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親情的優美語段

1、我們從流飄蕩、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在自己奮鬥的歷程中我們的意氣風發,興高采烈地展望未來。正因為有親人的支持和鼓勵,才有了我們奮鬥的動力。正如一位朋友說的那樣,從媽媽的叨嘮中聽出了愛意,從爸爸的沉默中看出了企盼,從老師的眼睛裡想到了奮鬥,從親人的鼓勵中知道了責任。

2、這就是親情,這就是人世間至善至美的親情。她在那牽腸掛肚的惦記中,在那聖潔無私的呵護中,在那無怨無悔的奉獻中。擁有這樣的親情,會使我們風雨人生變得風光怡人,使多舛的世界充滿溫馨。

3、親情是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美麗的彩虹。

4、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她叫「親情」。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在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有的寶貴財富。擁有親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沒有親情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親情卻不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

5、親情,是你生病時的探望與呵護,她使你在黑暗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增強你戰勝病魔的決心;親情,是你頓挫時的鼓勵與支持,她使你在絕望中感受到無私的胸懷,鼓舞起你繼續前行的信心;親情,是你得意忘形時的棒喝,她使你在驕橫無比時感受到嚴厲的目光,保證你正確前進的方向。

6、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親情,是一盞明燈,給浪子回頭照亮了道路;親情,是一個避風港,給飄泊的遊子一個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一碗心靈雞湯,給受傷的心靈一聲呵護;親情,也是一把利劍,給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華山。親情就是人類心靈最深處,無法磨滅的烙印,就是人類最純潔,最真摯,最熱情的感情的升華。

7、親情是遠方的守侯,守侯著你的歸來;親情是永遠的思念,思念著你的一切;親情是離別後的哀傷,哀傷著你的背影;親情是團聚時的快樂,快樂著你的平安及歸來。

8、擁有了親情,就擁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了親情,讓我們保持了永遠向上的心,擁有了親情,讓我們永遠地快樂,永遠快樂地追逐著生命中火紅的太陽!

9、親情是六月里的一陣涼風,把舒適和清涼吹進你的心靈;親情是嚴冬中的一件毛衣,把溫暖和幸福送進你的美夢;親情是風雨中安全的港灣,把快樂和安逸搖進你的愛心;親情是黑暗中的一絲燭火,把光明和未來為你點亮!

10、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我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11、孟郊的一曲《遊子吟》,唱盡了遠方遊子對母親與親情的依戀與感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

12、親情不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長長牽掛,它也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深沉感嘆,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是辛棄疾「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的天倫之樂……

13、朦朧中感到父親的關懷,徐徐的風兒撩起窗紗;隱約中聽到母親的叮嚀,柔柔的雨兒爬上窗台。當我憂鬱時,親情給我安慰;當我遲疑時,親情給了我鼓勵;當我快樂時,親情給了我祝福。

14、親情不是濃烈的醇酒,不是甜美的飲品,它只不過是一杯純淨平淡的白開水,雖然無色無味,卻是我們生活中不能須臾離開的。它不會讓我們興奮,卻能讓我們安靜;它不會給我們刻骨難忘的體驗,卻始終為我們提供著不可或缺的營養。親情中自有一份純樸和自然,不用刻意的雕琢,在我們意識到時,它早已悄悄浸潤在我們的指尖脈絡中。

15、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16、親情就是父親揚起的手掌,顫動的雙唇和恨鐵不成鋼的怒容;親情就是母親灼灼的淚水,柔情的呼喚,和溫暖舒適的懷抱;親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語言,和一份小小的禮物。親情的船要靠在愛的港灣,親情的樓要建在愛的基石;親情的泉要流在愛的大地,親情的星要亮在愛的蒼穹,親情的花要開在愛的園圃。

17、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海,是世界上最深的愛海;親情是絲,是世界上最長的情絲;親情是結,是世界上最密的心結。

18、也許,親情是一種聲音。在我們勞累時,它給我們舒活筋骨,讓我們全身舒適;在我們悲觀時,它給我們鼓氣,手牽手的把我們從失敗的陰影中拉出來;在我們奮進時,它給我們加油,為我們吶喊助威,為我們取得某種成績而歡喜流淚。這就是親情。

19、親情,讓我們魂牽夢縈;親情,讓我們感動得無地從容。擁有了親情,就擁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了親情,讓我們保持了永遠向上了心,擁有了親情,讓我們永遠地快樂,永遠快樂的追逐著生命中火紅的太陽!

20、常常,一個簡單的電話,一句平常的問候,都是對親情最生動的演繹和詮釋。沒有盪氣迴腸的故事,沒有動人心魄的詩篇,從來不需要費心費力地想起呵護,卻永遠如水般靜靜的流蕩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悄悄滋養溫暖著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