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描寫景色的好段

1、黃山可真高啊,連綿起伏,聳入雲端,從山頂向下一看,雲在腳下飄浮,人在山上好像仙人一樣,能騰雲駕霧,悠然而去。黃山可真險啊,平生以來我還從沒有看見過這樣陡峭的山峰,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削,山石橫如斷,幾乎是90°垂直的石梯,隔老遠都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腳即刻就會從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我家的西北面不到2公里處,就是有名的五福山。

2、天氣漸漸地轉涼了,一片片枯黃的葉子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紛紛離開了大樹媽媽溫暖的懷抱,輕輕地從樹上飄落下來,飛落到草地、小河、莊稼上。這落葉似乎是報信員,告訴大家 “秋天來了,秋天來了”。小草們也脫下了綠衣裳,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秋姑娘又在落葉的喜悅簇擁下重新來到人間。在這個到處都是一片黃澄澄的景象中,各種小花似乎睡著了,個個低著腦袋,耷拉著兩片早已經失去光彩的“雙手”,默默地,一聲不吭地等待著遙遠的春天的到來。

3、秋天來了,天氣慢慢的涼爽起來了。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成“人”字,往南方飛去。樹上的葉子變黃了,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舞。果園裡的果子熟了,好像給樹上掛上了許許多多紅色的、黃色的小燈籠。

4、街上的商店已陸陸續續地開門了。我顧不得去欣賞琳琅滿目的商品,也顧不得去品嘗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食品,加快腳步,到學校去尋找冬天的早晨。

5、紅葉似火的香山,以它特有的風景吸引住了我。站在山下向山上一望,嗬,恰似一朵朵晚霞灑落在山腰間,到處紅艷艷的一片。我們踏上山路……登上山頂,向四下一看,紅葉樹這兒一片,那兒一片,又恰似給香山鋪上了一塊塊地毯。

6、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7、每當有霧的時候,遠遠望去,大山就像一位位漂亮的姑娘,要去參加舞會,披上了輕柔美麗的紗裙;每當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為群山抹上了淡淡的紅暈,又像一個個嬌羞的新娘,讓人頻頻回首,不忍離開。

8、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9、不知道從多久起,仿佛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里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里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濕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里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仿佛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10、天空上,怎么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著,飛升著,多么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11、眼前突兀著一堵絕壁,斜斜的直插雲霄,在一陣陣山風中,它仿佛向我們傾倒過來,通往峰頂的小道,真像雲端上掛下來的筆直而窄小的梯子。一眼望去連綿起伏的山嶺,一座接一座,高高的,尖尖的,橫著的,豎著的……真是形態各異,有的像駱駝,有的像猴子,有的像蜿蜒的長蛇,有的像賓士的野馬。怪不得人們把這些山嶺叫做什麼蛇形嶺、獅子坡、豺狗洞、牛角峰、野豬岩、人形山……

12、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13、仰望天湖山,只見那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縹緲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

14、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15、夏姑娘悄悄走遠了,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她輕輕地一吹,天空霎時變得湛藍高爽,就像藍寶石一樣;她輕輕地一吹,金黃的菊花、火紅的牽牛花,都爭相綻開了俊俏的笑臉;她輕輕地一吹,太陽公共散發、出了溫暖的陽光,把大地照得暖洋洋的……

16、旭日東升,灰濛濛的霧似在不停地滾動,我在操場上隱隱約約地看見了人頭:一個、兩個、三個……操場上逐漸熱鬧起來。瞧,那邊走來了一位老教師,幾個少先隊員正在向他行隊禮,老教師笑容滿面地點頭微笑……

17、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18、山上簡直是樹的海洋,山頂上那參天的杉樹,像是緊張的戰士屹立在懸崖峭壁之上;山坡上四季常青的油茶樹,一到秋天,掛滿了又紅又大的果實;萬古長青的松樹伸展著蒼勁的枝幹,山腳下大樟樹撐起綠陰大傘,上面有千百隻鳥雀飛躍、歌唱。

19、剩雲殘日弄陰晴。晚山明。小溪橫。枝上綿蠻,休作斷腸聲。但是青山山下路,春到處,總堪行。當年彩筆賦蕪城。憶平生。若為情。試取靈槎,歸路問君平。花底夜深寒色重,須拚卻,玉山傾。

20、秋天在田野里。田野里的稻子都熟了,黃澄澄的,仿佛是一塊大金子。東邊,人們開著收割機,正向這邊開來,他們讓每一粒稻子都進了倉庫。

21、仰望天台,峰上雲霧繚繞,山徑蜿蜒曲折,像一條彩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一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布在彩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22、中條山之美並不在於動人的傳說。看,那條條山道,股股清泉,彎彎曲曲的小溪,鬱鬱蔥蔥的綠葉、花草,星羅棋布的梯田、水庫遍布山間。難以勝數的山珍山果,使家鄉人民和這肥沃的土地結下了世代不解的緣分,那才真正是中條山的驕傲呢!

23、透過我家的一扇窗戶向外看,一排排像軍人的樹 已經葉苦苦傲過嚴冬,再次就長出樹葉,就像一件完美的軍服,給這些熬過慢長嚴冬的軍人們送上溫暖。小鳥們被鳥巢里的悶氣受夠了,它們新鮮的空氣,一絲絲春 風帶給它們無比涼爽,小鳥唱起動聽的歌,歌唱它們的無比自豪。每一個角落都在變,變成比嚴冬,比秋天,比仲夏不一樣的花園。

24、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仿佛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25、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26、兩岸的山峰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27、東湖岩壁千姿百態,無奇不有。真可謂怪石嶙峋,形態萬千。山岩累累,危峰兀立。抬眼上望,山峰像是用綠色染過似的,到處蒼翠欲滴。還有氣勢壯觀的陡峭石壁,像是那樣的高,那樣的陡,抬頭仰望,真使人感慨萬千。

28、當你盡情策馬在這千里草原上馳騁的時候,處處都可以看見千百成群肥壯的羊群,馬群和牛群。它們吃了含有乳汁的酥油草,毛色格外發亮,好象每一根毛尖都冒著油星。特別是那些被碧綠的草原襯托得十分清楚的黃牛、花牛、牡羊,紅羊,在太陽下就象繡在綠色緞面上的彩色圖案一樣美。

29、遠山近嶺迷迷茫茫,舉目顧盼,千山萬壑之中像有無數隻飛蛾翻飛抖動,天地頓時成了灰白色,山林的第一場雪悄無聲息地鋪天蓋地而來。

30、龍首岩拔地千尺,危峰兀立,怪石磷峋,一塊巨崖直立,另一塊橫斷其上,直插天池山腰,勢如蒼龍昂首,氣勢非凡。

31、山,矗立在面前,草木蔥蔥鬱郁,山花絲絲簇簇。綿綿細雨喚起漫山雲霧,山峰在裊裊雲煙中若隱若現,更顯得雄偉險峻,讓人覺得它神秘而美麗,清高而冷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