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描寫景物的好段

1、一輪紅日當空,沒半點雲彩,其日十分大熱。當日行的路,都是山路崎嶇小徑,南山北嶺,卻監著那十一個軍漢,約行了二十餘里路程。那軍人們思量著要去柳蔭樹下歇涼,被楊志拿著藤條打將來,喝道:”快走!教你早歇!“眾軍人看那天時,四下里無半點雲彩,其實那熱不可當。當時楊志催促一行人在山中僻路里行,看著日色當午,那石頭上熱了,腳疼走不得。

2、是一輪燦爛的滿月。它像一面光輝四射的銀盤似的,從那平靜的大海里涌了出來。大海里,閃爍著一片魚鱗似的銀波。沙灘上,也突然明亮了起來,一片片坐著、臥著、走著的人影,看得清清楚楚了。啊!海灘上,居然有這么多的人在乘涼。說話聲、歡笑聲、唱歌聲、嬉鬧聲,響遍了整個的海灘。

3、冬:冬天來了!冬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兒,渾身雪白,連幕布也由金黃而變得雪白了。冬戴著雪白的絨帽,渾身穿著白色的絨衣褲,腳上著一雙白皮靴,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揮著雪花向大地飛舞,去清除那裡的污垢。雪花們順從地聽從冬的指揮,舞動著美麗的六角形身體,飄落在大地上。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冬看著大地上的變化,高興地笑了,胖胖的小臉上出現兩個小小的酒窩。她蹦著、跳著、拍著小手,如一個快活的小絨球,滾下台去。白色的乾淨的大幕也隨著冬的退場而閉攏了。

4、站在亭台上,向南望去,只見那正陽門兩側,如同春筍般地拔地而起的幾十幢大廈,給這古城增添了嶄新氣派;向東望去,一切在陽光里更顯得柔和透明;向西望去,那瓊島上的白塔,經歷了地球震動的一場小小劫難,又昂首藍天,而且素潔如玉;再回身向北看去,那鼓樓和它身後的鐘樓,如今雖默默據守在那裡,卻難免讓人聯想到幾百年間那晨鐘暮鼓是怎樣標誌著孤獨每天的生活節奏的;而鐘鼓樓背後,那橫臥天際的燕山余脈,藍瑩瑩的,宛如這古城的一帶屏障。

5、雨從空中灑向各個角落,雨滴很像一顆顆晶瑩透明的珍珠,好看極了。雨滴從屋檐、牆頭、樹葉上跌下,就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最後連在一起,形成水柱。

6、我生平還是第一次見到紅梅花。一朵朵小花,鮮紅鮮紅的,每一朵都有五個花瓣,端端正正的,越看象五角星。雪花落在花瓣上,可它好像一點也不害怕,迎雪怒放。吐出陣陣清香。正在這時,外婆出來了。她滿臉笑容地說:”冬天,百花凋零,萬物失去了生機,只有臘梅花能經受嚴寒,冒著風雪開放。真是百花中的珍寶啊!“

7、一下子,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個勁地往下掉。雨點掉在河塘中,泛起了無數漣漪,就好像是金魚頭上的花朵。雨點掉在田野里,莊稼們張開了一張張大嘴,盡情地喝著那甜甜的雨水,一霎那,那些莊稼好像已經長大了許多一樣。雨點掉在那些嬌滴滴的花姑娘身上,她們頓時都垂下了小腦袋,看上去十分害羞。

8、天上閃爍的星星好像黑色幕上綴著的寶石,它跟我們這樣地接近哪!黑的山峰像巨人一樣矗立在面前。四圍的山把這山谷包圍得像一口井。上邊和下邊有幾堆火沒有熄,凍醒了的同志們圍著火堆小聲地談著話。除此以外,就是寂靜。耳朵里以不可捉摸的聲響,極遠的也是極近的,極洪大的也是極細切的,像春蠶在咀嚼桑葉,像野馬在平原上賓士,像山泉在嗚咽,像波濤在澎湃。

9、太陽透過榆樹的密密層層的葉子,把陽光的圓影照射在地上。夏末秋初的南風颳來了新的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北滿的夏末秋初是漂亮的季節,這是全年最好的日子。天氣不涼,也不頂熱,地里還有些青色,人也不太忙。

10、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閃爍著,消失了。而後面的一排,又閃爍著,滾動著,涌了過來。

11、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么大,那么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12、初夏是令人嚮往的。人們在度過令人畏懼的漫長冬天以後,對冬天已經厭倦了,春天雖然繁花似錦,畢竟較為短暫。而初夏,人們終於可以脫下包裹在身上的雜七雜八的衣服,女士們可以穿起飄逸的連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膚,苗條的身材;先生們西褲T恤,一身輕鬆。初夏,吃冰琪琳、睡涼蓆、蓋薄被,大開門窗,真是最舒服、痛快的;高興時去游泳池龍騰虎躍一番,如魚得水,不亦樂乎。長年冰天雪地的北方,初夏是個黃金季節。那時,鄉村的原野是活躍而美麗的。天上白雲緩緩地飄著,廣闊的大地上農民辛勤地勞動著。柔嫩的柳絲低垂在靜謐的小河邊上。河水終於解凍了,有了活力,小魚兒、小泥鰍、小青蛙都歡蹦活跳,河邊的頑童,更是樂不可支,打破了原野的寧靜:”看呀!快來看呀!“”泥鰍,這是條小泥鰍!“叫聲、笑聲飄散在鮮花盛開的早晨,使人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歡樂。

13、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嘩地下著。近看,街道上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簡直成了一條流淌的河,上面爭先恐後地開放著無數的水花;遠看,樓房和樹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14、水流雖然比起上游來已經從群山之中解放了,但依然相當湍激,因此頗有放縱不羈之概,河面相當遼闊,每每有大小的洲嶼,戴著新生的雜木。春夏雖然青翠,入了冬季便成為疏落的寒林。水色,除夏季洪水期呈出紅色之外,是濃厚的天青。遠近的灘聲不斷地唱和著。

15、皎潔的月光裝飾了春天的夜空,也裝飾了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秘。繁密的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爍爍的,跳動著細小的光點。田野、村莊、樹木,在幽靜的睡眠里,披著銀色的薄紗。山,隱隱約約,像雲,又像海上的島嶼,仿佛為了召喚夜航的船隻,不時地閃亮起一點兩點嫣紅的火光。

16、一天深夜,陰雲密布,響雷一個接著一個,閃電在天空中閃著。風,使勁地吹著,樹枝被風吹得喀嚓喀嚓作響,頃刻之間,傾盆大雨就落了下來。

17、啊,多么使人心醉的絢麗燦爛的秋色,多么令人興奮的欣欣向榮的景象啊! 在這裡,我們根本看不到歐陽修所描寫的那種”其色慘澹,煙霏雲斂……其意蕭條,山川寂寥“的淒涼景色,更看不到那種”渥然丹者為槁木,黟然黑者為星星“的悲秋情緒。

18、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19、夜幕徐徐地從天空中垂下來,船上的燈光倒映在水中。”嘩嘩“的划槳聲和岸邊各種昆蟲的鳴叫聲,似一曲娓娓動聽的交響曲。那點綴在江面的星星的燈火,眨著眼像在如痴如醉的欣賞、品味。微微飄動的光景沉不住氣了,索性也隨著美樂輕歌曼舞……啊,好一幅靜謐的夜江美景!

20、紫羅蘭呈深紫色,飽含水分的葉子上時常呈現一個個小圓珠,晶瑩剔透,熠熠閃光。紫羅蘭的花特別的美,美麗的花瓣圍著一個嬌嫩的蕊,花蕊則是由幾根白色的細管子組成的,上面綴滿厚厚的花粉,形成美麗嬌艷的花朵。

21、秋:深綠的幕布很快變成了金黃色,這預示著美麗的秋將出場了。幕布緩慢地拉開了。美麗的秋,身著金黃色的衣衫,出現在舞台中央。秋用細細的手一指,大地立即變得金黃一片。秋從身邊拿出一隻小口袋,變戲法似地取出一隻只豐碩的果實,向台下拋去。那隻袋裡像有無窮無盡的果實,拿也拿不盡,取也取不竭。沉甸甸的果實飛向大地,墜滿金黃的枝頭,好一派碩果纍纍的金秋景色啊!秋像一位滿含羞澀的少女,害羞地笑著,款款步下台去。

22、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裊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九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你坐在輪船艙里,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23、夏:台上翠綠的大幕,慢慢變成了深綠,然後緩緩拉開了。啊,夏出場了。夏似一位生氣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台來。夏的眼睛灼灼發亮,環視著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頓時出現一片火熱的陽光。大樹張開無數的臂膀,遮住夏火熱的目光,灑下一片蔭蔽。夏的目光到達那裡,那裡就是一片酷熱,一片驕陽。夏施展過自己的絕技,滿意地收起了目光,退下台來。深綠的大幕也隨之閉攏了。()

24、天氣是醉人的溫暖,恰好是櫻花落盡的時季。細沙的行人道上滿是狼藉的粉色花片,有些便沾掛在平鋪的碧草上。幾樹梨花還點綴著嫩白的殘瓣。北面與西面小山上全罩著淡藍色的衣校,小燕子來回在林中穿跳。在這裡正是一年好景的殘春,到處有媚麗的光景使人流連。

25、夜色加濃,蒼空中的”明燈“越來越多了。而城市各處的真的燈火也次第亮了起來,尤其是圍繞在海港周圍山坡上的那一片燈光,從半空倒映在烏藍的海面上,隨著波浪,晃動著,閃爍著,像一串流動著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蒼穹里的星斗互相輝映,煞是好看。

26、我看到,在那邊,在一隻底兒朝上反扣在沙灘上的木船旁邊,是一群剛從田裡收割麥子歸來的人們,他們在談論著今年的收成。今春,雨水足,麥苗長得旺,收成比去年好。眼下,又下了一場透雨,秋後的豐收局面,也大體可以確定下來了。人們為這大好年景所鼓舞著,談話中也充滿了愉快歡樂的笑聲。

27、秋天到了,秋風吹來讓人覺得有些涼。小紅把窗戶關上,跑到院子裡玩。看見蘋果樹上掛滿了紅通通的大蘋果,幾片黃葉隨風飄落,像蝴蝶在飛舞。草地像鋪上了金黃的地毯。菊花開放了,黃的、白的,像一隻只絨球,真好看!兩隻燕子從屋裡飛出來,對小紅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小主人,我們要去南方過冬,明年春天再見!“

28、你瞧,花草們就像剛洗過澡,換上了一身鮮艷的新衣裳,顯得那么生機盎然。剛才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小動物們,也從四下里跑出來了,它們似乎要爭著呼吸一下這雨後特別清新的空氣。於是,世界又喧鬧起來。

29、春 :瞧,翠綠的大幕拉開了。春姑娘穿著五彩的霓裳,輕盈地走上了舞台,她把長袖一揮,大地上的草叢樹木都被染上了綠色。春姑娘又從身後拿出一隻漂亮的花籃,用纖巧的手從裡面拿出一束束五色繽紛的鮮花,向台下撒去。鮮花飛向綠色的大地,飛向綠色的樹木。立刻,嫩綠的翠葉間綴滿了朵朵鮮花。鮮花在萬綠叢中開放,恰似在綠色的錦緞中,用五色相間的絲線繡出了怒放的花朵。春姑娘紅艷艷的面頰上浮現出醉人的春天微笑。她笑著,輕輕地退下台去。 翠綠的大幕拉攏了。

30、雲散了,雨住了。太陽照亮了大地。我推開窗戶,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撲來。空氣像濾過似的,格外清新。窗外的楊樹、柳樹,經過雨水的沖洗,舒枝展葉,綠得發亮,美麗極了。

31、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顯得很微淡的。野桃花開得最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里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

32、春在田疇,鬆軟的泥土散發著清新濕潤的氣息,冬憩(qì)後醒來的麥苗兒精神煥發,展現出一派蓬勃盎然的生機;渠水歡唱,如母親的乳汗,與土地和麥苗的血液水乳交融。春在河畔,碧波清盪,魚蝦暢遊,蛙鼓抑揚弄喉嗓,柳絲婆娑舞倩影,陽光水波交相輝映,灑落捧捧金和銀。春在天空,燕語呢喃,蝴蝶翩 (piān)躚(xiān),風箏高飛,濃濃春意瀰漫潔白的雲朵間,甜脆笑聲穿梭浩渺九天。春在果園,紅杏流水,桃花漫霞,梨樹飛雪,蜂蝶追逐喧嚷,醞釀生活的甘甜和芬芳……

33、錯高湖,位於林芝西北部的貢布江達縣錯高鄉,那裡氣候宜人,景色優美。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崇山、白雲之間遊動,使人仿佛置身於仙境。

34、夜風輕飄飄地吹拂著,空氣中飄蕩著一種大海和田禾相混合的香味,柔軟的沙灘上還殘留著白天太陽炙曬的餘溫。那些在各個工作崗位上勞動了一天的人們,三三兩兩地來到了這軟綿綿的沙灘上,他們浴著涼爽的海風,望著那綴滿了星星的夜空,盡情地說笑,盡情地休憩。愉快的笑聲,不時地從這兒那兒飛揚開來,像平靜的海面上不斷地從這兒那兒湧起的波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