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書的比喻句

1、急於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2、書是人類的良藥,幫助人們醫治愚昧的頑症。

3、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

4、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5、書籍的使命是幫助人們認識生活,而不是代替思想對生活的認識。

7、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富有趣味的事情啊。

8、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 ——莎士比亞

9、書籍幫助我從一片爛泥塘里站了起來,如果沒有書的幫助,我會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高爾基

10、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11、書是智慧的鑰匙。

12、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14、書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耐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時刻,它都不會拋棄你。 ——史美爾斯

15、書是人類的道路,幫助人們走向成功的殿堂。

16、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孟德斯鳩

17、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了翅膀。

18、書是人類的明燈,幫助人們打開黑夜的大門。

19、書籍是知識的一台電腦,題目是主機,目錄是鍵盤,文字、標點是書籍的記憶體。

20、史學家說:書是進步的階梯

22、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23、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24、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富有趣味的事情啊。 ——普希金

25、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26、書是人類的相機,幫助人們記錄萬年的歷史。

27、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

28、各種各樣的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作用下,仿佛烤在火上的紙一樣漸漸燃盡。

29、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了翅膀。 ——莎士比亞

30、書籍幫助我從一片爛泥塘里站了起來,如果沒有書的幫助,我會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31、好書有不朽的能力,它是人類活動最豐碩長久的果實。

32、書是人類的火花,幫助人們點燃心中的火焰。()

33、讀書和學習是在別人思想和知識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識。 ——普希金

34、書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耐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時刻,它都不會拋棄你。

35、書是人類的雨滴,幫助人們滋潤荒涼的沙漠。

36、各種各樣的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作用下,仿佛烤在火上的紙一樣漸漸燃盡。 ——雨果

37、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38、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39、經濟家說:書是致富的信息

40、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

41、好書有不朽的能力,它是人類活動最豐碩長久的果實。 ——史美爾斯

42、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43、教育家說:書是智慧的鑰匙

44、書籍的使命是幫助人們認識生活,而不是代替思想對生活的認識。 ——科爾查克

45、讀書和學習是在別人思想和知識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識。

46、書是美食,能讓人垂涎三尺。

47、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48、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49、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50、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51、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52、書是人類的陽光,幫助人們照亮人生的道路。

53、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返回頂部