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國慶節的好段

1、祖國啊,你在我心中像一顆種子抽葉發芽,長成婆娑的大樹,你的根,深深扎在我的血液里,伸入我骨骼中,我的靈魂與你緊緊相息,一刻也不能分離。我與你共呼吸,我的生命與你風雨相隨。黑夜裡,想起你難以入睡,你的笑如慈愛的媽媽,你的纏綿如戀人的訴說。想為你譜曲永恆的歌謠,想為你書寫優美的華章。可是,親愛祖國啊,我乾涸的文字怎能訴盡你大海般的深情?我貧乏的畫筆怎能繪清你美妙的藍圖?

2、歷史用深刻的手寫下一串串華夏的奇蹟,自豪和自信同時樹起鐵骨錚錚的豐碑。我們用剛毅創造了一個民族永遠讀不完的故事,穩定和諧譜奏出中華英雄之曲。高舉著不斷創新的大旗,走進未來的輝煌,用嶄新的理想去建造一座人類最美好的摩天殿堂。

3、歲月的影子拉長了瘋長的記憶。我親愛的祖國啊,怎能忘記,圓明圓燒焦的廢墟上,那灘血跡?怎能忘記五環中,你宏亮的聲音世界數第一;怎能忘記,航天科技在世界強國忌妒的眼光中走向成功;怎能忘記香港、澳門的國土上飄蕩的五星紅旗?怎能聽不見中國南海部分島嶼聲聲哭泣的聲音?親愛的祖國,我聲聲呼喚你,你肩負著重大的責任,台灣正日夜期待投入你的懷抱,夜夜擁吻五星紅旗。

4、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5、委婉明麗的江南絲竹,曾讓細膩的南國聽眾傾倒;粗獷雄渾的馬頭琴聲,卻使剽悍的北疆騎手陶醉。但是,世界上還沒有哪組樂曲,能如此深切地溶化在十幾億人民的血液中。請聽聽那熱血沸騰的旋律吧:祝中華崛起,願中華飛騰,炎黃子孫就是那道永不坍塌的長城!

6、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四十塊錦秀壯美的寶地是我們的驕傲。也許你已將眷戀揣進滿懷激情的胸膛,將痛楚深深地埋藏在這片泥土,而把驚嘆和欣喜留給了炎黃子孫。

7、我朝覲過祖國的四時美景,我拜謁過祖國的名山大川。 每當扎進祖國母親的懷抱, 我的這顆心啊! 就同祖國的脈搏一起跳動。

8、是的,每當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時候,總要唱響這力量與信心之歌;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整理總要奏響這莊嚴和聖潔之歌;每當取得勝利和收穫的時候,總要從內心深處吟誦這雄渾與驕傲之歌……

9、總有一種力量讓我春風滿面,這就是投身祖國經濟建設,哪怕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哪怕當一粒默默無聞的鋪路石!我總能看到,神州處處升起著旗幟的高度,飄揚著會心的微笑;我總能聽到,大河上下激越著爽心的樂符,響徹著東方的節奏;我總能感受,長城內外藍圖描繪著美好的理想,計畫激勵著奮進的步伐……最終,捷報、自豪、國威、實力和喜慶屬於祖國和祖國的發展。

10、年輕的靈魂在挫折中歷練,歷經風雨,經過改革開放,中國被洗刷的更加清徹,春光明媚,草長鶯飛。筆直的線桿撐起的天空下,是農民們在辛勤的播種,鳳陽的鑼鼓更是讓土地與農民不再綁在一起。播種後的中國,開始看到秋天的碩果。

11、祖國啊,我聲聲呼喊著你,一遍一遍我放歌給您,歌聲唱響神洲大地,和平和發展是你永遠的心聲;家園的祥和、平安的廣場是滿意的目光;祖國啊,你教我愛,教我真,教我風雨兼程、信步走向未來。你用母親的脈搏和我訴說,告訴我,你的土地有多肥沃;你用父親的威嚴告訴我,山的巍峨,海的遼闊。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遠的讚歌!

12、是的,祖國大地上充滿著喜悅,如今,喜悅的詩箋上寫滿驕傲的篇章:抬頭見喜、人傑地靈、惠民工程、和諧發展、擴內需保增長、經濟復甦。中國的喜悅總是如期而至,如期而至的中國喜悅就是如此動人、美妙、豐富和深刻!

13、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每一個人都永遠銘記住了這個日子。

14、今天我們推動長江的浩蕩,描繪廬山的俊秀,縱覽五嶽的風采,尋覓六大古都的肅穆,把青藏高原的厚重裝進綠色的夢幻,把東海的廣袤溶入繽紛的世界,讓一切遐想都翱翔九天,讓一切美夢都在神州圓滿。

15、禮炮很響,點燃的民族躁動讓東方猛醒,億萬炎黃兒女、華夏子孫都聽出了她的深刻內涵。於是,新生的中國高昂著頭從此一路走來。走過64年的風雨坎坷,走過64年的燦爛陽光,走過64年的發展之旅!世界為之矚目:這是從黑暗到黎明的中國啊,這是從戰爭到和平的中國啊,這是從苦難到幸福的中國啊!精確而剛強的十月,每年西都在丈量中國,笑容里的中國。因為中國,十月便有了高度……

16、總有一種喜悅讓我心潮蕩漾,這就是祖國前進的步伐如此鏗鏘。64年的夢幻,承載了華夏子孫太多的心酸和太多的希望;64年的台階,鋪滿了炎黃兒女太多的汗水和太多的收穫;64年的變遷,揮灑著龍的傳人太多的豪情和太多的文明……

17、我徜徉在人間天堂香格里拉的紅草地旁,端詳著歷經滄桑、千姿百態的古碉堡,我意識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責任和尊嚴。

18、我們拉起歷史與現實的手,把信念和勇氣裝入滾燙的胸懷。我們清醒的思索,每天吟誦著八榮八恥。曾經沉重,現在振奮,我們已經榮建一座世界最高的和諧殿堂,在這裡向世界人民招手。這就是我們的崇高理想。無論霸道者如何囂張,真理是空前絕後的永恆。

19、我們已經拽起正義的縴繩,帶著沉甸甸的使命,踏入激流勇進的時代大潮。華夏不再是被蹂躪的稀泥,中國不再是被戲弄的玩偶,我們已舉起鮮艷的紅旗,吹響嘹亮的號角,托起金燦燦的太陽,把全世界照的通紅通亮!

20、中國這個名字,從那一天開始響徹五洲,深深的印在了全世界人們的腦海里,她是不屈的象徵,她是堅強的詮釋,她是勝利的宣言,她是華夏子女心中不滅的太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