味迎面撲來。媽媽嘴裡說著:“壞了!”,同時一個箭步衝進廚房,關掉煤氣灶,迅速把所有門窗都打開,才怒不可遏地沖爸爸大聲吼道,“你不想活了!”爸爸這才如夢初醒般地從他的書海中出來,也感覺氣味不對。原來,爸爸只顧看書,早把燒水的事拋在腦後。後來,流出的開水把火澆滅了,煤氣卻沿著灶眼一直往外冒。如果不是我和媽媽及時回來,後果就太可怕了!從那以後,爸爸看書時媽媽再也不敢指望他幹活了。

8、我在一天天長大,你也一天天老去。記得去年夏天身體不適,你扶我去廁所,然後從廁所出來的時候無力得差點摔倒嗎?你想像兒時一樣幫我抱到房間裡,卻用了很大的勁才把我抱起來,當時你開玩笑的跟我說句:“你真的長大了,我真的老了,都抱不動了!”我只記得當時看到的是你耳際的那幾絲白髮,從此以後便明白了,你再不是那時我心目中的戰神Mars,再不是那個可以讓我騎在肩膀上的高大強壯的“駿馬”,可我一直都知道,你依舊是我心目中那個無比偉岸,讓我感受無比溫暖的人。()

9、正當我欲哭無淚時,只聽門鈴“叮叮叮”地響起來,我急匆匆地打開門,是爸爸!只見他手上拎著一個大袋子,上面印有“新華書店”四個醒目的大字,我立刻欣喜若狂,啊,故事書買回來了!可是,再看看爸爸吧:衣服全都濕透了,頭髮上全都是豆大的水珠,往下看,褲腳上沾滿了黃乎乎的泥水,鞋子裡也滲著一些泥水。我感動極了,卻又有些心疼,趕忙拿來毛巾給爸爸擦,並對他說:“爸爸!讓您淋雨了,我……”。“別說了,孩子,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爸爸微笑著說。

10、什麼,還要等?這可不是老爸的風格,老爸做事一向雷厲風行,今天竟然拖拖拉拉,他在乾什麼?我忍不住好奇,輕輕打開門,從浴室里溜出來,這一下,我看清楚了,爸爸站在客廳里,手捧我的毛衣,在找著什麼。我頓時明白,他在揀去粘在我毛衣上的碎發!只見他在陽光下挑挑揀揀,又拿起來拍拍抖抖,還不時舉起毛衣對著燈光仔細找尋,生怕漏掉一個“不法分子”。他神情專注,幹得那樣認真、細緻。一會兒,又顯得有些著急,大概還有少數碎發在“負隅頑抗”,當他終於從毛衣絲里揪出那個“漏網之魚”時,我看到他擰緊的雙眉舒展開來,這是我熟悉的表情,他確信衣服里沒有殘留一根碎發!

11、我這個人生性膽小,連甲蟲我都怕他三分。野蠻爸爸為了讓我膽子大一些,用夾子夾住了蜈蚣的頭,讓我去摸蜈蚣的身體,說不摸就丟到我的衣服里,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摸一下,剛剛摸到蜈蚣,蜈蚣突然動了一下,我嚇得猛地跳了起來,使勁的甩手。爸爸看了一眼,皺了皺眉頭,像是要把我吃了似的,我的心猛地一沉,哎,只好再向“虎山行了”,這次總算摸到了,萬事大吉,OK。

12、吃過飯了,我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生悶氣,眼淚像斷了線了珍珠一樣往下滾,我立刻擦乾眼淚,心想:反正事情已經過去了,就不要想了。我漫不經心地拉開抽屜看起書來,就在這時,我發現抽屜里寫了一張紙,打開一看,原來是爸爸銀行里舉行獻愛心活動,他主動捐了錢給災區的小朋友,所以他們銀行里發了獎狀,因為放在抽屜里時間太長了,所以面子有點黃。可是他從來沒有提過這件事呀。想起爸爸平時,以身作則,和同事們一起幫助災區的小朋友上學,為銀行減輕負擔,但是爸爸從來不把功績在我和媽媽面前表露,爸爸一直都在教育我要做一個默默無聞的蜜蜂,不做一個大吵大鬧的知了。想到這些,我明白了,爸爸知道我長大了,不能像小孩子一樣去哄了,要謙虛,不能驕傲自滿了。我的眼睛又一次濕潤了,我知道爸爸是多么地愛我呀!

13、傍晚,我氣呼呼地回到家。爸爸好像什麼也不發生過,正在悠閒自得地看著他的電視,他那雙滴溜溜的眼睛隨著不止的微笑閃著光彩。瞧爸爸一臉得意勁兒,我心裡憤憤地說:“臭老爸!你居然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突然,爸爸笑眯眯地看著我:“鍇珺,晚上吃什麼菜呀?”我還以為老爸無視我的出現呢!隨料,爸爸的眼睛全閃爍著慈愛的光。我被爸爸的眼光感化了,愣了一下。算了,爸爸工作太辛苦了!他白天上班,晚上十點多才回家,要是車間技術上有問題,半夜還得去處理。聽媽媽說,昨晚爸爸只睡了兩三個小時,“還是原諒老爸吧!”

14、正當我想甩開腳步狂奔時,他拽住了我的袖子——輕輕地卻又是強有力的。驀然回首的時候,見他蹲下身子,掏出揣在口袋裡的手。喔,丟三落四的我沒有繫鞋帶。他的手握住那兩根紅色的帶子,如此小心翼翼,像是帶子的那頭有我生命的搏動。他輕輕地打了個結,動作是如此笨拙,是啊,好多年沒幹這種活計了。

15、我的父親是3天前的一個下午來的,當時無人在家,他擱下背兜蹲在門口抽葉子煙。傍晚,住在我樓上的張婆告訴我,她下樓撞見父親,以為是盲流,呵斥他走開,父親惶惶不安:“這是我兒的家呢!”我向父親求證此事時,父親正在廚房擇菜。他像犯了錯的孩子,侷促地站起來,搓著雙手,目光游移,囁嚅著說:“下次,我一定穿周正一點。”我本是怕父親心靈受到創傷,欲安慰他一番的,豈料他不但沒有半點委屈和憤慨,反而以為自己丟了我的醜而深感慚愧。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